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风中的老刘

一瓶浊酒穿肠招来唐风宋雨;三杯清茶入肚诗出梅韵枣香。

 
 
 

日志

 
 
关于我

人生在世,一场游戏,功名利禄,与我何益?读读小文,写写小诗,教教小书,练练小字,品品小吃,喝喝小酒,玩玩小牌,聊聊小天,弄弄小博!风吹草动,岂不悠哉!花随水流,亦不乐哉!呵呵。。。

[原创]草根笔记(第13辑)  

2012-08-26 16:59:31|  分类: 散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草根笔记》(第13辑)

  文/刘新吾

  ●再过几年,城区现在的学校,也许能容纳下民勤所有的学生,问题是现在怎么办?乡里学校的房子,再过几年也许空着的多了,可是你要让城区的学生去乡里上学,这恐怕永远办不到吧!

  ●再说了,教育资源的优化,并不仅仅是房子的问题。民勤城区的学校,房子如果按小班额配置,教育设施如果按高标准配置,就是再过几年,按减少的学生数量,严格说来,还是不够的。

  ●这个帖子的内容,我在政府网站也看到了答复。可是答复归答复,没水照样没水。这几天儿子考试,天天没水。而我的水费,是按照水表结合收的,我用得上水用不上水,它是照收不误的。

  ●过去读鲁迅的《拿来主义》,也没有觉得什么。现在读它,才发现鲁迅写得真好。鲁迅说的是文化遗产,可是它对我们的人生,同样十分适用。

  ●学习是苦燥的,所以古人才说,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可是,不论在哪个时代,这个人上人,总是极少数。也就是说,吃得苦中苦的人,毕竟不多。因此我觉得太多时候,我们还得有一个平和的心态。

  ●不少人一谈起教育,总爱拿外国说事。熟不知各国文化背景大相径庭,生活习俗又各不相同,许多东西,一到了中国,就会水土不服。完善自我是好事,急于求成就适得其反了!

  ●这几天小儿子考试,我什么也不做,只是送他进考场,接他出考场。他的心理素质不是很好,我只是希望通过这种接送的方式,多和他交流,尽量消除他的临场紧张情绪。几天下来,还行,他的发挥基本上算正常吧!

  ●职中的广播设备可能不太好,儿子说,英语听力时,考场上许多同学摔了钢笔。我问他摔了没有,他说没有。他说读英语听力的,大家都说女的没有舌头,男的没有鼻子。既然大家都说,我想应该就是读题的问题了!

  ●又是几个学生,大家相约,骑摩托去水库玩,结果三个给淹死了。还好,都是高三毕业了的,与学校无关。现在的学生,家里放纵得厉害,高考完了,一切就天马行空了。这样的悲剧,实在是让人无话可说啊!

  ●把写爱的文章收进课本,这是很明智的。什么是孩子的爱?什么是父母的爱?让学生明确这些,是很有必要的。老师要引导学生怎样正确地去爱,这才应该是教育的本真。

  
  通讯地址:甘肃省民勤县四中
  邮政编码:733300
  评论这张
 
阅读(303)|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