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风中的老刘

一瓶浊酒穿肠招来唐风宋雨;三杯清茶入肚诗出梅韵枣香。

 
 
 

日志

 
 
关于我

人生在世,一场游戏,功名利禄,与我何益?读读小文,写写小诗,教教小书,练练小字,品品小吃,喝喝小酒,玩玩小牌,聊聊小天,弄弄小博!风吹草动,岂不悠哉!花随水流,亦不乐哉!呵呵。。。

[原创]原生态笔记(2月18日)  

2016-02-18 18:16:10|  分类: 百字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月18日

  文/刘新吾

  ●我说:他那是想给你给钱。她说:就是的,他说,奶奶,你再看一下。一到我手里,他就不要了。夏天他看我来的时候,给了300,我没要。他走了,我才发现,他塞在一个装药的袋袋里了。我说,你的钱,我不能要。你现在还背着贷款哩!他说,贷款才两万,我挣的还就是了。但也不能不花,孝敬的钱,是必须的!

  ●微信里,有人转来一个视频,叫《两女一狗,羞死了!》我以为,是个标题党,但经不住好奇,还是点开了。原来,是两女一狗,在过马路。两女很年轻,也很摩登,在车少的空间,从斑马线上跑了过去。而那只狗,静静等待,直到红灯灭了,绿灯亮了,才慢悠悠过了。有网友神评:狗永远是狗,人有时候却不是人!

  ●早上,徐六去给胡大的妈插针。一个多小时后,才回来。我说:我还以为,你到武威插针去啦!她说:我到街上,给你和文博提了几碗酿皮子。文博一听,赶紧出来了。他扒开塑料袋,提了一小袋出来,问:一碗就这么点点儿?多少钱?他妈说:一碗6块啊!提上后,我就后悔了。文博说:还不如给我提上碗凉面呢!

  ●我说:你这个酿皮子,是哪些的?她说:是城关医院斜对门的。那个女人,抓酿皮子的时候,抖个哈,抖个哈,恨不得3条酿皮子,就抓满一碗。文博说:你不会到百货市场那儿去,起码你常在那儿提,抓的多些儿。她说:我想去,走过了,又没去。再说了,我们还有几个人在一起。我说:还是你原来提的味好量足!

  ●徐六说:今天去给胡奶插针,你知道彼说啥了?我说:我哪知道!她说:胡奶说,天天麻烦你,很不好意思。我明天再输一天,就完了。完了让他们弟兄两个,给你开上点诊费。我说:你怎么说了?她说:我说两个胡老师,和我们刘老师,交的那么好,这个是应当的。可她却说,他们交的好是他们,我跟你才认识啊!

  ●我说:你不会玩笑,那就一回100块!徐六说:人家是老婆子,大年纪了,我又不熟悉,怎么能开这样的玩笑。我说:那你怎么说了?她说:我说胡奶,人活在世上,谁能不用人。以前不熟,现在不就熟了吗?我说:你光说的哩,这么多年了,你给人家一针见血了没?她说:这是功夫,长时间练就的,哪能一时忘掉!

  ●腊月28日,女人没来由的,这样打扮,那样打扮。大家看着,都很奇怪。腊月29日,也是一样。正月初一,女人就让男人开车,拉上她和娃娃,出去转。女人妈不行,说大年初一,不在家里蹲的,转什么转?初二日,他们开上车出去了。结果,碰在一个桥墩上,翻了。女人死了,娃娃死了,只在男人,在医院里躺着!

  ●女人的工作,挺不错。她的丈夫,也是刚被提拔了不久。他有一个儿子,一个女儿。儿子的头脑,有点儿小问题。不过,也不影响什么。而女儿,才3岁。那天出门,车上拉的,正好是儿子。车翻掉的时候,丈夫昏过去了,儿子也昏过去了,只有她清醒着。还是她挣扎着,打了求救电话。可惜到了医院,终没活下来!

  ●有两个事情。一个在乡下,王多虎嫁丫头;一个在城里,杨爱琴老师的父亲去世。正好徐六晚班,她去乡下,我在城里。徐六起得早,她说:刮风了,特别大。我说:春天了,不刮风能行?之后,她去了街上,给老妈买洗衣液。我起来,到阳台上,远处风豁豁的。其实,昨天下午也差不多。打刘桥电话,他说没变化!

  ●王多虎的事情,年前一个,年后一个。年前是娶儿媳,我去的。那一次,跟队里人喝了不少酒。我回的时候,他再三再四,要给我拿几个馍,我婉拒了。刘新文的事上回去,他还说这个。继续要拿馍,我谢绝了。这次嫁丫头,他特别请了徐六,让我们一起来,说还要给徐六交待事情。因为刮风,我说徐六:你穿厚些!

  ●一网友说:刘老师,你过年前后的微博,跟你暑假上的一样,总写的是吃吃喝喝。稍微不同的是,暑假上,你总在外面吃喝;现在,你总是和亲戚们吃喝。我说:吃吃喝喝,其实是人生最重要的一环。暑假上,跟朋友们外出,那是散心,也是一种休息;现在,和亲戚们在一起,过年过的什么,大家不都是这个样子嘛!


  通讯地址:甘肃省民勤四中
  邮政编码:733300
  评论这张
 
阅读(173)|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