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风中的老刘

一瓶浊酒穿肠招来唐风宋雨;三杯清茶入肚诗出梅韵枣香。

 
 
 

日志

 
 
关于我

人生在世,一场游戏,功名利禄,与我何益?读读小文,写写小诗,教教小书,练练小字,品品小吃,喝喝小酒,玩玩小牌,聊聊小天,弄弄小博!风吹草动,岂不悠哉!花随水流,亦不乐哉!呵呵。。。

[原创]原生态笔记(3月22日)  

2016-03-22 18:29:49|  分类: 百字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3月22日

  文/刘新吾

  ●徐六出门前,她叮咛:今天下雨,出门的时候,把伞带上。我说:我起来了看吧!7点半,我起床,到阳台上看了下,地上湿着,远处雾澄澄的,颇有雨意。不过,这会儿很毛毛。没带伞,却穿了旅游鞋。下楼,空气清新。走在大街上,特别舒畅。到校门口,停着一辆轿车。我问蒋副校:这是做什么?他说:植树去!

  ●本来,徐六在湘鸭村都订好了地方,盛玉芬电话,说许吉民责扽,现在武威的鸡鸭,遭瘟的很多,还是重新换个地方吧!徐六说:咋办?我说:既然有这个说法,那就小肥羊吧!她说:订哈的地方呢?我说:退掉就是。她说:可是,我没有小肥羊电话?我说:这好办,有网络,你等一下,马上搞定。网上一搜,真有!

  ●自从文博吃过湘鸭村,小肥羊就再没来过。我和徐六先到,拿了一瓶五粮醇。服务员提来茶壶,拿来菜谱,说:现在就点菜吗?我说:不急,等一会儿,人来了再说。端详了阵,如今的小肥羊,和过去相比,有些不同,羊肉分了多个种类。开吃时才发现,以前的小肥羊,调料只上蒜泥,现在种类多了,还得自己去调!

  ●我没去武威,徐六有点儿埋怨。我说:有吉民子在,有啥事,你打他电话。她说:多年没在武威转过了,到啥地方坐民勤的车,都不知道。我说:你武威上哈卫校的,跑哈的个地方,怕什么?盘旋路车站搬了,在火车站那个位置。不知道的地方,你打的就行了。想想也是,我这一代人,毛病,太多事,总在自己克服!

  ●进教导处,大家正在说一起车祸,前些日子发生的。一个乡上的车,把路上的行人给轧哈了。原因很明确,是对面来的车不回灯。路边上走的两个人,只看前面,没管后面。里面的人死了,外面的人好好的。赔了51万,没按交警家的处理标准进行。说起回灯,杰己主任说了一段历险记。在薛百,差点儿趸下个大乱子!

  ●早上,正要去上课,电话响,是鹏荣。他说:刘爷,教本来了,你领了没?我说:没有,在哪里?他说:在图书室。不过,《语言文字应用》,没有你的。我说:我只要《先秦诸子选读》,别的,没有也行。不过,有参考书啊没?他说:我上次说了,应该有哩吧!第4节课下,去图书室,门锁着,只好到下午再来啦!

  ●下午进校门,径去图书室,老吴在。他说:领教本来了?我说:是的。拿教本,却没有参考书。我说:咋没教师用书?他说:没订哈的。我说:上次鹏荣组长征求老师们意见,不是说订上了三?先秦诸子散文,没有翻译,是个麻烦。他说:我给你问一下王主任吧!他打王主任电话,对方明确答复,备课组长说不需要!

  ●一些所谓的家庭教育专家,四处忽悠家长。他们熬制一些心灵鸡汤,告诉家长比压力和成就更重要的是快乐。他们甚至举出了国外一些学校,下午3点就放学,没有家庭作业,没有考试压力等。他们哪里知道,西方普通人家小孩,每天下午课后快乐地去玩耍了,很多精英阶层的孩子,却用这段时间付钱去额外学习了!

  ●名师们一面要求自己的学生,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一面又在网络上、报刊杂志上撰文,让学生过一种幸福的教育生活,以显示自己高人一等的教育理念。一些老师,被名人的光环给炫晕了。殊不知,名人这么说,就因为他们知道只有付出才有收获,他们甩出这些鸡汤,就是为了让自己站在那里更高大!

  ●集体备课,培存老师说起那个档案表,我才记起,自己的也没交。备课罢,去办公室,一生主任有事,还没进来。问高老师,他说:表在茶几上,你自己看。有修改过的,你若认可,就到电脑上改过来;若不认可,就提供原始材料,到教育局去改。找到表,我看了下,修改了两处,一是出生月份,一是参加工作月份!

  ●我的出生月份,农历是6月22日,身份证上是8月1日。我参加工作的月份,在甘南州教育局报到,是7月,卓尼县教育局下的文上,却是8月。现在表上修改的,出生月份是6月,参加工作时间是9月。我问高老师:这个修改,凭据是什么?他说:是档案。看来这个档案,也颇有水分。犹豫了下,就按修改的打印签字吧!


  通讯地址:甘肃省民勤县四中
  邮政编码:733300
  评论这张
 
阅读(164)|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