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风中的老刘

一瓶浊酒穿肠招来唐风宋雨;三杯清茶入肚诗出梅韵枣香。

 
 
 

日志

 
 
关于我

人生在世,一场游戏,功名利禄,与我何益?读读小文,写写小诗,教教小书,练练小字,品品小吃,喝喝小酒,玩玩小牌,聊聊小天,弄弄小博!风吹草动,岂不悠哉!花随水流,亦不乐哉!呵呵。。。

[原创]草根笔记(第50辑)  

2015-03-25 19:57:37|  分类: 散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草根笔记》(第50辑)

  文/刘新吾

  ●事实上,怀疑也罢,愤青也好,只要是针对民勤的,说明说话者心里至少还装着民勤。如果他不关注民勤,他大可以去搞搞别的,比如说喝酒啊玩牌等等的。

  ●我支持对民勤所有的言论,不管他是正面的,还是反面的。但我彻底反对污辱和谩骂,因为这样的行为,除了会损害民勤人的形象,一点儿实际意义都没有!

  ●昨天早晨,正在跃进渠沿的路上行走,接到了学校办公室电话,要我赶紧到学校行政会议室开会。我以为是公推谁当领导,不料却是进城教师选调的事。一进办公室,就让给家里打招呼,然后上缴手机。接着就开始听课,要两天时间才能完成。

  ●一天要听六节课,对我这个年龄的人来说,实在是有些强人所难。不过,这是学校安排的工作,真还得尽心尽力。尽管我们评课打分,起不了决定性作用,可毕竟是有关人家前途的事,一点儿马虎不得的啦!

  ●下午搞完了答辩这个环节,去书记办公室领手机。见书记坐在电脑前,问他有没有网络,他说有,是今天下午弄好的。学校的这个网络,用惯了,一下子断掉,还真有些不太习惯。但愿开学后,它能够一切正常下去吧!

  ●下月也有一口井,说是过去不能用,现在又开用了。这口井,从周边的环境看,在一个涝池里。从井的状况看,它上面大下面小,不是锅锥打的,是人工淘的。井边有一个饮驴的水泥槽。我特意问了下几个围观的农人,是不是这样,他们的神情很庄重,说是真的!

  ●说《陈情表》是一篇优美的散文,我觉得不妥。这篇文字,它不是以美动人,而是以情感人。散文中,优美应该偏向于景物描写,如朱自清的《荷塘月色》类。而《陈情表》,则是写人的,是以情为主的!

  ●教师的语言表达,这是一门功夫。课堂上,如果仅仅是照本宣科,你多半是没有出息的。要将书本语言,化作生活语言,化作自己的语言,还要幽默风趣、简单明了,这才是最重要的。

  ●高中学生中,以“老婆”、“老公”相称的学生,为位不少。课堂上学生传纸条子,太多都是这样称呼的。有的学生,甚至有几个“老公”或者“老婆”。这两个称呼的滥用,其后果对于传统道德来说,绝对是灾难性的!

  ●手机拿惯了,这次被没收掉,还真有些无所适从。这倒不是电话的问题,而是时间问题。打不成电话,不打就是;接不成电话,也落得个清静。可是看不上时间,实在是太不方便啦!


  通讯地址:甘肃省民勤县四中
  邮政编码:733300
  评论这张
 
阅读(184)|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