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风中的老刘

一瓶浊酒穿肠招来唐风宋雨;三杯清茶入肚诗出梅韵枣香。

 
 
 

日志

 
 
关于我

人生在世,一场游戏,功名利禄,与我何益?读读小文,写写小诗,教教小书,练练小字,品品小吃,喝喝小酒,玩玩小牌,聊聊小天,弄弄小博!风吹草动,岂不悠哉!花随水流,亦不乐哉!呵呵。。。

[原创]原生态笔记(8月14日)  

2015-08-14 11:27:21|  分类: 百字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8月14日

  文/刘新吾

  ●一个女人炫耀自己的美丽时,就开始变得丑陋了。一个聪明人炫耀自己的聪明时,就开始变得愚蠢了! 一个有才华的人炫耀自己的才华时,就开始变得一文不值了!人,聪明过头,便是愚蠢;勇敢过头,就是鲁莽;诚信过头,就是迂腐;执着过头,就缺心眼。做人做事,要把握好度。我说:只是这个度,太难把握啦!

  ●昨日的沙尘,弥漫了大半日子。下午出去吃饭,天空还不清净。在酸菜牛肉面,吃了碗饭。端饭时,看到锅里的汤,没有肉煮,有些发黑,一下子没了胃口。饭后,在巷子口,看了两盘象棋。下棋者,一方是大前。他住在南门上,却是这个摊子上的常客。他的空余时间真多!有时候想想,我的日子,也许就该这样过!

  ●一晚上的乱梦。一会儿,在南校区吃梨儿;一会儿,又在北校区吃桃子。只是,那个梨儿虽小,却很水,也很甜。而那个桃子虽大,味道却如同嚼蜡。早上醒来,天是阴的。在电脑上忙活了阵,叫文博,让他去练车,他说外面下雨,不出车。到阳台上,才发现,这雨淅淅沥沥的,早已湿了地面。真希望它能再大一些!

  ●正在电脑上忙活,王爷电话。他说:刘老师,我跟范爷说好了,下午我们两点出发,到刘生产爷家里走。我说:怎么这么迟?要去了,我们就早点走。他说:昨天,我去送了花圈。那个地方,太小了,坐又没处坐。我们两点出发,走上1个多小时,参加他追悼会,刚好儿。你1点40了,慢慢转上,到沙漠公园这里坐车!

  ●中午,吃鸡蛋炒米饭,是文博操作的。他去街上,买来火腿肠和韭菜。然后,就进厨房,又是洗辣子,又是打鸡蛋。一会儿,他喊:爸爸,我们吃吧?我说:给我少挖上些,等会儿,我还有个白事,要吃点烩菜。他说:这么多,我也吃不上。饭上桌,他说:可能盐甜了点儿。我说:盐甜了,可以再放。咸了就不好了!

  ●吃饭时,文博看电视。他说:天津这个爆炸,死亡人数,又多了几个。我说:这次爆炸,是不是很厉害。网上我看到了,但没细看。他说:一次爆炸后,又来一次,消防队员去灭火,也死了好几个。他这一说,我才感到事态的严重。但电脑关了,只有看微信。点进去,无声的谴责很多。他这个人,是典型的热血青年!

  ●晚上,有条微博,发了几次,却不出文字。点进说说,那里却有。把这条微博,看了又看,也不觉得有啥出格的字眼。把有怀疑的地方,改了几处,再发,仍是这个效果。看来,腾讯这个系统,还真是为中央操心,防守严密。又把这则文字,在说说里发。说说里出来了,微博里不出。不甘心,再操作几次,还是一样!

  ●早上起的迟了,看手机,有一条短信,是徐六的。说今天她们去上海,是杨丽开着车,拉她们去的。她从民勤动身时,我就告诉她,出去了,能转的地方,尽量多转一转,不要惜钱儿。她们是早上6点半出发的,说8点钟就可以到上海。这会儿,想来她们早到啦!但我还是回了一条,祝你们一路顺风,在上海吃好玩好!

  ●坐杨永禄的车,去中渠。走之前,等范爷,他坐的,是县人大的车。然而,两辆车,终没走到一个道上。他们走了民左路,我们走了裕东路。到中渠,在一个插路口,才到一起。前天打电话时,我问怎么去?王爷说坐就他自己的车吧。我以为,是杰己去,结果开车的,却是杨永禄。问明原因,才知道杨永禄是他女婿!

  ●杨永禄拿过一个小册子,让马爷和我看,是他的书法作品集。上面有仪天的一篇文字。我说:仪天现在,成了你们青土湖书画社的专门作家。和杨永禄交谈,才知道,他刚从兰州学习回来。他和胡三几个,报了张旭光的书法培训班,学期1年,学费两万五。心想,他们也真舍得花钱。小册子的书名,就是张旭光题的!

  ●对于杨永禄他们的培训学习,马爷却持不同意见。他认为,书法这东西,全靠自己的悟性。如果自己不刻苦,不思考,上再多的培训班,也没有什么意义。杨永禄不好反驳,只说自己参加几次培训的感受。并说张旭光对《圣教序》的理解。我和稀泥,说现在的书法家,只讲究技巧,全没了古代那种文章家的书写自然!


  通讯地址:甘肃省民勤四中
  邮政编码:733300
  评论这张
 
阅读(159)|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