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风中的老刘

一瓶浊酒穿肠招来唐风宋雨;三杯清茶入肚诗出梅韵枣香。

 
 
 

日志

 
 
关于我

人生在世,一场游戏,功名利禄,与我何益?读读小文,写写小诗,教教小书,练练小字,品品小吃,喝喝小酒,玩玩小牌,聊聊小天,弄弄小博!风吹草动,岂不悠哉!花随水流,亦不乐哉!呵呵。。。

[原创]草根笔记(第45辑)  

2014-10-11 18:50:50|  分类: 散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草根笔记》(第45辑)

  文/刘新吾

  ●世界通行的楼房年限,是60到100年,桥梁为30到50年,道路为15年到20年。可我们的通行呢?有人说楼房10年,桥梁8年,道路5年。就我的观察看,这还多了。我们现在不是总嚷着与国际接轨吗?为什么没有专家提起这个呢!

  ●早上出行的人,多是共同努力网网友。三辆车,一辆越野,一辆桑塔拉,一辆捷达王。走了老虎口、青土湖、煌辉生态区、夹河黄案滩。本来还要去套璜湾的,因为昨天的雨,路不好走,后面两辆车进不去,只好作罢!

  ●因为行程匆匆,我现在出行,又不想带相机,就这张,还是请人拍的。事实上,拍照片的人,也很匆匆,他也许并没在意我身后的背景。而这天的太阳光,又是特别的强。捧水的时候,我还真是渴啦!

  ●10万滩地是真的,但是不是湿地,还须进一步勘察。芦苇是大片大片存在的,有些是没有开垦过的,有些是关压田后新长的。关田后新长成的芦苇中,还是为数不少的干葵茶花杆。看着这些曾经的田地,很让人有些感慨的!

  ●就民勤的情况看,要马上四面开花,不太可能。不过这个滩上,有7眼已关掉的机井,在大小不同的自流着水,这是实际。虽然我们也是走马观花,只走了两眼井,但我看到过别的图片。我想以后,我一定会全部看到的。

  ●每次到老虎口,总会有不同的感受。这次来的时候,头天刚下了雨,而且还下得很不小。县城里坑坑洼洼的,到处是水涡。老虎口的梭梭,就跟刚刚洗过一样。放眼望去,格外的绿。老虎口的空气,也是格外的清新。

  ●这次民勤的雨,的确下得面积很大。我们的车,只要不在油路上,就会到处遇到水坑。这种情景,就我来说,是多年未见了。雨下在秋天,对农民来说,也许没有多少益处,但对生态来说,却是天大的好事。真希望这样的雨,再多下它几次!

  ●这雨下的,还真有点儿意思。昨日我们出行,一整天的多云见晴。到了晚上,就又点点滴滴起来。今天早上开始,更是淋漓不绝,到了下午,还不见停。我说雨啊雨啊,你就这样的下吧,我还真得向你致敬呢!

  ●民勤生态,已经到了顾此失彼的时候。只要民勤上空有积雨的云,甭管三七十一,你放手去降就是啦!与其这云跑到不是很需要雨的地方,还不如让它为我们服务一下,多为腾格里和巴丹吉林多添上点儿绿色。

  ●两基要国检,地方自然就得有行动。这个暑假,乡下的老师们,的确是不能休息的。可是现在的状况,大家都在做,政绩也罢,面子也好,弄到人家后头,总是不光彩的吧!再说了,民勤教育是很有看头的,让他们来检一检,看一看,要我说也不是什么坏事嘛!


  通讯地址:甘肃省民勤县四中
  邮政编码:733300
  评论这张
 
阅读(329)|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