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风中的老刘

一瓶浊酒穿肠招来唐风宋雨;三杯清茶入肚诗出梅韵枣香。

 
 
 

日志

 
 
关于我

人生在世,一场游戏,功名利禄,与我何益?读读小文,写写小诗,教教小书,练练小字,品品小吃,喝喝小酒,玩玩小牌,聊聊小天,弄弄小博!风吹草动,岂不悠哉!花随水流,亦不乐哉!呵呵。。。

[原创]原生态笔记(1月8日)  

2016-01-08 20:54:02|  分类: 百字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月8日

  文/刘新吾

  ●这样的经历,10多年前,就有过一次。喝了酒,骑着自行车,和迎文一起回学校。才到西街,一辆康明斯从后面上来。前轮才过,不知咋的,他把我撞了一下,我便晃向康明斯。就在刹那间,我似乎觉得,有人狠狠拉了我一把。车过了,我冒了一身汗。我说迎文:刚才那个危险,你感觉到了没?他说:我也吓另该了!

  ●那次过后,我再不骑自行车。当时,我有个奇怪的想法,肯定是哪路神灵,见我危险,拯救了我一把。这一次,我还是有这么个想法。走过来,徐六说:你是不是越想越害怕?我说:还真让你说着了。如果摔倒,你才出院,没准儿我就得住院。也许,这还是轻的。我在想,是哪路神灵,看着我捏张,出手拉了我一把!

  ●有人说:其实吧,英语在中国大多数学生来说,确实是浪费时间,学了也是用不着的。像我,以前拼命读英语,把英语当母语,才不过几年时间,就忘干净了。我说:过去,我有个遗憾,就是没学英语,一些外国名著,不能读到原文。现在,不这么看了。上学时,我记忆力并不很好。若那时学英语,可能是浪费时间!

  ●学校要学分证书,已经到年底。有几个空闲,我登录,却进不去,提示是密码错误。因为是年底,事情多,也就忘了。12月31日,去教研室找男小孙,他不在,女小孙在。才知道,密码是123456789。到自己办公室登录,成功。元月4号进去学习,提示已经结束。过后想想,这个事并不复杂,只怪自己就没把它当回事!

  ●接过我证明的那位女子,很年轻。她看了下,说:前两天,办了两个,不是说没有了三,怎么又冒出了一个。我说:没防着,我就冒出来了。她笑了笑,似乎有点儿不好意思。她说:你先坐,我现在就给你办。之后,就打电话,应该是城关计生站。那边接电话的,是女声。她这边一说名字,听那边口气,好像知道我!

  ●她们在电话里说我的情况,越说越复杂。这个也得请示领导,那个也得请示领导。后来,那边电话过来了,说请示了领导,不行的。那边让我接电话,女子擩过来,我接了。原来,那边办事的,是我曾经的学生,怪不得她对我的情况,那么熟悉。她说这个事,没有人说话不行。我明白她的意思,果断决定,马上放弃!

  ●有人说:最高境界的善行,像水的品性一样,造福万物而不争名利。水,避高趋下是一种谦逊,奔流到海是一种追求,刚柔相济是一种能力,海纳百川是一种大度,滴水穿石是一种毅力,洗涤污淖是一种奉献。人生尤如奔流至海的江水,乐善好施不图报,淡泊明志谦如水。我说:此境界,我达不到,但这是我的方向!

  ●下楼,大厅里人很多。一时眼拙,竟然没找到诗侠。正要往外走,才看到诗侠、白明、阳亚平他们站在一边。打过招呼,一起出来。白明说:刘老师,你是不是眼睛不行,怎么看不到人?我说:过去一段时间,戴眼镜。现在不戴了,在教室里上课,后面的学生,只能看到是人,却辨不清面孔。往北到什字,一路向西!

  ●我们去的,原来是一家印刷厂。进到印刷间,高爷、张爷、周爷几个,正在往牛皮纸袋里装《天马诗刊》。诗侠和阳亚平一进来,也马上加入到了他们的行列。我要动手,地方太狭窄。张爷说:教授,你别弄了,马上就完了。这期诗刊,封三的那幅画,颜色出了点问题。高爷一本一本在挑选,看了下,我觉得差不多!
  
  ●翻的看了下,这期诗人风采,推出的是张飞年。飞年的诗,这几年,总在我眼前晃荡。《西凉文学》、《天马诗刊》、《凉州文艺》、《乌鞘岭》、《胡杨》等杂志上,总能见到他的影子。但他的人,我只见过一次。在凉州诗人中,他很勤奋,也很活跃。微信凉州烟雨楼里,天天能见到他。他的1分红包,发得最多!

  ●一切分发完毕,我抱了一摞子,是给民勤的。诗侠提了两沓子,是明天文代会上发的。高爷执意,下午要一块儿坐坐,大家忙碌了半日子,也算是接个风。诗侠说晚上7点半有会,会完了我们过来,有些事,还要说一下。出印刷厂大门,到马路对面打的,未能如愿。这地儿,可能是太偏僻了,只好转过什字,再等待!


  通讯地址:甘肃省民勤四中
  邮政编码:733300
  评论这张
 
阅读(171)|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