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风中的老刘

一瓶浊酒穿肠招来唐风宋雨;三杯清茶入肚诗出梅韵枣香。

 
 
 

日志

 
 
关于我

人生在世,一场游戏,功名利禄,与我何益?读读小文,写写小诗,教教小书,练练小字,品品小吃,喝喝小酒,玩玩小牌,聊聊小天,弄弄小博!风吹草动,岂不悠哉!花随水流,亦不乐哉!呵呵。。。

[原创]原生态笔记(4月23日)  

2016-04-23 16:16:15|  分类: 百字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4月23日

  文/刘新吾

  ●下午下班,刚走到新华书店,电话响,是徐六。我以为,她让我买面。没想到她却说,让我把电动车的插座插上。上楼,我说:怎么这会儿充电?她说:下班去乡里看老妈。我说:你没买上点啥?她说:买了两个羊头,又把我们搞活动时刷的药,也拿上了。我说:见王艳玲了没?她说:见了,她今年的地,雇上人种!

  ●我说:雇了人种?还行。刘新同地多,应该划得来!徐六说:现在队里的地,甚没人种,成本太大了。还有,今年新拉了地,谁家的地,也没有拾掇,收拾起来,破烦的很。有些人家的地,直接就让荒掉了。见桌子上有个羊头,我说:怎么还有个羊头?她说:老妈放哈了一个,她说热的很,放不着,非让我拿来不可!

  ●叶祥金说:就拿我们村说吧,种地人口165人,实际常在人口不足50人,其中70岁以上17人,60到70岁9人。剩余的,就是我们这些老不老、小不小的老小子。其他人都漂流异乡,拼命打工。我说:你说的,其实不是个案。前几年,县政协组织调研大棚种植情况。我专门留意了下,不少村,40岁以下的劳力,基本没有!

  ●真正见识了一下网络写手。一部9千多章的修真小说,一个寒假,年后开始,天天挑灯夜读,又用了开学半个月的时间,以为全读完了,却没有结束。之后,作者进行着一天7章的更新,我呢,也三天两日跟上去。9千多章,一章1千多字。一天7章,就是7千多字。现在我更感兴趣的,不是内容,而是看作者怎样写下去!

  ●这部小说,作者会写到何时结束,不得而知。就现在的势头看,1千章以上,是肯定的了。1天7章,10天70章,1百天7百章,1千天7千章,9千5百多章,平均下来,也在3年半以上了。别的不说,单就字数,1千万字写下来,想练不成个家也难。想想自己的写作,也算爱好了30多年,合起来也不过数百万字,也真惭愧!

  ●年级组例会,别的领导,都有接待任务,只有韦书记来主持。韦书记主持会,有个好处,就是有事说事,没事散会,绝不拖泥带水。会上,他主要讲了下高二的晚自习。高二晚自习声音大,已引起学校高层注意。他公布了一份查自习记载,是他亲自查的。哪个段上,哪个班声音大,直接点出来。还好,没有我跟的段!

  ●韦书记还释放了几个信息。一是科学发展观绩效奖励,我们剩下的部分,有望了。二是5月份老师们体检,要到武威市体检中心,学校不管车,自己拼车。三是去年年底发放的工会福利,按政策收回。真想弱弱问一句,既然要收回,为何不顶书报费?最后,韦书记强调,他主张老师们可以不在教室,但必须绝对安静!

  ●早上放学,出校门,段波老师推个车子过来。他说:刘爷,我有个事,集体备课的时候,找你起了,你还没来,只有吴组和连老师在坐。我说:啥事,说。他说:我媳妇子彼也爱好写作,多次叨叨,让我找个人推荐一下,看能不能发表。我再也找不上人,就想到了你。我说:主要写啥?他说:诗歌、散文、小说都写!

  ●我说:写的多不多?段老师说:有好几本子哩!上次她有个短篇小说,让我看,我觉得写的也行。听说民勤有个《胡杨》,不知道你跟前有没有?我想找一本,让她看一下。我也不知道,哪里卖的哩!我说:现在地区性刊物很多,民勤有《胡杨》,武威有《西凉文学》和《天马诗刊》。有两个刊物的诗歌,就是我编!

  ●段老师说:昨天晚上,她又说的哩!今天,我只好找你了。我说:这样吧,你有时间到我办公室,我那里有《胡杨》和《天马诗刊》,先拿上几本看起。再把你认为好的诗歌,选上一些,把电子版拿过来,我看的选。散文和小说,你也可以整理出来,拿过来我看,若行,我就给你推荐。既然有这个爱好,你就支持她!

  ●杨铠说:图像处理软件,专业的是ps。建议您用光影魔术手吧!简单实用,相当不错的一个免费电脑小软件,完全满足一般图像处理和设计需求,比美图秀秀强的多。美图秀秀主要是美化作用!我说:我不需要别的处理,只要能缩小像素,放到网上就行啦!我这个年纪的人,玩不来这个。我要做的,是用文字来表述!


  通讯地址:甘肃省民勤县四中
  邮政编码:733300
  评论这张
 
阅读(162)|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