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风中的老刘

一瓶浊酒穿肠招来唐风宋雨;三杯清茶入肚诗出梅韵枣香。

 
 
 

日志

 
 
关于我

人生在世,一场游戏,功名利禄,与我何益?读读小文,写写小诗,教教小书,练练小字,品品小吃,喝喝小酒,玩玩小牌,聊聊小天,弄弄小博!风吹草动,岂不悠哉!花随水流,亦不乐哉!呵呵。。。

[原创]原生态笔记(4月11日)  

2016-04-11 20:32:50|  分类: 百字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4月11日

  文/刘新吾

  ●做一梦,地震了。我和一些人,地一个地方。有认识的,也有不认识的。周围是山,中间是草地。山上有树,有丛生的植物,很绿的;地上是草,铺着厚厚的一层。还有一排房子,是防震棚。我们正游览,就发现一处山角,突然有大量碎石滑下来。之后,四面山上,又是裂口子,又是滚石头,又是冒黑气,太可怕了!

  ●我们游览的这块草地,其实并不大。随着轰隆隆的声音,那些滚下山来的碎石,向我们涌来。大家更乱了,只有跑向防震棚。可是,还没进去,就见那一排棚体,四分五裂,惨不忍睹。而且更糟糕的是,草地上,也裂开了许多口子,既冒黑水,又冒黑气。正走投无路,醒来了。拿过手机看了下,马上就到起床时间了!

  ●魏勇说:甲午战争还有一个细节,邓世昌抱着他的爱犬沉入大海。他拒绝被援救,实现了舰在人在,舰亡人亡的承诺,很令人钦佩。但我们也发现,军舰上养宠物是个问题。军舰是一种高技术兵器,需要非常精细的保养,这么昂贵的军舰上,你都可以养宠物,说明了什么?我说:不用说明什么,就看政府怎样利用他!

  ●午饭,徐六凉拌了一盘黄瓜。我说:不是说,不让你卖黄瓜三?她说:你不了说了,卖黄瓜的那个女人,是个残疾。她的一个手,变形得不成样子。大家看她捏张,就都买她。我意不着,也买了点。我说:这么说来,你还做好事了?她说:我买了6块5的,给了10块,彼没零钱儿,找了3块,让我拿个小黄瓜,我没拿!

  ●我说:那个女人,是小儿麻痹,还是风湿?徐六说:是小儿麻痹。她有病,她男人对上,特别好。我说:你真厉害,就买的个菜,还把人家的家庭情况,也了解得一清二楚。她说:他们两口子,到五姐那儿买过衣服,我见过。我说:现在这个时代,只要下苦些,过日子没问题。她说:她的黄瓜,只一会儿,就卖完了!

  ●早上走路回来,已经快10点了。到西街,碰到茂组,在得月门上,点着个烟,悠悠然。他说:你这会儿,到这边做什么来了?我说:才走上路来,到学校,写会儿字去。他说:你总不是在学齐白石?他的人生,53岁才开始。80多了,还跟一个年轻女女子结婚。我说:没那个雄心壮志。只是练一下字,退休后有个干的!

  ●人民报微博:反家庭暴力法出台,让人们向家暴说不有了充足底气,也是中国法治的重大进步。但有了法律撑腰,是否就能让每一个家庭都免于家暴的恐惧。对家暴说不,法律只是一个重要方面,还必须重视劝服调解、社会监督、公益组织等软约束的作用。我说:一个社会,没有了道德约束,法律再多,又有什么用!

  ●6点起床,去洗手间,瞥了眼外面,毛洞洞的。到阳台,能见度很不好,辨不清是风,还是雾。洗漱完毕,徐六已起床。我说:外面毛洞洞的,不知道是风,还是雾。她说:我给你看一下。翻手机后,她说:是风。我说:是风就得穿厚一点。下楼,有些呛。前面楼院里有棵杏树,花开得繁茂。这会儿,路是到处都是!

  ●早点罢,有些儿犹豫,这么大的风,走不走去了?然而,脚步并没停下。反正时间早,到南门上再说,风若太大,就不出城。到加油站那儿,碰上西关李副校。他穿一身深蓝色运动衣,比以前瘦多了。我说:你起的真早!他说:风太大,我只转了一圈儿。我说:你早晚这么锻炼,体重降了没?他说:还行,降了20斤!

  ●我说:你的血压呢?李副校说:现在,基本上正常了。我说:药吃的没?他说:还吃,不过,减下来了。下一步,我想慢慢停掉。我说:你早上是走,还是跑?他说:是慢跑。我说:是跑到桥头上吗?他说:不是的,到物流中心那儿。我说:物流中心那儿,和桥头上也没啥差别!从今天开始,向你学习,跑到桥头上!

  ●中国经济周刊微博:据发改委网站消息,发改委10日刊文称,今年春节后,生猪价格不降反升,持续高位运行。这是生猪养殖行业经历前几年周期性调整的结果,带有恢复性和补偿性。今后一段时间,生猪价格可能高位趋稳,但上涨空间有限。我说:春节过后,大涨的,岂止是猪肉。民勤的1斤辣椒,都涨到10块啦!


  通讯地址:甘肃省民勤县四中
  邮政编码:733300
  评论这张
 
阅读(134)|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