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风中的老刘

一瓶浊酒穿肠招来唐风宋雨;三杯清茶入肚诗出梅韵枣香。

 
 
 

日志

 
 
关于我

人生在世,一场游戏,功名利禄,与我何益?读读小文,写写小诗,教教小书,练练小字,品品小吃,喝喝小酒,玩玩小牌,聊聊小天,弄弄小博!风吹草动,岂不悠哉!花随水流,亦不乐哉!呵呵。。。

[原创]草根笔记(第42辑)  

2014-07-22 14:11:44|  分类: 散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草根笔记》(第42辑)

  文/刘新吾

  ●德魁从QQ里发来了我作品的版面设计,绿色的底子,很大气。寄一组50章的诗歌,本来是想让他们取舍的,不料全发了出来。他说编辑们都喜欢,在编辑部里都大声读过几遍了。这话很给力,说明这组还多少有点儿意思的啦!

  ●这是个特殊的节日,男人给女人发短信的时候,其实男人就在女人所在的这个城市。男人很想见到女人,可男人有男人的事情,他不能单独行动。女人接到男人的短信时,很激动。然而她只能把这种激动,深深地埋在心底里!

  ●凉州臊子面,我仔细观察过,燥子里面,有胡萝卜丁、白萝卜丁、青椒丁、土豆丁、豆腐丁、豆角丁等。我是喜欢先吃面,后喝汤。面上还要多浇些油泼辣子,喝汤时,先用筷子捞吃那些丁们,然后再慢慢划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婚后父母为子女购房,属个人财产。这对中国的婚姻传统,是个冲击。它的言下之意,不论男方还是女方,如果要离婚,非财产的一方,你直接走人就是。法律是越来越明了了,这对相当一部分家庭来说,的确是个很大的挑战!

  ●婚外同居,一般来说,应该是你情我愿的。最高法现在取消了约定补偿的条文,这就是说,法律再也不保护任何一方了。说白了就是,要跟人同居,你要想清楚,如果有一天分手了,不管是非如何,你别再指望从对方那里得到什么了!

  ●早上没课的时候,在办公室的电脑上写微博,似乎成了定式。可今天不巧,办公室的网断了。上不了网,就打开了文档,不料思维却是一片空白。只好放开音乐,离了键盘,去涂弄毛笔啦!

  ●有好爹好妈固然好,他们能给你的事业,打造一个很好的平台。可是没有好爹好妈,你也不能只是怨天尤人。因为这个好爹好妈,是可遇而不可求的。为了你的子女们能有好爹好妈,少说话,多努力,不懈地奋斗吧!

  ●真没想到,新课程培训120分钟的考试时间,我只答了不到30分钟,居然得了76分。这个考试成绩,是要以20%计入总分的。而我在培训页面上的成绩,虽然没计全,也有67分了。看来这个关口,我连滚带爬地也能过去啦!

  ●一双游手好闲的手,写不出伟大的作品,我也写不出来。我的手,虽然不游手好闲,但他与粉笔为伍,几十年如一日,早已畸形得惨不忍睹了!

  ●所谓的武威“三套车”,就是一杯茯茶,一盘卤肉,一碗行面。茯茶开胃,卤肉提味,行面饱胃。三者放到一起,也算是绝配。每次到武威,要吃“三套车”,我还是喜欢去北关市场。那里人多,场面壮观,见大家吃着痛快,你的胃口自然也好!


  通讯地址:甘肃省民勤县四中
  邮政编码:733300
  评论这张
 
阅读(288)|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