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风中的老刘

一瓶浊酒穿肠招来唐风宋雨;三杯清茶入肚诗出梅韵枣香。

 
 
 

日志

 
 
关于我

人生在世,一场游戏,功名利禄,与我何益?读读小文,写写小诗,教教小书,练练小字,品品小吃,喝喝小酒,玩玩小牌,聊聊小天,弄弄小博!风吹草动,岂不悠哉!花随水流,亦不乐哉!呵呵。。。

[原创]原生态笔记(2月15日)  

2016-02-16 10:20:59|  分类: 百字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月15日

  文/刘新吾

  ●那晚的联谊会上,见到了俊和。他过来过去,在眼皮子底下晃动。想跟他打个招呼,他却眼睛不往我这边看,似乎在有意回避着什么。想想这几年,他的事业,做的不错,也算是风起水生吧!尽管我们很少交往,但平时见到,招呼还是打的。联谊会结束时,我们离得很近。我喊他:俊和,过来握个手,祝你新春愉快!

  ●看一本网络小说,修真有十一境,分别是筑基、旋照、融合、心动、灵寂、元婴、出窍、分神、合体、度劫、大乘。作为修真者,只有达到了灵寂期,在修真界中,方能真正拥有一席之地。灵寂期以下的实力,都上不了台面。也只有进入到灵寂期,才可以称得上是一名修真者。那么一般人,人生修炼,又有多少境呢!

  ●年前,徐六到城关医院输液,碰上了刘新文。他说正月初八嫁小丫头,先请哈,到时候来就是,再不打电话了。事情太多,乡里的人,还没请呢!怕忘掉,让徐六操心记着,当然我也一样。早上饭罢,徐六提醒,明天咋去。打刘桥电话,他正在值班,不过今天晚上就到家了,明天坐他的车。想让文博也去,他不愿意!

  ●本来约好的,早上五姐夫一家子来,下午刘超刘佳兄妹来。可是五姐夫他们才进门,刘超几个,也进来了。也罢,人多了热闹。徐六说:火锅子太小了,放大锅,下两份底料行不行?我说:下就是了,怎么不行?先把猪蹄子和卤肘子肉端过来,我先和五姐夫冯雷他们喝几杯。开酒,是皇台本色,紫瓶子,1斤2雨装的!

  ●徐六做的卤猪蹄子,吴菲最爱吃。去年他们来,吴菲光卤猪蹄子和卤肘子,就差不多吃饱了。按她自己的说法,一样一盘子。今年也一样,吃火锅前,她的目标,就是猪蹄子。年前,本来五姐要把我们的卤汤拿过去,因为时间太紧,只好作罢。糖宝儿调皮,是儿子娃性格。一进门,就抱着那盛餐巾纸的球,摔个不停!

  ●那天晚上,我也收获了一幅画。之前,胡三说,今天来的贵宾,都可以得到一幅字或者画。诗侠说:我们可以不考虑。联谊会临近尾声,我去了趟洗手间,回来后才坐下,台上主持人叫我名字,江年说:喊你呢,赶紧上。于是,就接受了郭精霞的一个斗方。诗侠玩笑:作协主席,得到的是喇叭花,这是让你吹喇叭呢!

  ●让冯雷喝酒,他不喝,说下午还有事,得开车。我说:车停哈,明天再来开。五姐夫说:明天就要走了。他这一说,我不再劝。现在的场子,不想逗酒,开车是很好的借口。只是这个借口,我这辈子,恐怕是享受不到啦!跟五姐夫约定,就这一瓶子。刘超他们,由彦博和文博招呼,喝啤酒,吃完火锅,再另设个场子!

  ●两个人喝酒,不翻扑克,不划拳,一人一杯的碰。一会儿,让彦博过来,跟他五姨夫碰两个;一会儿,让文博过来,跟他五姨夫也碰两个;一会儿,我再过去,和五姐和吴菲碰两个。我的意思,1斤2两的瓶子,大家分掉些,我们一人半斤就好了。徐六因为感冒正在晚期,我想让她和五姐来两杯,她不敢喝,就没强求!

  ●过去的五姐夫,喝酒很猛。划拳也好,翻扑克也好,他必须放大杯。不过,他一喝高,话比较多。亲戚们间,只要心里不舒服了,就要说出来。个别时候,还会闹出些不愉快来。我评价他,不喝酒,绝对是好人。喝高了,绝对得弄出点事儿来。因此,他放开的时候,我总是拿着,尽量少喝。现在的他,就像变了个人!

  ●正喝酒说话,电话响,是立辉。寒暄之后,我问:你在哪里?他说:我在民勤。我说:那我们找个地方,一块儿坐坐?他说:我是这么想的,我们约几个人,下午3点,到王老师家里坐坐。我说:哪个王老师?他说:就是王国己老师,我刚才打了他电话,他下午有时间。我说:你现在不应该叫他王老师,应该叫王总!

  ●酒罢,吴菲和冯雷下午有事,不再逗留。五姐夫和五姐,得哄糖宝儿,也走了。想睡会儿,看看时间,已经1点多,就在电脑上看了阵书。快3点,打立辉电话,他说已到王老师楼下。彦博和刘超他们,还在玩。我问文博:你用不用电脑?他说:怎么也行。我说:那我就不关了。王老师家去过一次,他喝醉了,送他的!


  通讯地址:甘肃省民勤四中
  邮政编码:733300
  评论这张
 
阅读(11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