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风中的老刘

一瓶浊酒穿肠招来唐风宋雨;三杯清茶入肚诗出梅韵枣香。

 
 
 

日志

 
 
关于我

人生在世,一场游戏,功名利禄,与我何益?读读小文,写写小诗,教教小书,练练小字,品品小吃,喝喝小酒,玩玩小牌,聊聊小天,弄弄小博!风吹草动,岂不悠哉!花随水流,亦不乐哉!呵呵。。。

[原创]原生态笔记(12月2日)  

2016-12-02 21:05:26|  分类: 百字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2月2日

  文/刘新吾

  ●早上放学,刚进小区,电话响,是徐六。我以为,她让我买面,她却说:你把电动车上的电充上,我已经把线放下去了。进门,我说:今天怎么想到了给电动车充电?她说:早上去乡里了,把人冻另该了。我说:老妈她怎么样?她说:好的哩!我去的时候,拿了几个我炸哈的油馃子,又买了4个馍,还买了几斤桔子!

  ●我说:你再没买啥?她说:我知道你就这么问哩!我去买羊头,没有,人家说卖完了。就到东街上,买了只卤鸡。不过,这一个,比上次买的那个小。另外,还提了一碗牛肉面。我说:她一个人吃,小一些也对的哩,吃完了再说!她说:就这么倒正的跑,才到东门大桥,没电了。到香儿那里,找了个电动车,才去成!

  ●想开电脑,犹豫了下,还是先睡一觉吧!反正离徐六下班,还有几个小时。躺在床上,看手机,有祁副校的一个短信。点开,他对我的电话联系不上,特别恼火。但是,他的话,却说得非常委婉。还有一个短信,说有个电话,在早上11点左右,呼叫过我8次。这个电话,应该是祁副校的。赶紧打过去,给他解释了下!

  ●QQ里,安静迷路向我约稿。他说:是这样,我们公司微信公众平台,专门开辟了一个专栏,是专门这一些热评的,我有意向请刘老师赐作。我说:我的原生态笔记,只是以生活为主。热评不是我的路子,官方对我的关注太多,我不想让他们打乱我的生活!其实,我微博里的时评,一出现,基本上就被打电话给删掉了!

  ●成都商报微博:大二学生小伟,加了一个自杀群,与网友相约跳崖,并于11月10日离校失联。为救儿子,父亲李朝晖扮演轻生女,卧底自杀群,假意与一网友相约跳崖,报警救人,在救下自杀网友的第2天,李朝辉收到了儿子跳楼身亡的消息。看到这个自杀群,很意外。看了下详细报道,发了阵呆,这世界,真乱啦!

  ●之后,我们去了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厂,在民勤,流言特别多。我听到的,几乎清一色都是,这个处理厂,是个摆设。那年去骊靬古城采风,车上的老爷子们,说起这个,没有不骂的。有一个,甚至言之凿凿,说啥污水处理,全部排进了跃进渠,让大家更是义愤填膺。现在能亲眼见识一下,是骡子是马,也清楚了!

  ●污水处理厂,也在扩建。首期工程,每天能处理1万方。目前,超负荷运行,每天要处理1.2万方。供水二期运行后,明显不能承担城区污水处理,必须扩建。此扩建,由北控水务集团承担。扩建后,日处理超2万方。前些日子,有个传闻,说民勤自来水厂包给了私人。现在清楚了,是北控,他们接手的,是污水处理!

  ●往西走,上前面池子看了阵。满池子的水,在流动。那水流,泛着黑色,冒着泡,散发出一股异味。再往下走,看后面池子,经过整个流程处理,这里的水,清了许多。听介绍,处理后的水,不能饮用,只能浇灌。本来,处理过的水,要用管子输到红砂岗,作工业用水,但管子压到獭兔养殖园,没钱了,只好停下来!

  ●冬天处理过的水,走不了红砂岗,又不能放进砖河,是个大问题。污水处理厂一边,建了一处湖泊,用来蓄水。湖泊已经挖开,底子也处理好了。我问介绍的领导:处理过的水,浇上地,咋的个?他果断地说:浇上地,特别好。说实话,他这个回答,我总在些儿怀疑。不过,亲眼见到污水处理厂运行,也算开了眼界!

  ●下午到学校,写作业,却打不开网页。看电脑下面那个方框,有网。进校园办公,正常。测网速,也正常。百思不得其解,只好上教研室,找小孙老师。他在,元德主任也在,他们正在电脑上忙活。我问有网没?杨主任说有。小孙打了个网页,正常。我说:我电脑早上也有网,这会咋没啦?小孙说:我给你看一哈走!

  ●到我办公室,小孙操作,我在一旁看。他打开IP地址,说:你是不是点断网急救箱了?我说是的。他把最下面两项修改了下,退出来,进入,还是打不开。他不知从下面哪个按钮上点了下,好像是个修复界面。完成后,再进网页,成功啦!他说好了。我说:你得给我说一下,你刚才点了哪个按钮。他说:浏览器修复!


  通讯地址:甘肃省民勤县四中
  邮政编码:733399
  评论这张
 
阅读(150)|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