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风中的老刘

一瓶浊酒穿肠招来唐风宋雨;三杯清茶入肚诗出梅韵枣香。

 
 
 

日志

 
 
关于我

人生在世,一场游戏,功名利禄,与我何益?读读小文,写写小诗,教教小书,练练小字,品品小吃,喝喝小酒,玩玩小牌,聊聊小天,弄弄小博!风吹草动,岂不悠哉!花随水流,亦不乐哉!呵呵。。。

[原创]原生态笔记(11月13日)  

2016-11-13 11:57:06|  分类: 百字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1月13日

  文/刘新吾

  ●早上起床,正在洗刷,电话响,是汤汤。徐六拿来电话,没法儿接,就让她接。昨晚1点多了,才发现汤汤在QQ里留言,问我今天有事没?因为太迟,没回复。电话通,他说要去西山吃山羯子,我去不?犹豫了下,点头,让徐六答应了。洗刷过下楼,他的车已在楼下。让我叫好男人,好男人说挑子娃娃结婚,去不成!

  ●昨天,接到职专祁副校电话,说这个周末,他北京的学生来,约个时间,一起坐坐。他曾经让我发启事,征西瓜漠馍的电视脚本,说万字万元。我给他在县作协群里发了,没人和我联系过。他希望我写,我谢绝了。理由是我没写过这个。时间不大,又接到了六中柴老师电话,说一起喧喧。不过,他们都没说具体时间!

  ●去西山,我的犹豫,也就在这儿。不过呢,西山我还没去过,现在有机会了,还是想去一下。既然他们没定时间,到时候再说。坐汤汤的车,到四中。他的车不去,跑不成沙路,罗总的车去。把车停进四中院子,去吃早点,罗总已经等在那儿。这里的干拌,挺有名气,吃的人多。不过这几年,为降血脂,我只吃凉面!

  ●车出县城,阳光很好。上去红砂岗的高速,看到一起车祸。一个四轮子,拉着一个什么机器,挺大的,和一辆皮卡碰在一起。机器翻倒,拖斗上的轱辘,也脱了出来。不过,四轮子倒好。而皮卡,车头部位基本损坏,横堵在路上,境况特别惨烈。不知道皮卡里的人,好的没。汤汤说:这是高速,四轮子就不该放上来!

  ●我说:说是高速,其实也不是。各个路口不封着,谁不爱走好路?汤汤说:看样子,皮卡似乎在逆行。要不然,也碰不成那个方向。罗总说:不是逆行,应该是晚上。四轮子拖斗没有尾灯,皮卡速度太快,直接顶了上去。车尾一甩,就横堵上了。我说:这个路,不知道接不接到北仙高速上去?汤汤说:听说正在争取!

  ●早上讨论回来,樊馆已经在房间。他们的讨论,比我们结束早些。他说:你昨天的发言,着实里发好啦,上了《武威日报》!我说:不会吧?他说:不哄你,刚才,我还在学习哩!报在那边,你自己看!翻开,还真有一个委员发言集锦。讨论常委会报告和火书记讲话,感受之后,我提了4个建议。报上选的,是第3个!

  ●没防着,跑到《武威日报》上去的发言:高度重视公民素质的提升工作,积极打造行政文化、事业文化、校园文化、企业文化、乡村文化等多种文化,并以文化和教育为载体,通过学生带家庭、干部带群众、机关带社会等策略,促进公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的全面提升。看了下,原汁原味。我调侃:若是第4个多好!

  ●吃饭,手机在静音上。饭罢,几个坐着,喧了会儿。要走,拿出手机看时间,有几个未接电话,是悟祖同学的。还有一条短信:请你们聊天,不接电话,想哭。正想打过去,他又打过来。他说菜都订好了,打你和樊馆电话,每人10几个,都不接。到酒店,在门上写了条子。我说饭已经吃了,你吃完过来。他有些生气!

  ●几个人到房间门上,实话有条子,夹在扶手上。字很草,以爷相称。我说樊馆:看来,我们实在有些过分了。他说:讨论会罢,孙主席就到房间里来了,他也没说。阴差阳错,他来了,再做解释吧!一会儿,悟祖同学上来,他说:点哈的几个菜,你们不来,我们两人吃了一点,都打了包。我就想一起喧喧,又不喝酒!

  ●做梦,居然穿越到了宋朝。夹着一本书,正在路上走,后面有急促的马蹄声。到路边,转身看,一个小马队,得得而来。马队到我面前,停下来。一官员呼我,让上马,称是出使金国。我不解,他解释,说是金国点的。之后,给我一匹马。这马,枣红色,高头大躯。我上不了马背,有人帮我。心里突然有了丝儿怯意!

  ●骑着马,跟他们在路上走。路两边的风景,一会儿是沙漠,一会儿是草地。马很平稳,我先是不敢抓马缰绳,见马温顺,就心一横,抓住了它。正在马背上惬意,有人喊:出使的地方到了。抬眼看,是一块营地。不大,帐篷排列,却很整齐。下马,把马拴在拴马桩上,正要前行,醒了。发了阵呆:我是哪个软弱文人!

 
  通讯地址:甘肃省民勤县四中
  邮政编码:733399
  评论这张
 
阅读(158)|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