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风中的老刘

一瓶浊酒穿肠招来唐风宋雨;三杯清茶入肚诗出梅韵枣香。

 
 
 

日志

 
 
关于我

人生在世,一场游戏,功名利禄,与我何益?读读小文,写写小诗,教教小书,练练小字,品品小吃,喝喝小酒,玩玩小牌,聊聊小天,弄弄小博!风吹草动,岂不悠哉!花随水流,亦不乐哉!呵呵。。。

[原创]原生态笔记(12月10日)  

2015-12-10 22:32:06|  分类: 百字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2月10日

  文/刘新吾 

  ●有段时间了,没到报刊亭取杂志。早上校《沙星》稿子回来,到报刊亭窗口,女亭主见是我,就翻杂志。一会儿,翻出了一摞。她算价格,49元。正付钱,一女子走到窗前,要最新的《读者》。她说:作家在这里做什么?看她一眼,戴个口罩,全副武装,好像不认识。我说:订哈的杂志,有些日子没取了,今天取上!

  ●女子拿了《读者》,推着自行车,和我同行。我说:你还看《读者》?她说:不是我看,是有个初三学生哩。老师布置让看,我就只好给他买。我说:老师做的很正确,现在的学生,读书少了,就应该让多看。《读者》很不错,我也一直订着。其实,这个《小小说选刊》,也不错的。她说:就是作业太多,没时间看!

  ●我说:行啊,你骑着车子,先走吧!她说:我住在小区里,你上下班在路走,我徂哈的哩!你是作家,想不到会订这么多的书?我说:什么作家?就是一个爱好罢了。和女子说话,从学生读书,到二胎政策。她说她们现在,单位上正在做调查,看农村里,有生育二胎意向的人,到底有多少。城市里,许多人都不想生!

  ●人民微博:某学者称,结婚证应设7年有效期,到期自动离婚,可续约。有6点好处,可尝试多段感情;解决单身问题;拉动经济增长;促进女性经济独立;降低离婚率;孩子可受到更多关爱。结婚证有效期7年,你赞同吗?我说:建议这位学者,去深入研究,一个人一年放多少屁,对人体最健康。然后,让政府发证!

  ●金陵晚报微博:5年前,在南京做生意的王女士差点倾家荡产,因为她一时疏忽,将88万元货款汇给了骗子。5年间,当地警方一直没有放弃,终将两名主犯抓获归案。被骗走的88万元一分不少地回来了,同时骗子还自掏10万元,赔偿她损失。我说:看完这则,发了阵呆。搞不明白,这是赞美警方呢?还是在表扬骗子!

  ●江年自到北京,他的信息,我就从他说说里得来。过去在民勤,他好像什么都画。虽然看不出他主攻的路子,但很佩服他的勤奋。到北京后,传上来的作品,好像多的就是山水了。早上见到他一幅山水,兴致突来,打油一首:江年改行画山水,天子脚下自扬鞭。一山更比一山妙,诸多情趣自然显。录此,聊博一笑吧!

  ●进校门,看到黑板上一个海报,一个通知。海报是高二年级的,彩印,有图片,有文字,主题是要举行读书报告会。主办是学校团委,协办是语文教研组。通知是政教处出的,高一年级要举行《弟子规》背诵大赛。这样的活动,过去搞得很多,现在已经很少了。我觉得,学校要有特色,学生的课外活动,必须多起来!

  ●徐亮打了青稞散酒,是3斤的葫芦。火锅开始,他便先敬酒。徐茂杰一看他爷爷要喝酒,就连声说:不喝,不喝。我端了碗,对坐在专用餐桌上的他说:来,徐茂杰,碰一杯。上次在湘鸭村吃饭,我跟他爷爷要喝酒,他不让。我灵机一动,就跟他玩这样的游戏,他很高兴。碗一碰,他就扬起来一喝,看起来豪爽极了!

  ●我这样做,徐茂杰的奶奶不太高兴。现在的徐茂杰,把他爷爷的喝酒和抽烟全管掉了。爷爷抽烟,要偷着他,喝酒也一样。这肯定是他奶奶的杰作。我觉得吧,这个其实不必要,他爷爷就这么两个爱好,只要适量就行。再说了,既然是爱好,你全能管掉?与其哄娃娃,还不如顺其自然。有了孙子,爷爷岂能抽喝无度!

  ●晚上做一梦,住在学校原来家属院里。下班后,天气晴朗,却不见太阳。我要进屋,又发现,门上面的房笆破了。进了屋,又发现屋顶上全是窟窿。东南角上,连房笆也没有了。正想着怎么修补,度过这个漫长的冬天,一个激灵,醒了。回味梦境,就想到了《沙星》。今年的《沙星》,资金已经捉襟见肘,太艰难了!

  ●差不多10年了,我的工作,是一个班的课,另加主持学校沙星文学社。一直以来,我的工作量,是满的。上级严令,不让补课,周六的课,调到了周一到周五,我的量还是满的。这多出来的一节,是记数的。然而这学期,教导上明确表示,一个班的课,大家都不满量。那一刻,突然觉得没意思,有了不想上课的念头!


  通讯地址:甘肃省民勤四中
  邮政编码:733300
  评论这张
 
阅读(154)|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