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风中的老刘

一瓶浊酒穿肠招来唐风宋雨;三杯清茶入肚诗出梅韵枣香。

 
 
 

日志

 
 
关于我

人生在世,一场游戏,功名利禄,与我何益?读读小文,写写小诗,教教小书,练练小字,品品小吃,喝喝小酒,玩玩小牌,聊聊小天,弄弄小博!风吹草动,岂不悠哉!花随水流,亦不乐哉!呵呵。。。

[原创]原生态笔记(11月16日)  

2015-11-16 20:03:16|  分类: 百字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1月16日

  文/刘新吾 

  ●下午醒来,躺在床上看了阵微信和QQ动态,又看了阵雷子的《三十而立》。起身,打开电脑,跳出一则消息,是高息揽储诈骗案。一年多前,16位来自萧山、杭州、宁波等地的存款人,把高达2.88亿元巨额资金存入工商银行甘肃省临夏东乡支行,如今存款到期超过一个月,竟无法从银行兑付。这东乡人,也太厉害啦!

  ●秋月枫微博:不管别人用啥样的眼光看我,我依然每天不间断的写下我的真实感受。我想,当我们老了的时候,拿出来品味,一定是很有意思的。一个人活着,要走很多路,要经历很多事,点点滴滴记下来,他不是回忆,而是一部成长史。我说:很欣赏她的这种写作态度,她让我想到了常羊吉卓玛。写着,就是一切!

  ●晚上走路回来,到新华书店那儿,碰到吉民。他拿着全家福,说是要找赵三,做个挂钩。他又问:你跟刘层联系过没有?我说:一直联系啊!他说:我几次到兰州,打他电话,他都不接。我说:不知道你打的那个号?他说:就原来的号啊!我说:他换号了。他说:原来是这样,你把他新号给我。我说,他却没拿手机!

  ●央广网微博:国产电视剧《琅琊榜》,在国内创下高收视,海外也争相购买播出权,目前已在北美、韩国等地播出。此前,《媳妇的美好时代》风靡非洲,《甄嬛传》进军欧美,《步步惊心》、《兰陵王》等受日韩追捧,国产剧的国际影响力不断提高。我说:这则消息,在网上特别火。可惜这几部剧,一个也没看过!

  ●安徽之声微博:电视剧《琅琊榜》中的山名与安徽滁州琅琊山同名。近日,琅琊山管委会将景区会峰阁改名为琅琊阁,此举引发《琅琊榜》迷和网民热议。前有张家界南天一柱更名为哈利路亚山,今有会峰阁改名为琅琊阁,对这种傍大款、傍名剧的营销手段,你怎么看?我说:文化是有积淀和传承的,这是一种无知!

  ●徐六说:你想吃什么早点?我说:我不想吃,我就想到学校里去。她说:前天个到东关小学那儿,喝了碗扁豆子米汤。一碗米汤,外加4个小油绑,两块五。喝哈去,胃里谋的怪舒服的。我说:既然舒服,那就喝去。她说:昨天晚上,我睡好了,今天的头,特别清醒。接文博电话的时候,我没听到铃声,涩眉倒昏的!

  ●跟述国唠叨,我说:你介个城,实在没进头。你刚进来,有了乡下补贴,现在我听的,又要涨工资了,幅度还不小,500到1000呢。他说:就是啷。可是,不进来又不行,娃娃没人陪。我说:这倒也是,娃娃的事,毕竟是大事。再说了,年轻人,在乡里光拿工资没学生,也不见得是好事。一旦政策有变,问题就大啦!

  ●下课到办公室,看常羊吉卓玛的文字。越看越欣喜。她的文字,表明是随笔,却是分行排列。但语言诗化,通俗易懂,就实质说,已经是诗歌了。她写的内容,涉及颇杂,不过,基本上还没有游离自己的生活轨迹。看了一节课,女子特有的细腻,实在让人羡慕。她一口气能发上来这么多,说明她坚持的时间肯定不短!

  ●这些年,天祝写作氛围好,与政府特别关注文化有关。就我所知,老师里面,只要有写得好的,基本上被抽出来,吃了文化饭。我明确告诉常羊吉卓玛:好好写,天祝作者,一开始几乎都是老师,后来基本上进城啦。没想到她回复:是吗?我会努力写的,至于进城我是无门,也没想过。有个感觉,她很快会突出来的!

  ●下午开年级组会,杨副校主持。开瑞主任分析其中考试成绩,主要是各班学生所占的名次。立新主任讲周日开家长会的要求,主要是针对班主任的。杨副校强调了几点:一是晚自习教室里声音太大,老师们必须管学生;二是不管班主任还是任课老师,管学生要特别注意方式,绝对不能体罚,更不能动手,要保护自己!

  ●绝对不能体罚,更不能动手,要保护自己!这已经是我第3次在会上听到领导们这样强调了。自南校区徐成老师管学生,被学生打哈以后,领导每次强调,都是郑重再郑重。有领导甚至发声,幸亏徐老师没有动手,若动手,乱子就惹大了。有老师感慨:老师被打哈,就白打哈了,那个出手的学生,照样还在上他的学!


  通讯地址:甘肃省民勤四中
  邮政编码:733300
  评论这张
 
阅读(235)|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