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风中的老刘

一瓶浊酒穿肠招来唐风宋雨;三杯清茶入肚诗出梅韵枣香。

 
 
 

日志

 
 
关于我

人生在世,一场游戏,功名利禄,与我何益?读读小文,写写小诗,教教小书,练练小字,品品小吃,喝喝小酒,玩玩小牌,聊聊小天,弄弄小博!风吹草动,岂不悠哉!花随水流,亦不乐哉!呵呵。。。

网易考拉推荐

[原创]原生态笔记(11月23日)  

2015-11-24 02:18:04|  分类: 百字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1月23日

  文/刘新吾 

  ●刚上网那阵儿,动不动的,就和人在网上斗嘴。起先,有些意气用事;后来,心态慢慢平和了。心态一平和,这个斗嘴,就有些意思了。最起码我以为,能遇上志同道合的,不但可以练打字速度,还可以训练自己思维。有很长一段时间,我出口就是打油,可也真是诗兴大发啦!那些打油若收集起来,肯定能出一本书!

  ●人民微博:陕西某村主任马某,为给独子办个像样的婚礼,向纪委报备酒席数量未获通过后,竟辞职!婚宴超40桌,抽中华烟,有人行千元礼金,设专用停车场。有村民认为,马某在任上,办了不少好事,独子结婚这么做可理解。对此你怎么看?我说:你有政策,我有对策。不是公职,你就管不了我。民勤也一样的!

  ●无声在说说里感慨:此一生,最悔的莫过于,精力旺盛思路活跃敢干能干的时候,不懂教育;当通过苦读深思懂点教育的时候,已是昨日黄花人老珠黄老气横秋姥姥不疼舅舅不爱了。我说:有个不成熟的看法。搞教育研究,路子是对的。若你带的班,成绩能年年远远高于别班,且能带动别科,就姥姥也疼舅舅也爱啦!

  ●下午还在睡觉,电话响,是甘南的。接通,他自报家门,说自己叫薛永明。他说他正在上班路上,让我到学校,接受传真。传真这东西,前些年时髦,现在民勤用的,似乎很少了。打祁主任电话,问学校办公室有传真没?他说坏了。去一中文印部,在大门上碰到许有文,问一中有没,他说有,却不太方便,接受不上!

  ●许有文说:学校对面,蓝天文印部里有,你过去看一下。这个文印部,我好像听过,瞅了眼,没看到。进一中文印部,问小孙,她说一中大门西边那家门市部里就有。进去,老板姓王,墙上贴着标价,传真接受一份5元。打薛主任电话,很快传了过来,结账时才明白,不是一份5元,是一张5元。突然想到了青岛大虾!

  ●传真虽然不太真,也可以看得清楚。薛主任不但传过来了分配文件,还传了当时卓尼一中的花名册。看着那上面一个个熟悉的名字,曾经在卓尼的岁月,一点一点,又被激活了。冯宁、毛德军、王道敏、范长明、陈彦旭、王有忠,这些都是我当年走得近的,不知道他们现在,过得咋样?也不知老一辈的,都还健在么!

  ●到学校,跟一老师说起接受传真的情况。他说:根本不用传真,你让那边把文件扫描,然后把图片发到你邮箱,调出来,一打印就可以了。我说:人家那边,可能传真方便。再说了,给我找这份文件,辛苦扎了,我咋好意思要求!他说:问题是,接受传真要钱的。我说:但传真也方便,比起他们辛苦,这几个钱算啥!

  ●这个会,是对提案办理的民意测评。屈副主席主持。发一张表,表上列了一些主要提案的标题和办理情况。表末有一栏,要填你认为办理最满意的3个提案,最不满意的3个提案。表上的字很小,不过我还可以对付。马主任一项一项的念,让参会的人好好斟酌,认真填写。屈副主席说,若还有啥意见,如实填上就是了!

  ●星期一的事情真多!一是刘学农老师的父亲去世,今天悼念,坚决不能忘掉;二是养老金信息采集表,今天必须交掉;三是浙江送教来的专家,所有的活动,在今天展开,早上4、5节听课,下午3点,进行座谈。第1节课后,先打安年电话,落实去刘老师家的事。交表的事,等会儿过去再看情况。送教活动,坚决参加!

  ●这些日子下午上班,总见社区那儿,停着很多电动车。看大家进出,都很忙碌,问了一位车主,说是在办牌照。这个事,上次进校门时,墙上贴着一个温馨提示,称要对全县的电动车,进行统一管理了。民勤的电动车,已经成为公害。一些老爷子和中老年妇女,骑着电动三轮子,在大街上横冲直撞,你时刻都得防着!

  ●我问徐六:小区里,电动车办牌照,我们咋办?她说:我看到了,他们早上不办,下午办。我昨天过去,表领上了,却没牌照了,等有牌照了再办。我说:你把电动车不推过去,楼上再淌水咋办?她说:早上已经淌了,李校长打电话,想让我说。正好王所去我们店里量血压,我说了句,他反而抢白,你知道是我的吗!


  通讯地址:甘肃省民勤四中
  邮政编码:733300
  评论这张
 
阅读(20)| 评论(0)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在LOFTER的更多文章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