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风中的老刘

一瓶浊酒穿肠招来唐风宋雨;三杯清茶入肚诗出梅韵枣香。

 
 
 

日志

 
 
关于我

人生在世,一场游戏,功名利禄,与我何益?读读小文,写写小诗,教教小书,练练小字,品品小吃,喝喝小酒,玩玩小牌,聊聊小天,弄弄小博!风吹草动,岂不悠哉!花随水流,亦不乐哉!呵呵。。。

[原创]原生态笔记(10月29日)  

2015-10-29 19:12:34|  分类: 百字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0月29日

  文/刘新吾 

  ●徐六下班回来,我说:今天的菜,早上吃过,也舒服的哩。晚上吃过,胃里就不舒服。不过早上吃的时候,粉条子多;下午吃的时候,洋葱多。是不是洋葱里的农药成分太多?她说:说不上。现在的洋葱,就是调个味道,不能像过去那样吃了。我说:头先想喝几杯酒,眼睛才好,没敢喝。她说:想喝了,少喝上几杯!

  ●一位女子,在QQ里留言,说知道你是个老师,我的儿子,上初三了,老师说脑子很聪明,就是不好好做作业,贪玩。语文课老师让他背诵古文,他怎么也背不下去。我说:他最喜欢做什么?她说:爱看电视。我说:爱看什么内容?她说:科幻片。还有,他爱上物理课。我说:你多买上些科幻类的书籍,看他感兴趣不!

  ●对我这个建议,她很不理解:现在都初三了,马上就要考高中了。各门课的成绩上不去,怎么办?我说:他不好好做作业,这是一个学习习惯的问题。短时间内,你让他各门课都上去,那是不可能的。为长远计,既然他爱科幻和物理,就不妨把兴趣往这上面引。一个爱读书的学生,有了自己的长处,起码他不会学坏!

  ●雷子笑笑,坐在我批改作文的地方,拿起笔来就要开写。我说:错了,那是红色笔。他放下,从口袋里掏出自己的笔。龙飞凤舞后,他说:我自己觉得,《三十而立》不论从设计上,还是从内容上,都要比《伤花烂漫》更像书了。许开祯老师看完,说尤其是文笔,直接上了一个台阶。我说:这本设计,比那本更大气!

  ●第4节课,办公室里实在太冻。起来走动了阵,喝了杯热开水,还是不能驱寒。突然记起了昨天古浪二中郭廷瑜的短信,就出门,到楼道里。他说上回他到四中拍的照片,手机坏掉了,麻烦我再拍一张,给他发过来。从这边看,发现办公楼门上,阳光正好。下楼,到楼门口,拿着手机,从各个不同的角度,拍了几张!

  ●中新网微博:河南南阳法院宣布,判处该市地税局局长高新运有期徒刑8年6个月。高新运任职期间,先后85次收受他人钱物,受贿138万元现金。此外,该案同时牵涉60余名地税系统干部、职工,其中局长、副局长就有26名。一副局长家查出单反相机37部,茅台酒多箱。我说:过去总听说税务局好,原来好在这里啊!

  ●有人问登山家:若在半山腰,突遇大雨,应该咋办? 登山家回答:继续向山顶走。他再问:山顶的风雨,不是更大吗?登山家耐心答道:往山顶走,虽然遇到的风雨更大,却不足以威胁你生命,在大雨中往山下跑,却极可能遇到山洪暴发,而被淹死。我说:我这一生,似乎都在登山。就是不知道前面,有没有阳光!

  ●和雷子闲聊,他说了他的许多想法。年轻人,敢想敢干,我很欣赏。他现在,工作干得风起水生,业余又出了3本书,在他这个年龄,说事业有成,为时尚早。但做为起点,就为太多人所不及了。我很在意他对自己3本书的看法,他说:诗集不说,两本小说,我把它们看作是练笔。我说:练笔和小结,可是两种心态啊!

  ●雷子在《三十而立》里,写到了他的父亲,也写到了他的妹妹。他的三十而立,并不单是写自己。他说他父亲,拿到他的书后,看了一个晚上,又一个晚上,认真极了。她的妹妹,也是一样,有时候,看着看着就哭了。他的亲戚不理解,说到底写得有多好,这么哭的!我说:你书里在现的,毕竟是他们艰难的过去啊!

  ●中新网微博:长春古稀老人焦玉海,种地有点绝活。他利用废旧材料,在一处污水沟旁,种植水稻、白菜等农作物。焦玉海介绍,这里原本污水漫延,垃圾遍地,他通过废旧箱子、废旧轮胎等材料,仿照土地环境种植水稻,将污水引流,改善了污水环境。我说:就想弱弱问一句,这种环境里种出的农作物,能食用吗!

  ●我去上课,黑板上有字,是数学课代表留的。上书第3节课下,收数学册子,把椭圆部分填完。看到这个,心里很不爽。早上才到学校,短信通知,说今天的教研组活动,要检查作业和教案。然而收作业,也不能这样。第3节,明明是语文课,这不明摆着,让语文课上做数学吗?我直言:这两行字,是对我最大的侮辱!


  通讯地址:甘肃省民勤四中
  邮政编码:733300
  评论这张
 
阅读(136)|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