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风中的老刘

一瓶浊酒穿肠招来唐风宋雨;三杯清茶入肚诗出梅韵枣香。

 
 
 

日志

 
 
关于我

人生在世,一场游戏,功名利禄,与我何益?读读小文,写写小诗,教教小书,练练小字,品品小吃,喝喝小酒,玩玩小牌,聊聊小天,弄弄小博!风吹草动,岂不悠哉!花随水流,亦不乐哉!呵呵。。。

[原创]原生态笔记(3月11日)  

2016-03-11 17:47:50|  分类: 百字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3月11日

  文/刘新吾

  ●做一梦,在老家饲养院,是小时候的情境。我正提着背兜,给毛驴填草。有声音说,有人找我。放下背兜,从草房里出来,却是一个老者。端详了下,不认识。他说:这里有些书,是你小时候发表哈的文章。说着,递了过来。上面是一本刊物,下面是几个大牛皮纸信封。我犹豫着接过来,翻的看了看,心下有些狐疑!

  ●老人家着中山装,戴个蓝帽子,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老干部形象,特别精神。我说:您老怎么称呼?您怎么会有我些东西?他笑了:我姓王,你老爹在世时,我们常走动,你就叫我王爷好了。这些东西,是你老爹给我的。想我小时候,也没发表过啥文章。正在奇怪,王生和过来说:他姓郑,叫郑国龙,很有名气的!

  ●卞之琳说: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其实,有很多时候,我们往往不知道,自己在欣赏别人的时候,自己也成了别人眼中的风景。事实上,人生如一本厚重的书,有些书是没有主角的,因为我们忽视了自我;有些书是没有线索的,因为我们迷失了自我;有些书是没有内容的,因为我们埋没了自我!

  ●梓庄说:我上次就说过,谁让您是棵树大呢!今天我发现,还是这么大,大的还有王国己老师。您二位的视角,还是那么独特!我说:作为树来说,他比我更大。毕竟,我曾经也想辞职,自主创业,人都跑到敦煌了,又跑回来了。想来,还是气魄不足。他现在,风风火火,说辞就辞了。一份报告一交,就走东闯西啦!

  ●曾国藩说,为官要身勤,险远之路,身往验之;艰苦之境,身亲尝之。要眼勤,遇一人,必详细察看;接一文,必反复审阅。要手勤,易弃之物,随手收拾;易忘之事,随笔记载。要口勤,待同僚,则互相规劝;待下属,则再三训导。要心勤,精诚所至,金石亦开;苦思所积,鬼神迹通。我说:此五勤,亦出世道也!

  ●2月9日,在工商联小组讨论会上,政协委员、新华联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傅军,为了说明中国亟需振兴民族品牌,不惜秀出自己的手表。他说:这块手表38万。中国人,花30多万买人家一块手表,是不是傻?真的值38万吗?不值!买的就是人家一个品牌。我说:很好,建议傅总裁把美国史坦尼斯号航母也买过来吧!

  ●去文化馆取《胡杨》二校稿,在门房上。拿稿子出来,正要回家,碰上两位文友,坚持要到民百市场吃羊头,只好随他们。我说:太多时候,总是这样。老婆把饭给我准备好了,却有人相约。没饭的时候,大家都失联了。3人说着话儿,到民百市场。这会儿人不多,棚里还有烟。才一进去,摊主们就喊:来,这里来!

  ●3个人,两个羊头,有点儿多。老哈数,一个不炒,一个炒上。其实吃羊头,我还是不太喜欢炒的。那个调料味,根本不如清吃。羊头罢,一人一小碗羊肉沙米面条。只是现在的沙米面中,沙米太少了。饭罢出来,我说:想不想搞几杯?去我办公室,有酒!一友说:不想,吃这么多,想走路。我说:从东小什字走吧!

  ●今天走路,有点儿冷。路上的雪,有的地方还没消开。在德生堂,给徐六放下她要的报纸,也放下稿子。从城关医院往南,过加油站什字,到车站,上民武路,一直走到了建新。我们的话题,一直在网络小说上。他们两个,这段时间似乎也在读。从许开祯到陈玉福,从陈开红到郭敬明,一直说到大什字,才各回各家!

  ●看微信,天之然给我发了个红包,说是年前让徐六帮他女儿买药的钱。这个事,徐六给我说过。当时,天之然在说说里求药,说民勤啥地方能买到?我看到后,问徐六,她们店里有没?得到确定后,就留了言。第2天,他女儿来取药,他叮嘱徐六,不让他女儿付钱,过后他给。这事过后,徐六再没说过,我也没问过!

  ●下午教研活动,听了两节课。一节是李晓霞老师的,一节是高培存老师的。李老师上的是《种树郭橐驼传》,高老师上的是《项脊轩志》。他们都用了多媒体,很熟练。我是以评委的身份参加的。上次开教研组会,国茂组长宣布评委,想推辞,想了下,也是他的一项工作,就慨然接受了。听他们的课,感觉自己老啦!


  通讯地址:甘肃省民勤四中
  邮政编码:733300
  评论这张
 
阅读(153)|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