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风中的老刘

一瓶浊酒穿肠招来唐风宋雨;三杯清茶入肚诗出梅韵枣香。

 
 
 

日志

 
 
关于我

人生在世,一场游戏,功名利禄,与我何益?读读小文,写写小诗,教教小书,练练小字,品品小吃,喝喝小酒,玩玩小牌,聊聊小天,弄弄小博!风吹草动,岂不悠哉!花随水流,亦不乐哉!呵呵。。。

[原创]原生态笔记(2月19日)  

2016-02-19 12:24:28|  分类: 百字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月19日

  文/刘新吾

  ●有网友发来一则文字,说今晚12点30分到3点30分,请务必关闭手机。新加坡电视已宣布了这个消息。请仔细阅读,照顾好自己。也告诉你其他亲人和朋友,因为这个时间段,有极度危险的高辐射宇宙射线,将会贴近地球通过。关掉手机,不要让手机靠近身体,可能会造成伤亡或损坏。如此消息,你说信还是不信呢!

  ●去杨老师家,越走风越大。想打的,犹豫了下,这个假期,路走的太少,就冒风而行吧!到四中那里,有迎斋的,以为是杨老师家的。往前走,却不是。进三雷乡政府,灵堂向西,没见到点纸的人。其实这么大的风,根本没法点。进帐篷,四中老师居多,大家打招呼,握手问好。正月里相见,想不到是在这种情况下!

  ●和老邱出来,碰上文广的车。他说:刘爷,来,坐上!我说:你们到哪里?他说:你别管我们到哪里,先送你就是。看这风,刮得昏天黑地,就上了车。老邱说:这么大的风,你家里有好酒啊没?我说:好的没有,不好的总有呢!文广说:现在乡里走亲戚,也得100块以上的酒。到我楼下,我说:走,就梅兰竹菊吧!

  ●有个账,需要网银转一下。信息都填好了,插入U盾,界面提示,请选择您所需要的电子证书,这分明就是电脑不认。拔出,换个插空,还不行。以为是U盘到期了,只好到银行去。大厅里人不多,咨询台上有位女子,问她,她说应该没问题,让等一下。一位男子,高个儿,文质彬彬的。他说:你跟我来,我给你看吧!

  ●先到一个工作台,电脑没着的。他按启动键,速度很慢。他说:这个启动太慢,你到里面来吧!进门,我说:这里我能随便进吗?他说:柜台里面不行,这里可以。到里间,是贵宾理财室。我说:想不到,我也当了一把贵宾。他在电脑上操作,很熟练。登录我的网银,插入U盾,说:好的哩,不用延期,2019年才到!

  ●酒是梅兰竹菊。开酒前,不渝给在坐的文友,每人一套分酒器。大家敬酒罢,车才华自告奋勇,先来一庄。他的意思很明确,庄罢,他要先走。胡大退房时,想把卡给我留下。和雷子商量,喝一会儿就走,让胡大把卡退了,断了后路。车才华的庄,不很顺利,不过,他能喝。到不渝上,他们竟然兴致大增,来了12拳!

  ●车才华这几年,上了鲁院,诗歌创作突飞猛进。从微信里看,他的作品,可谓四处开花,颇有黑马性质。酒间,和他说起常羊吉卓玛,简单介绍了下她的创作情况,希望他能关注,好好培养一下,他说知道这个人,一定会的。一庄过罢,他要走,大家起身送他,我也趁机告辞。不渝不放,我说下次到武威,不醉不休!

  ●色狼和仪天,似乎有些不太尽兴。可是没办法,雷子单位有事,电话一个一个的催。我呢,明天也有监考。他们有房卡,让他们蹲哈,好好玩起,他们不肯。出门时,仪天多了个心眼,为民勤代表一人要了一副梅兰竹菊分酒器。车到东门大桥,徐六电话,问我到哪里?我说马上进城,你下班了等一下,我们一起回家!

  ●这个晚上,倒也有些古怪。11点30分过些,厨房里的玻璃响,出去看了下,是抽油烟机伸出去的软管。看外面,视野所及,一片迷茫。白天一场大风,从早晨刮到晚上。现在不但不停,反而又升级。发了阵呆,回到书房,再看书。而外面的响声,竟然一阵紧似一阵,给人的感觉,要把玻璃击破。大风持续到了3点多!

  ●这一次,文博和的面,伤水了。他只说是面和软了,不知道伤水是什么样子。下拉面时,让他帮忙,面一拉开,不能相碰,一旦碰到一起,马上粘到一起,不好分开。下揪面时,继续让他帮忙,还是这个样子。他承认,那天和面时,在看篮球比赛,和一会儿,跑过去;再和一会儿,跑过去。他说:明天,我重和一回!

  ●很温馨的梦境。大冬天的,我们几个,竟然在一个地方野炊。一个筒状的锅,支在一边。下面的火很大,一扑一扑的,直往外冒。锅里下着长面,是手工擀的,黄葱葱的。锅滚的很欢,我手里拿个勺子,汤一扑起来,就用凉水激。要捞面,那火炙的,谁也无从下手。大家伙儿端着碗,只好围着铁锅转圈儿,笑声一片!


  通讯地址:甘肃省民勤四中
  邮政编码:733300
  评论这张
 
阅读(158)|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