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风中的老刘

一瓶浊酒穿肠招来唐风宋雨;三杯清茶入肚诗出梅韵枣香。

 
 
 

日志

 
 
关于我

人生在世,一场游戏,功名利禄,与我何益?读读小文,写写小诗,教教小书,练练小字,品品小吃,喝喝小酒,玩玩小牌,聊聊小天,弄弄小博!风吹草动,岂不悠哉!花随水流,亦不乐哉!呵呵。。。

[原创]原生态笔记(11月12日)  

2016-11-13 09:43:58|  分类: 百字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1月12日

  文/刘新吾

  ●有同事打电话,说今天周末,要一起活动一下,我婉拒了。因为,今天双十一,以请徐茂杰小同学为名,让徐六约了哥哥嫂子。还想约吉民一家,他们有事,去了武威。地点在湘鸭村,过得月楼,特意打了两斤青稞散酒。不料,哥哥从工程上回来,喝了酒,只好在吃饭过程中,象征性地碰了几杯。饭罢,走了一圈路!

  ●那位老者,是老师,已经退休了。不过,在酒场上,仍然很勇敢。在几个学生怂恿下,要率先过庄。本来,吃菜罢,我跟桌上的熟人碰了几杯,想撤退,却被硬拉了过来。老者不认得我,要学生介绍。当听到我名字时,他马上表示,知道我,是作家,他经常在报上读我的文章。我笑了下,没说什么。他这也是尊我嘛!

  ●老者过庄,场上的人,都应了。到后来,他输的酒,基本上让学生抢着代了。庄罢,他让我来,我坚决不过。桌子上的人,毕竟有几个不认识。我虽然爱喝酒图热闹,但有个底线,绝不和不了解的人热闹。老者带了酒,拉着我,说他虽不写文章,却知道文章怎么写,这会儿,就要和我探讨。我说:现在应庄,以后吧!

  ●一次,一牛津大学的教授来北大讲座。一个学生提完问题后,教授问:你怎么称呼?学生说出了自己的名字,教授没听清。又问了他一遍。那个学生说:没事儿,这不重要,没有谁会在意。教授非常认真的看着他,说:但是,我在意,这对我很重要!顷刻,台下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大家都向教授投去了钦羡的眼光!

  ●今天走路,这个平安计步器,居然没有罢工。晚上进门,达到了33347步。有点儿小高兴,就在微信上得瑟了一下。不料徐六下班,因着工作上的事,心情有点不好。我说:中午睡觉,做了个梦,你们几个在台上跳舞,想给你打个电话,又没打。她说:那你为啥不打?我说:既然已经是梦了,要发生的,总会到来的!

  ●徐六说:昨天晚上,我也做了个梦。在一个啥地方,我也说不上。王药师在拉面,一把子面,拉的很长。我们几个,笑的哈哈哈的。我说:梦是反的,明明笑的哈哈哈的,就是争吵的事,你还不注意!我就是给你打了电话,也白打,你不一定关三。不过呢,同事间的事,说开了也好。要不然,埋在心里,谁也不舒服!

  ●陪徐六看了1集电视剧,《中国式关系》,没管是哪1集。马国梁主任没当上,和刘俐俐离婚,刘俐俐带着母亲和女儿,去了沈运家。沈运家房子太小,条件太差,女儿小驿跑到马国梁那儿,说想让奶奶和妈妈回来住,马国梁同意,自己去了老房子。看罢,我感慨:现在的电视剧,你不能沾,只要看1集,就想看下去!

  ●上届开会吃饭,经常和马神医在一起。他对吃食,似乎没什么讲究。我说我血脂高,不敢吃红烧肉。他说他才不管,只要有,就敢吃。不过,我还是发现,他虽然能吃肥的,但绝不多吃。每次取菜,样数不多,量也不多。给人的感觉,就是以简单为主。菜罢,水果是必不可少的。当然,早点的牛奶,也是必不可少的!

  ●这一次,常和程院长和陶校长在一起。程院长吃菜,更简单。他几乎不吃肉。取菜,每次都是极少的几样。比如早点,他只取两三样。我都怀疑,他吃饱了没?饭罢,他也必吃水果。当然,也来一杯果汁。这届会上,果汁只有一种,是人参果。受他影响,每次饭后,我也来一杯。对水果,我有些排斥。我总喜欢喝汤!

  ●陶校取菜,也很节制,也几乎不吃肉。他说他吃饭,走了回日本,对他影响很大。日本人吃饭,菜不多,特别简单。他们几乎不吃酱油。刚开始,他总吃不饱,菜有数,米饭却不限。不过,一小碗吃完,不好意思再去挖。过了几天,也就不觉得饿了。一个月下来,体重竟然没有下降。他感慨,日本人吃饭,绝不浪费!

  ●陶校饭后,也吃水果。但人参果汁,绝对不喝。我问他:是不是人参果里,残留农药太多?他笑笑,不说多。只说不要紧,你放心喝,也就这几天,每次一杯,又不多喝。即使有农药,盐了,醋了,等等的,一中和,早稀释掉了。有一年在民勤宾馆吃饭,我们非要让他说蔬菜里,哪个残留农药多。他说最好少吃黄瓜!


  通讯地址:甘肃省民勤县四中
  邮政编码:733399
  评论这张
 
阅读(13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