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风中的老刘

一瓶浊酒穿肠招来唐风宋雨;三杯清茶入肚诗出梅韵枣香。

 
 
 

日志

 
 
关于我

人生在世,一场游戏,功名利禄,与我何益?读读小文,写写小诗,教教小书,练练小字,品品小吃,喝喝小酒,玩玩小牌,聊聊小天,弄弄小博!风吹草动,岂不悠哉!花随水流,亦不乐哉!呵呵。。。

[原创]原生态笔记(11月20日)  

2015-11-20 20:58:55|  分类: 百字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1月20日

  文/刘新吾 

  ●幽幽谷说:女强人,首先要理清一个概念,这个强是指事业上的强,不宜带进家里。要真说起来,家庭才是女人一辈子最重要的事业。为丈夫和家庭做出一定牺牲,是必要的。拿金庸作品来说吧,赵敏最后放下一切,心中只有爱人和婚姻,那时的她,才是最幸福的。我说:最厌恶的,就是把工作情绪带进家里的女人!

  ●上月份的工资短信一来,徐六就说:想来想去,我的工资不对。我说:你怎么知道不对?她说:我这一月,出的是全勤,虽然单品少了,但我卖了1斤阿胶。虽然会比上月低一些,但低不上这么多。我说:德生堂这么大的公司,应该不会弄错吧!三天后,工资条子来了,竟然是店经理把考勤弄错了,给她划了3天请假!

  ●我说:若是我,工资上出这么大乱子,我一个电话,就打给校长了。她说:我先不打,店经理说要给我处理,汇报上去,说清楚后,下个月补上。我说:你倒是拿得稳。她说:总得给人家一些时间,过两天,她若没动静,我再问。我说:酒场上都说,划拳莫若盯盅子,你还行。她说:打工,不就为了这三个半麻钱儿!

  ●卓尼老李,反应迅速。下午上班,微博里有3条回复,说我的情况,他已经在微博里看了,他有事在兰州,已经委托他朋友,准备查了。还说他的这个朋友,和他是同学,也曾经是我的学生。一听是我的事,表示全力而为。他似乎怕我不放心,特别强调,这人很稳当,做这个事,一定没嘛哒。他的回复,让我很感动!

  ●为了交流方便,我要了老李的QQ号。给他留了手机号,也要了他的手机号。一个下午,和他说了许多话。我问他名字,他说是草原雪狼,我哈哈一笑,调侃道:以后,就叫你老李吧!离开卓尼,已经26年,那边的同事,早已没联系了。数年前,有个自称我学生的,打通了我电话,说他们常说起我,有机会让我来卓尼!

  ●这几天,一有时间,就去学校资料室。听严老师说,资料室里的文件,基本上全的哩。只要你不是调动单位太多的话。而且那里,有复印机,学校派了专人操作。可是每次去,人都很多,我想甘南那边的文件,还没找到,只要那个到了,一发印吧。再说了,看汤汤微博,他说复印材料又有变化,似乎不印调动的文啦!

  ●我要复印的,说来也不多。说调动,从甘南过来,我只走了五中和四中。而职称,就是中职和高职。我的工作时间,不用那个分配文件,也能证明的。我的中职,是1991年下文通过的。我起始学历是专科,专科升中职,时间是7年。我们那个年代,一毕业就分配,只要有原始毕业证,就是证据。在民勤,我也有同学!

  ●中午饭罢,正想休息,电话响,是彦博。他说他们甘南支公司的老总,亲自去查了。可是,到教育局,说是人社局管;到人社局,又说是教育局管。两下里推来推去,都推得老远。后来找了点关系,人家说只能查15年的。以前的,没办法找。这样的结果,能想到。其实,就是我去了,若找不上个大领导说话,也没戏!

  ●这次复印材料,学校发短信时,就温馨提示,为节省时间,所印证件,可通过本单位或同学、同事等查找,人人到主管部门去找,可能不接受。民勤都是这样,甘南那边,老李说没开始,可想而知。彦博说,他又托了两个人,看能不能找点关系,再努力一下。他调侃:若省教育厅有认得的领导,从上往下,就好办啦!

  ●早上在学校,县政协办公室电话,说是有个市政协的什么材料,让我抽空取一下。我想,今年的全会马上就要开了,应该是与提案有关的吧!下午才到家,又来电话,说明天有个会,得参加一下。我问什么会?说是与提案有关的会。压了电话,突然想到,这个与提案有关的会,前几天不是开过一个了吗,怎么又要开!

  ●晚上看一网络小说,到两点。躺在床上,睡不着。迷糊中,在整理被子,手到中间,发现有个地方,很硬的。费了好大劲,摸出来,却是一块表。细看,是我原来的英纳格。那块表,我考大学那年,我爹就让我戴上了。当时,我还认不得时间。上张专后,戴着它打排球,弄坏了。醒来后在想,这梦,是否预示着什么!


  通讯地址:甘肃省民勤四中
  邮政编码:733300
  评论这张
 
阅读(131)|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