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风中的老刘

一瓶浊酒穿肠招来唐风宋雨;三杯清茶入肚诗出梅韵枣香。

 
 
 

日志

 
 
关于我

人生在世,一场游戏,功名利禄,与我何益?读读小文,写写小诗,教教小书,练练小字,品品小吃,喝喝小酒,玩玩小牌,聊聊小天,弄弄小博!风吹草动,岂不悠哉!花随水流,亦不乐哉!呵呵。。。

[原创]原生态笔记(4月6日)  

2016-04-06 21:01:22|  分类: 百字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4月6日

  文/刘新吾

  ●那日,在大坝黄老师吃烩菜。平来书记表扬我:老刘人家还行哩,做哈的梦,全还能记住。我说:有的能记住,有的记不住。记住的,就写下来了。后来看看,也挺有意思。说来也颇古怪,这以后好些日子,晚上的梦很清晰,早上醒来,脑海里过一遍,准备到学校里记下来。可是到了学校,竟然一点儿也记不起来了!

  ●早上下课,把学生编的《沙星》稿子,又看一遍。学生总归是学生,马虎是少不了的。有个栏目,加了两篇稿子,就放乱了。我整理好,到教导处,用长针钉书机订。正操作,鹏荣老师进来,他说:刘爷,要不要帮忙?我说:不了,马上就好了。之后,出教学楼,在校门口碰上王振华老师。他女儿已经完成骨髓移植!

  ●和鹏荣在西街上走,他说:刘爷,这些稿子,你全看过的没?我说:以前没有,现在就得看了。他说:是不是全得你校对?我说:不,我只是组织,一切交给学生。如果有什么疑问,我现场解决。他说:看来,做这个也不容易!我说:这些工作,台面上人是看不到的。他说:领导们应该能看到?我说:得懂这个才行!

  ●我说:这家伙,胆子太大,人行道上,这么多人走路,都敢飙车。我估计,是喝了酒了。这会儿,天刚黑下来,就是开小车的人,路上也不敢这么放肆。徐六说:你小声点,别让人家听到了。那个小伙子,看起来二及及的,我害怕。回头看了下,我说:他还在那儿,刚才那一哈,肯定碰昏了头,但愿能长了点记性吧!

  ●陈道明说:责任是男人的脊梁,是顶天立地的支柱。说到的事就要做到,揽下来的事就要扛住,做错的事就要承担后果。看一个男人是否成熟,不是他年龄有多大,而是要看他能担起多大责任。越是优秀的男人,承担的责任越大。即使做不了伟大的男人,也要做一个负责任的男人。我说:没有责任感,就不能叫男人!

  ●男人说:那一年,我们到夏河,前面一辆小车,在一个斜坡上,碰到了一头耗牛上。耗牛个儿大,它出现得突然,给人的感觉,就像被冲惊了。小车是越野,速度不慢,直接顶上去,把它顶倒了。它翻起身,若无其事的走了。当时有人说,赶紧走。也有人说,不行,走不掉的。只一会儿时间,就被一堆藏民给围上了!

  ●我说:跑肯定是不行的,一跑,事情更大。他说:就是的。人一挡上,人家说耗牛是母的,肚子里还有小牛娃,要1万8。车是兰州的,他们中有个人,认得夏河的领导。一个电话打的,那个领导,把寺院里的活佛请来了。活佛也是坐车来的,他一来,藏民们马上就安静下来了。他把耗牛主人叫到车里,很快就解决了!

  ●在微信上看到一篇文章,标题是《恐怖至极:杨利伟不再上天的惊人内幕》。文章称,人类自开展载人航天活动以来,已有22名航天员献出了宝贵生命。航天归来,出舱时嘴角满是鲜血。他自己出书立传,自曝真相,说他以为自己要牺牲了。我说:其实航天员一上天,就是实验品,结果就一个,要么英雄,要么烈士!

  ●彦博微信:突然发现,我好像有些多管闲事了。好吧,以后你们的事情自己解决。热心被当成一种应该,我觉得自己都可笑了。那么以后,帮忙是情分,不帮忙是本分,年轻的心,也许就是这样成熟起来的。我说:任何时候,要尽量摆正自己的位置! 于年轻人而言,热心是优点。但优点过了,就会变成弱点和缺点!

  ●百合仙子说:刘老师,你的微博,每天11条,而且,140个字写得满满的,你哪里那么多时间?从你微博看,你几乎每天还要读书的?我说:时间这东西,是挤的。过去我写诗,专写短的;现在我写微博,就是想把空闲时间利用起来。微博是碎片式的,随意性很强,鲁迅把喝咖啡的时间都用在读书写作上,值得学习!

  ●百合仙子说:前几年,你好像有这样的情况,头天没写,或者写得少,第2天补上。这两年,这种情况再没发生过,为什么?我说:前些年,我不会用智能手机,写作只能在电脑上操作,如果有事出门,就只好停下来。这两年,我会用手机写了,随时随地,写出来,就能发出去。不过,总的说来,我还是喜欢用电脑!


  通讯地址:甘肃省民勤县四中
  邮政编码:733300
  评论这张
 
阅读(132)|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