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风中的老刘

一瓶浊酒穿肠招来唐风宋雨;三杯清茶入肚诗出梅韵枣香。

 
 
 

日志

 
 
关于我

人生在世,一场游戏,功名利禄,与我何益?读读小文,写写小诗,教教小书,练练小字,品品小吃,喝喝小酒,玩玩小牌,聊聊小天,弄弄小博!风吹草动,岂不悠哉!花随水流,亦不乐哉!呵呵。。。

[原创]原生态笔记(1月6日)  

2016-01-06 11:19:28|  分类: 百字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月6日

  文/刘新吾 

  ●做一梦,在乡里的老院子里,还是曾经的布局。正要出街门,却发现,天阴着。而且那云,黑黑的,就要下雨的样子。回头,见上房里的灯亮着。才到院子里,起风了,很大的那种。赶紧穿院子到上房,关了电灯,也关了上房门。再回来,到前面屋里。风又大了,拼命地撞击着街门。屋里的沙尘,很呛人,光钱很暗!

  ●打校长电话,问他在办公室没,给他送《沙星》来。他说:我在,你过来,正好有件事跟你说一下。去办公楼,太阳出来了,却还有小小的雪花飞舞。阳光下,很晶莹的。到他办公室,他说:我考虑了下,你的《沙星》上,能不能开了一个法制栏目,让李庭华老师主持上。他负责供给你稿件,文字上的关,你把一把!

  ●我说:你不是说,要办个《心理与法制》杂志吗?校长说:一个学校,要出两个刊物,也不容易。关键是现在,心理上没有老师。本来瞅哈了一个,调到一中走了。我说:现在的学生,心理方面的疏导,越来越重要了,没有个打硬的人,还真不行!他说:我想先把这个法制开开。我说:行,没问题,我给他6个页码!

  ●中午去盛世桃源,太阳红罗罗的,却还有点点的雪花。如此天气,民勤很少见到。盛世桃源里,竟然有4家子。好在老姜在招呼客。席很丰盛,可惜我胃口不是太好,只挑了几样。有人敬酒,我只跟他们碰了两杯。吃罢出门,有胡大电话。打过去,说学校办公室通知,明天去武威开文代会,两点半在商务大酒店报到!

  ●有人慷慨激昂:一个人为钱犯罪,这个人有罪;一个人为面包犯罪,这个社会有罪;一个少女为巧克力犯罪,这个国家难道可以擦干净自己?一个少女每天吃不饱饭,晚上12点还在挨饿,这个国家就没有责任吗?一个人为尊严犯罪或选择死亡,世人则都有罪!看罢这两则,我却在想,两个孩子,为何都想到自杀了呢!

  ●上课的时候,我总告诫学生。人一旦走上社会,弱者是没有尊严的。在家里,在大家眼里,你是孩子。不管你犯了什么过错,都可以得到原谅,不用付出代价。在学校里,在老师眼里,你还是孩子,不论你犯了什么过错,老师可以对你苦口婆心,你也不用付出代价。但到了社会上,就一样了,没有人拿你当孩子看的!

  ●老妈的话,每次总是那么些。比如说,刘志会和马玉兰到靠红些走了,刘柱和李秀兰到小娃跟前走了,刘成信和王万云也到靠明些走了。刘椐和李文珍去新疆前,买了箱牛奶,看了她一下。刘成信走时,给她放下了100块钱,让她到王多虎家吃席,把礼给填上。现在队里的人,越来越少了。平常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

  ●老妈说话,我一直在听。一年里,徐六来的多些,我来的少些。她坑桌上,放了很多药。我说:这么多的药,是不是医生开的?她说:不用找医生,我自己让人买的。上次我让他们买安乃近,买上来三,是去痛片。安乃近我一天吃一顿,感觉很好哩!她的药,一直不断。有时候想想,只要她吃了心安,就睁眼闭眼吧!

  ●才走过来,电话响,是鹏荣老师。周日打电话,我猜想,不是红事,就是白事。不料,却让我替课,是周一下午的,还两节。我推辞了下,说为何不是一节。他很客气,说他有点儿小病,住院了,本来不想麻烦你,没办法,别人捣不开。听说他有病,我马上答应。当老师就是这样,有病住院,还得请人替课,可悲啊!

  ●上火车,车厢很干净。现在的火车,比起20年前,简直是天上地下。10点40分这趟,走民勤太合适了。座位对面,是一对老年夫妻,拿的东西特别多。行李架上有,座位底下也有。听他们说话,是武威口音。火车一动,男人便拿着杯子去接开水,可惜水没开。我的同座,是个中年男子,走金昌的,好像是个做生意的!

  ●那个甘肃教师学苑的学习,也是我打了盹,这就是一个人办公的不好处。大家在一起,你不学了他学,总在眼皮子底下绕,就不会忘掉。一个人办公,电脑方便,只要登录,点开几篇,想看了看,不想看了,可以干别的,时间大了,回复一下,分数就有了。全年24分,也花不了多少功夫。现在倒好,2015年,晃过啦!


  通讯地址:甘肃省民勤四中
  邮政编码:733300
  评论这张
 
阅读(160)|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