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风中的老刘

一瓶浊酒穿肠招来唐风宋雨;三杯清茶入肚诗出梅韵枣香。

 
 
 

日志

 
 
关于我

人生在世,一场游戏,功名利禄,与我何益?读读小文,写写小诗,教教小书,练练小字,品品小吃,喝喝小酒,玩玩小牌,聊聊小天,弄弄小博!风吹草动,岂不悠哉!花随水流,亦不乐哉!呵呵。。。

[原创]原生态笔记(3月4日)  

2016-03-04 16:33:02|  分类: 百字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3月4日

  文/刘新吾

  ●阿波罗说:去年回家,我爸给我买了30斤菜籽油。去买时,那里正榨油,说现榨的泡沫大,让我爸装旁边榨出来一会儿的。我爸没想多,就装上了。结果,我辗转几千公里,大热的天,从民勤搬到深圳,味道很苦。给一个老乡的妈妈给尝了下,说是掺了棉花籽。我说:掺棉花籽的事,听过。把这家坑人的厂子爆出来!

  ●座谈会上,有位音乐家协会的代表,质询文联的作用。在他眼里,文联就是个形式,啥事也不做。他还进一步质询,当文联委员的具体条件是什么,为什么有的人能当,他不能当?他的质询,点燃了雷子的热血,他逐条给予了反驳。雷子意思非常明确,文联是个服务性机构,要想当委员,得以实力说话,以作品说话!

  ●雷子发言,提到了许开祯,也提到了杨玉鹏。这一下,那位代表坐不住了。竟然跟他扛上了,气氛非常激烈。回民勤的路上,和雷子说起这事,他自我反思,可能是他提到了杨玉鹏,才让他反应那么大。也难怪,杨玉鹏小小年纪,歌词写得风起水生,在全国颇有影响,这不是打他软肋嘛!然而,这也正是雷子的风格!

  ●有人说:培养孩子的敬畏感,包括敬畏生命、敬畏自然、敬畏崇高等,也就是要培养孩子对生命价值的认识,对自然的亲近,对美好事物的追求和向往。若孩子没有敬畏之心,就会成为一个无法无天的人,一个对自己内心世界没有约束的人,一个缺少憧憬与追求的人。我说:现在的中国教育词典里,就没有敬畏二字!

  ●做梦,在一间大房子里,说是我的工作室。有电脑,有书架,有写字画画的案子。可是,我买哈的宣纸,多半却让人用掉了。我进来的时候,光线很暗。拉灯,先是不亮。再拉,才亮了。兴致来临,铺开一张宣纸,我竟然在很短的时间里,画了一幅画。然后,在边上题了一行字。看着那幅画,突然就有了一种成就感!

  ●下班回家,在西街上,和兆锋走到了一起。我说:好长日子不见了,好的哩吧?他说:还行,活的哩!我说:怎么这样走?你从哪是来?他说:我到医院里去了?我说:到医院里做什么?他说:老爹病的哩,给他输液的哩?我说:严重不?他说:病就不是个好病?我说:你说的也怪,什么是好病?既然是病,就不好!

  ●他说:一直在乡里住的哩,这一次,差点耽搁掉。我说:既然到医院了,那就说明,耽搁不掉。你的学习班,现在情况咋样?他说:前两天,正说的招生哩,老爹一病,就停下了。先把老爹的病看好了再说。我说:还在北校那里吗?他说:还在。我说:去年效益怎么样?他说:说良心话,钱儿没少挣,全让我胡花啦!

  ●其实,挺佩服兆锋的。他以农民身份,在书法界开拓,还能养家糊口,很不容易了。对他有好感,是在建功去世的日子。建功好歹也是青土湖书画社副社长,他去世,布置灵堂,诗侠请写字的人,请了两位,都推托有事。而兆锋,一个电话,人立马就来了。兆锋的字,我很看好。和兆锋喝过几次小酒,他酒量还不错!

  ●升米恩,斗米仇。一个人饥寒交迫时,你给他一碗米,就解决了他的大问题,他会感恩不尽。但是,若继续给他米,他就会觉得理所当然了。一碗米不够,两碗米不够,三碗四碗,还是觉得你只给了沧海一粟。欲望像海水,喝得越多,越是口渴。痛可以忍住,痒却是越挠越上瘾的。我说:若你一旦不给,就成了仇人!

  ●三国时,吴国有个女人叫赵姬,闺女出嫁前,她说:到了婆家,你可千万不要做好事哟!闺女不解,问母亲:您不让我做好事,那我可以做坏事吗?赵姬立刻正色道:好事都不能做,更何况是坏事!赵姬这番话很复杂,其中有一层意思,就是好事不是不可以做,就怕他人习惯了你这样做,甚而认为你天生就该这样做!

  ●和徐六出门,过地毯厂,一路向西,到酒厂,再向南,一直走到毕家庙。向西这一段,有两处,不太好走。一是加油站那个什字,一是酒厂那个丁字。都有红绿灯,却不怎么规则。步行虽然靠右,过路口时,正好在车道上。加油站这个什字,自车站搬过来后,又加上高层住户渐多,车格外多。这两处,你得特别小心!


  通讯地址:甘肃省民勤四中
  邮政编码:733300
  评论这张
 
阅读(127)|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