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风中的老刘

一瓶浊酒穿肠招来唐风宋雨;三杯清茶入肚诗出梅韵枣香。

 
 
 

日志

 
 
关于我

人生在世,一场游戏,功名利禄,与我何益?读读小文,写写小诗,教教小书,练练小字,品品小吃,喝喝小酒,玩玩小牌,聊聊小天,弄弄小博!风吹草动,岂不悠哉!花随水流,亦不乐哉!呵呵。。。

[原创]原生态笔记(8月20日)  

2015-08-20 11:26:49|  分类: 百字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8月20日

  文/刘新吾

  ●人民网微博:未婚的小婷,身份信息被人冒充,在安徽宿州登记结了婚。小婷发现后,将民政局诉至法院,法院判其撤销结婚记录,但民政局却称没法更改,只能备注。最近,小婷谈了男友,准备结婚,男友发现小婷已婚,喜事也吹了。我说:打个官司,赢个备注。是法院牛还是民政局牛?制度无用,法律就是摆设!

  ●才到家,打开窗子,启动电脑,泡了苦丁茶。电话响,是徐六,她说:你在哪里?我说:在家啊!她说:兰州外语职业学院,打了5、6个电话,我上班,没听到。刚才又打过来了,问文博上不上。我说:你怎么答复?她说:我说现在我正下班,街上太吵,到家后我给你打过来,她说5分钟后她再打。我已经到了楼下!

  ●徐六进门。我说:明知道今天录取,文博去了乡下,还不回来。你打他电话了没?她说:打了,联系不上。你说,怎么办?我说:今年专科录取的少,兰州的学,分数都高。唯有这个,因为学费高,报的人可能少。他的那个成绩,也可能按报的专业取哈,就让上去吧!她说:那我打过去?我说:等会儿,就打过来了!

  ●这些日子,总有人在问:老刘,你的微博,咋看不到了?我说:被禁言了。他说:为啥?我说:我也不知道?他说:他们要禁言,总要有个理由,你申诉了没?我说:申诉了。在微博页面上,有个申诉按钮,我点了,没回音。从邮箱里,我也申诉了,也没回音。他说:是不是有人举报了你?我说:这个,就不清楚了!

  ●上了车,才发现,他们已经买了凉面、卤肉、馍馍。我说:这么说,得一天时间了。他说:要去,就转个痛快。给你找了个陪酒的,保证让你喝好。我说:以转为主,酒还是少喝。这些日子,喝得太多了。车到沙生植物园大门,打解说员电话,他在前面报账,只好调头去拉。解说员是位女子,姓赵,个子小,却活套!

  ●植物园里,各类植物很多。对每类植物,女子似乎都很熟悉。事实上,我们每次来,都这样看。每类植物上,都别着小牌牌。大家一路过去,只是走马观花,很少有人在意它的名称和习性。现在有了解说,就不一样了。我说:今天我们的待遇,实在是高。这样走一次,顶自己看10次。这地方,我曾经也领着学生来过!

  ●人民网微博:昨日,重庆轻轨上,一名三四岁的小孩蹲下要小便。旁边人建议,下车去站台厕所,孩子妈妈反驳:娃儿要尿,我有什么办法。一会儿,娃妈在男孩第二次蹲下时,拿出塑料袋,可孩子还是不愿意,尿在了车厢。我说:错了就错了,还找什么破理由,谁家没带过孩子呢。一味的宠着孩子,其实是在害他!

  ●23点过些,徐六打文博电话,通了。说了兰州外语职业学院的事,他同意去上。可是过了一会儿,他又电话过来,说想来想去,有些不对劲。今天录取的,应该是外省的。他的一个理科同学,考了319分,也收到兰外的电话。他同学说,这是兰外在抢人。他让把电话打过去,他不想上。我说:这个电话,明天你打吧!

  ●之后,想来想去,我觉得,还是和他沟通一下。尽管他的说法是,取不上了,他就征集,征集不上了,就补习。然而这一年的补习,他觉得考好了,尤其是综合,结果呢,不升反降。这在他的心理上,阴影很大。我连发两条短信,意思是不要怕学费贵,宁可挑专业,也不挑学校。他回复,等向招生办了解情况后再说!

  ●晚上睡得太迟,第2天就懒床。多年来,我有个习惯,不管多忙,每天8小时休息,几乎是雷打不动的。我熬夜的时候多,所以很注重午休。一般情况下,午休都要两小时的。才起床,打开电脑,文博给他妈电话,说那个电话打了没,没有就不打了。原来,高职专科类的提档线出来了。他报的其他几个学校,全滑掉了!

  ●文博去的,是红沙梁。去年,他走了一个同学家,是他最要好的。回来后感慨,乡里学生,待客就是个阵势。不管一本二本三本职高,一个队里的,顺顺过,家家都是羊肉。今年他去了两家,上次去,当日回来了。这次去,同学们高兴,玩忘掉了,错过了坐车时间。第2天早上,先是车多,皮腾了下,坐上车就迟了!

 
  通讯地址:甘肃省民勤四中
  邮政编码:733300

  评论这张
 
阅读(260)|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