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风中的老刘

一瓶浊酒穿肠招来唐风宋雨;三杯清茶入肚诗出梅韵枣香。

 
 
 

日志

 
 
关于我

人生在世,一场游戏,功名利禄,与我何益?读读小文,写写小诗,教教小书,练练小字,品品小吃,喝喝小酒,玩玩小牌,聊聊小天,弄弄小博!风吹草动,岂不悠哉!花随水流,亦不乐哉!呵呵。。。

[原创]原生态笔记(11月22日)  

2015-11-22 15:50:04|  分类: 百字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1月22日

  文/刘新吾 

  ●徐六选择的,是一年交5千、一保20年的那种。她给我说细则,我一听,头就大了。其实,到底她弄清楚了没,我都在怀疑。我的想法,做保险的,肯定有利可图,若好处都归了客户,他的利润哪里来?不过,我又在想,1年交5千,不管以后这笔钱是个啥结果,最起码在她心里,也是个保障。就是买个空头,也值了!

  ●淡然微博:求大家帮帮我女儿吧,视频中被打的是我女儿,我找过打人者家长,对方态度恶劣,当地教育局我也找过了,他们说管不了,学校更是敷衍我。我是实在没有办法,总要为孩子讨个说法。没地方喊冤,只有求助网友了。大家帮忙转发曝光一下,孩子奶奶已气的住医院了。我说:看完了视频,啥话也不想说!

  ●早上去学校交表,看了下,人太多,也太乱,就搁下了。下午没事,看网友说说,无声的一盘排骨,回复较多,灵机一动,就打油一首:无声之吼太捏张,做的排骨没过常;满盘都是烧山药,还称专门待姑娘!无声见之,咬牙切齿,便再来一首:两人工资三人花,有房有车谁不夸。只是做饭太小气,菜多肉少惹笑话!

  ●头天,先印了取得中职和高职任职资格的文件。我去资料室的时候,老师们多去上课了,人少一些。这两个文件,也找得容易。我想找1990年调入五中的文件,刘萍老师说,那个可以不印的,只印调入四中的文件就行了。可是第2天,再去财务室,说法变了,印的不是任职资格文件,而是聘用文件,只好再找,再印!

  ●最后一节课,去了下财务室,看老师们填表的情况。有几项,实在填不上,想问刘会计。财务室里人不少,大家都很乱。好不容易挨上,让他在电脑上演示一下,他却在注册一个软件,小化不了,只好作罢。到资料室,那里更乱。转了圈,觉得再下去,也是浪费时间,就回到了办公室。翻了阵,找出了毕业证复印件!

  ●我想,甘南的分配文件,实在找不回来,就拿毕业证说事吧!放学回家,正在路上走,手机响了一下,有短信,拿出来看,是老李的。他转了一条薛主任的短信,说那个文件找到了。我这才知道,为我在卓尼跑腿的人,是薛姓。从老李发我的短信看,这几天,他太辛苦了。老李说:我把你电话给他了,下午你们联系!

  ●其实,昨晚上的那个梦,我还真有点儿迷信。能梦到30多年前戴的手表,不管怎么说,心里也坦然了许多。一高兴,发老李短信,有机会请你们到民勤吃羊肉。短信发出去了,有些好笑,卓尼离民勤这么远,不就是空头支票吗?但又一想,老李常在兰州,这也不是不可能的事。谁会想到,这么多年了,我还要找卓尼!

  ●楼道里,有一组暖气管子,有时候淌水,有时候不淌。淌水的原因,是学生下课后,站在那里,总不安分。他们不是扳一扳,就是摇一摇。这座楼刚启用时,一到供暖气,为了保温,总务处就在窗子上上了镙丝,不让学生开。可我们的学生,为了自己透气,自行把镙丝拧掉。之后,总务上没办法,也只好听之任之了!

  ●楼道里的暖气,还有一个无可奈何,就是暖气片中,塞满了垃圾。楼道这边,基本是办公室,很安静。下课的空间,就有一些学生过来。特别是晚自习下,一男一女居多。他们带着各类小吃,吃过后,把包装袋往暖气片中一塞,就扬长而去。而搞卫生的学生,则熟视无睹。学生这一举动,总让我想起那些弹烟灰的人!

  ●听我说叫老李,他倒坦然:你虽然是我老师,但我们年龄相差不多,因为你刚到卓尼时,年龄也不大,都老了,可以叫老李。他这一说,让我想到了许多。我分到卓尼时,刚刚20岁。我接手的,是两个初三班,班上的学生,有一部分跟我同岁。另有几位,好像还比我大一些。那时节,大专毕业分到县上的,还真不多!

  ●老李的空间里,图片很多。后来他有事下线了,我就翻他的图片。看着他的形象,大脑在不停地搜索,看能不能寻到丁点儿昔日的印象。可惜,30年左右的风雨,已经把他雕刻面目全非。尽管照片中的他,笑盈盈的,总是那么精神。一张一张翻着他的照片,我就像在卓尼的山水间,又走了一趟。有些地方,太亲切啦!


  通讯地址:甘肃省民勤四中
  邮政编码:733300
  评论这张
 
阅读(189)|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