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风中的老刘

一瓶浊酒穿肠招来唐风宋雨;三杯清茶入肚诗出梅韵枣香。

 
 
 

日志

 
 
关于我

人生在世,一场游戏,功名利禄,与我何益?读读小文,写写小诗,教教小书,练练小字,品品小吃,喝喝小酒,玩玩小牌,聊聊小天,弄弄小博!风吹草动,岂不悠哉!花随水流,亦不乐哉!呵呵。。。

[原创]原生态笔记(12月29日)  

2016-12-29 08:11:52|  分类: 百字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2月29日

  文/刘新吾

  ●一次丰年庆典时,部落大酋长要求每户家庭都捐一壶自己酿的酒,将它们倒在一个大桶里,在庆典最后,让大家共享。当几个人抬着大桶经过各家门口时,每户人家都郑重倒进自家酿的酒,很快桶就满了。共享美酒时,酋长拔掉了木塞子,在每人杯中都注满了美酒。可是,当大家一饮而尽时,才发现喝下去的都是水!

  ●文博想让我们在和平什字下车,我们却到了外语职业学院。他妈问他:想吃什么?他回答:吃火锅。正在校园里遛达,他到了。这所学校,外面看去,不怎么大。进到里面,才发现另有天地。出校门,找火锅店,一直往什字走。我问:哪些有你吃过的?你选个最好的。他说:和平基本上都是学生在消费,火锅店很少!

  ●到和平什字,还真有两家火锅店。当然了,这是我视野所见。或许,还有别的。徐六想去对面那家,我不想去。因为招牌上写着,以海鲜为主。文博也一样,他说:那边是自助的,还是这边吧!上2楼,环境还不错,选了个靠窗的座位。我开文博玩笑:今天到和平了,你得招待我们。他说:我身上,才装了100多块钱!

  ●我打趣:100多?到底是100多少?他说:本来110,头先坐公交,我没有零钱,只有1张100的,1张10块的。跟前又没有什么店,换不开。我先投进去,然后站在车门上,上一个人,收两块,一直收了4个人的。我继续打趣:你还会变通,108也行,你埋单,不够的,就让你妈妈给你补上。他笑嘻嘻的,说:那你们点吧!

  ●我说:既然你招待我们,就得点菜。他说:我们平时不吃火锅,我不会点。我说:难道你们同学一起没吃过?我说:很少吃,一个宿舍8个人,你想吃这个,他想吃那个,众口难调。我说:也罢,你看吧,你想吃啥,就点啥!看了阵,他点了鸳鸯锅底,又点了几个菜。拿过来看了下,我说:羊肉不吃了,就点肥牛吧!

  ●今天所办的事,尽管让人揪心,但这会儿的其乐融融,也让人心情放松。拿过菜单,点了两份肥牛,让他妈点了个,又让彦博点了个。本来,想叫一下彩霞子的,但想到她刚上班,在酒店,而我们又在和平,就没叫。我问文博:这里的火锅,有调料没?他说:我去看一下。一会儿,他端了油碗子来,说还有免费水果!

  ●这小子,一见水果,高兴了。他先拾来了一小碟桔子和葡萄,说:还有热冬果,我不知道好不好,没舀。我说:既然有,那就舀上些来,尝一下。他去了,舀了来。冬果民勤有,它一下树,稍微放一下,就能吃。而大多数,则是放到冬天,先冻成硬蛋,然后消了吃。冬果性温,过年前后,是解酒良药。我也特别喜欢!

  ●教育是一场没有终点的旅行,不同的站点,都是别样风景。正是在这样的旅途中,我们都在感悟教育真谛,探寻教育精彩,感受着不同风景带来的收获。教育需要大智慧。这种智慧绝不是虚无缥缈的,它就在我们的生活实践中。智慧其实时刻伴随着我们,却又从不显山露水。它就是在这神秘中,展现自己无穷的魅力!

  ●晚上开会,是3会合一。一是教育局来人,考评学校领导班子,发3张表,打的个分;二是表彰奖励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和先进工作者,还有学校评优课胜出者;三是总结分析前4年的高考情况,分今年名额。考评班子,明天要谈话的,随机抽取,还好,没我的份。高考奖金,正在争取,还是把苜蓿。不过,挺绿的!

  ●开会前,马维兵老师找我,说王爷让我填的表,已经催了很多次,他老人家,已经发火了。这个表,半年前,我就拿了1份到家里,放在音箱上。后来不知怎么的,就找不着了。上次在东街上碰到王爷,他让我去填。可是那次到他家里,和他喧了1个半小时,忘掉啦!就在前几天,我还专门找出了1寸照片,装在身上!

  ●马老师说:刘爷,你不过去填表,王爷还以为,是我没给你说到。要不,你填了我送过去?我说:不是我不填,是我事情太多。昨天,我才从兰州回来。明天,我得到乡下去,我五爹去世了。现在不像过去,队里人太少了。过去,队里发送人,我们工作的人,他们没请的。这样吧,我把照片给你,你过去给我填一下!


  通讯地址:甘肃省民勤县四中
  邮政编码:733399
  评论这张
 
阅读(142)|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