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风中的老刘

一瓶浊酒穿肠招来唐风宋雨;三杯清茶入肚诗出梅韵枣香。

 
 
 

日志

 
 
关于我

人生在世,一场游戏,功名利禄,与我何益?读读小文,写写小诗,教教小书,练练小字,品品小吃,喝喝小酒,玩玩小牌,聊聊小天,弄弄小博!风吹草动,岂不悠哉!花随水流,亦不乐哉!呵呵。。。

[原创]原生态笔记(12月19日)  

2015-12-19 18:09:44|  分类: 百字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2月19日

  文/刘新吾 

  ●看到他倒下时痛苦的眼神,我就不自觉地想笑。小龙回忆。小龙说:我从来就没把他的命放在心上。有人问他:你杀了滕老师,是否后悔,是否觉得抱歉?小龙反问:有啥好后悔的?做都做了。我又不认识滕老师家人,为啥要感到抱歉?他强调:我的世界就我一个人。我理想的生活,是一个人住,看小说,混吃等死!

  ●看过疏桐的《旅藏手记之4》,狂人日记抒情:读到杨丹离去的那一段,忽然想起了我那千里之外独自闯荡打拼的女儿,也回忆起了她微信空间里的一句话。所有那些爱我的人/别怨我选择擦肩而过/我只是不愿你看到/我的脆弱。我说:这一段,是这篇文章最能打动人的地方。我读到那里,鼻子一酸,几乎要落下泪来!

  ●大漠苍狼留言:沙枣花,龙飞,亲切而熟悉的名字,恍如回到二十多年以前,祝愿老师一切安好!我说:你这一说,还真让我想起在五中时的岁月。那时的《沙枣花》,的确办得很不容易。先是我自费办的,后来地区教委马千里主任视察,很是看好,学校才报销了一些。龙飞这个笔名,太狂妄了,现在我干脆不用啦!

  ●晚上看书,睡觉到两点多了。本来已经很瞌睡了,却不能入睡。翻身,肝脏部位,却疼痛。这还是从来没有过的事。只好向另一侧睡。第二天上班,虽然不很疼痛,却也很不舒服。在办公室小跑了几圈,一震动,倒好多了。回想头天,就吃了两顿罗布麻片。这个降压药,买下有段时间了。还有多半瓶,我想把它吃完!

  ●之前吃罗布麻片,好像是一天一顿,一顿两片。昨天早晚各吃了两片。突然想到降压药有副作用,就百度了下,竟然有肝痛一项。想来这个疼痛,就是了。在电脑上织围脖,想到上次坐着的时候,肝部位也疼痛了一阵,可能就是吃了罗布麻。早上两节课,一节正课,一节自习。虽然知道这是副作用,心情还是很不好!

  ●屈指算来,兰州的湘菜馆,我进过两次。一次是和窦志荣来,我们一起吃饭,他约了他的一位同学。那次吃的是火锅,也算是开了次眼界。另一次是和吉民来,同彦博、许莎一起吃饭,点的炒菜。那次印象最深的,就是毛氏红烧肉。这会儿,彦博让我点菜,我把菜谱给了文博。他翻过来翻过去,就点了个酸辣土豆丝!

  ●彦博说:你点两个肉的。他说看了阵说:肉菜一个比一个贵,也不想吃。彦博说:你不了看价钱,只看想吃什么。他说:我学会计,怎么能不看价钱?彦博拿过菜谱,点了一个肉、鸡蛋、辣椒炒切碎炒在一起的,又点了一个铁板牛肉。我说:点个汤吧,有没有什么青菜钵之类的?服务员说:有。我说:那就来一个钵!

  ●中午吃饭,找出U盘。我记得,盘上有证件照。不过,有没有蓝底子的,就不知道了。既然孙主席总在催,那就下午全部搞掂。上班,往西街上走,突然记起,财政局那个方位,有家照相馆,四中老师的照片,照过几次。没准儿他们现在,还有留存。照相馆在,女老板却说,没给四中老师照过。对面有一家,可能是!

  ●我拿出U盘,让小姑娘看。她打开,有好几张照片,就是没有蓝底子的。我说:能不能换上?她说:肯定能。我说:你看哪张精神些,就换哪张。她挑了张穿西装打领带的。小姑娘手头很利索,只一会儿,就弄好了。我说:我少钱?她说:出4张15块。我说:出8张呢?她说:20块钱。我说:以后还要用,那就出8张吧!

  ●刚从照相馆出来,电话响,是胡大。他问我的表,怎么填下了?我说:刚出了几张照片,马上就到学校,让文印部给弄,很快就会好的。进校园,他刚从办公室下来,已经盖了章子。一起进文印部,那个小姑娘,我填不进去的内容,她是填进去了,那个照片,却放不进去。只好跟胡大上楼,到他办公室,让他放进去!

  ●作为一个社会人,要有培养自己的意识,要尽量减少花在无为社交上的时间,要学会让利合作。自己优秀了,优秀的人,自然会向你靠拢。年轻的时候,时间太宝贵了,应该重点放在提高自己的能力上面,不要和泛泛之交消磨在饭桌和KTV,那不是人脉,是浪费。合作时愿意让利的人,不是因为愚蠢,而是知道互赢!


  通讯地址:甘肃省民勤四中
  邮政编码:733300
  评论这张
 
阅读(123)|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