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风中的老刘

一瓶浊酒穿肠招来唐风宋雨;三杯清茶入肚诗出梅韵枣香。

 
 
 

日志

 
 
关于我

人生在世,一场游戏,功名利禄,与我何益?读读小文,写写小诗,教教小书,练练小字,品品小吃,喝喝小酒,玩玩小牌,聊聊小天,弄弄小博!风吹草动,岂不悠哉!花随水流,亦不乐哉!呵呵。。。

[原创]原生态笔记(11月23日)  

2016-11-23 23:42:13|  分类: 百字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1月23日

  文/刘新吾

  ●下午,去一中文印室送稿子。问错误的事,果然是新手打的。不是姑娘,是小伙子。他一边打稿子,一边玩手机,谁说也不听。因为,他是老板的侄儿子。我说:这么多错误,学生校的,页子上都没处写了。我希望赶这个周末,能改出来,把版排好。放下稿子,去学校。路上总在想,这样的侄儿,老板能用他多久呢!

  ●酒间,好男人问起了两个字。他先把字写在餐巾纸上,让大家认。他说校古志,这两个字,怎么查,也查不到。他打电话,请教了好几个教授,没有一个认得的。他甚至还请教了《咬文嚼字》编辑部的编辑。有两个教授,帮他猜了下,后一个,他还能认同。前一个,他断言,绝对是错的。好男人的认真,你不得不服!

  ●过去我爹讲,走边外的路上,吃过西瓜的人,瓜碗是不乱扔的,而是找个荫凉的地方,倒扣哈,让没有水的人吃。当然,前提是这地儿必须干净。我总有些不相信。现在亲眼见到了,不得不信。那两个瓜碗,吃的不尽,我们美美溜了一次。那时节,我总把溜瓜碗,当作是一件下贱的事。有了这回遭遇,我的想法变了!

  ●溜过瓜碗,太阳还热,我爹支起架子车,让我们休息,不走了。说是这会儿太热,下凉了再走。水还有些,他说不走路,就不怎么渴,能省水。天黑的时候,我们才上路。到勤锋农场,已经到晚上10点多。我爹去人家,要了一塑料筒水来。就着水吃馍馍,我们却不怎么喝。我爹直说我们薹棒。吃饱喝足,睡到了天亮!

  ●汪曾祺说,我是写不了泰山的,泰山太大,我对泰山不能认同。我对一切伟大的东西,总有点格格不入。十年间两登泰山,可谓了不相干。泰山既不能进入的内部,我也不能外化为泰山。山自山,我自我,不能达到物我同一。我是生长在水边的人,一个平常平和的人。突然就想到了天山,我却是生长在沙漠边上的人!

  ●放学了,我还在看《成吉思汗》。不是小说,不是传记,是电视剧。突然有个歪想法,成吉思汗消灭金国,用了12年时间。若我用12年时间写微博,会是个什么结果?正自发笑,电话响,是学校办公室一生主任。他通知,明天到教育局开会,早上9点半,5楼会议室;下午两点半,3楼会议室。问是啥会,他说不知道!

  ●这个不知道的会,我想,肯定是受苦的活。也罢,学校办公室通知,不得不去。上次从教育局开会回来,给李局长找了一套《沙星》。当然,是改版后的。改版前的,只有个别几期。本来想的,等本学期《沙星》出来后,一起给他送过去。现在既然要去开会,干脆先给他带过去得了。但愿明天我去,他在办公室里吧!

  ●做梦,在卓尼一中。还是我住过的老房子,说我又调来了。放下行李,装了包烟,正要去教导处报到,有人进来了。是个中年人,个儿不高,胖墩墩的,称他是语文教研组长。拿着一沓白帖子,说有个老师父亲去世了,请我。接了帖子放下,他才走,有多个学生进来,要作文本。转头看,办公桌上,竟然有厚厚两摞!

  ●人民微博:打开网站,输入校园暴力几个字,就会有一大批视频出现在眼前。羞辱,掌掴,围殴。每段视频,都触目惊心。学校,本应是最阳光、最安全的地方。然而,当种种欺凌行为不断伤害孩子身心健康、冲击社会道德底线,人们不禁要反思,究竟是啥原因让孩子变得暴戾?我说:一是家庭溺爱,二是网络游戏!

  ●从操场走路回来,见厕所门开着,以为是学生开的。正要关门,听见厕所里有声音,就进了办公室。才打开电脑,有人敲门,是杰己主任和马爷。杰己主任说:我看一下,你的办公室里,水漏的如何?我说:还好,没有发现。马爷说:2楼上水漏的,就是从地板上走的。我玩笑:水它也择人,不是所有的地方都会漏!

  ●厕所里的漏水,问题很大。那个水池子,下水的管子,弄好几天,就不行了。而房顶上,这几年,在我的印象里,它就没干过。地板上也一样。上层的水,从墙壁中走,我办公室下面,墙上的白灰,早虚掉了。我这一层的水,从地板中走。我办公室,地板是浅色,看不出来。楼道里,地板是深色,一坨一坨,特清晰!


  通讯地址:甘肃省民勤县四中
  邮政编码:733399
  评论这张
 
阅读(141)|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