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风中的老刘

一瓶浊酒穿肠招来唐风宋雨;三杯清茶入肚诗出梅韵枣香。

 
 
 

日志

 
 
关于我

人生在世,一场游戏,功名利禄,与我何益?读读小文,写写小诗,教教小书,练练小字,品品小吃,喝喝小酒,玩玩小牌,聊聊小天,弄弄小博!风吹草动,岂不悠哉!花随水流,亦不乐哉!呵呵。。。

[原创]草根心情(第1辑)  

2012-01-15 18:12:23|  分类: 散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草根心情》(第1辑)

  文/刘新吾

  ●我的学历低,所以大城市的现代化与高科技,自然与我很遥远的了。相反,我倒是觉得这个小城市的悠闲与平静,也还不错!

  ●一年下来,人总要总结一下自己才好。工作总结,是给单位上的,现在网络这么发达,应付一下,也未尝不可。生活总结,却是给自己的,这个可就得好好梳理一下了!

  ●你不要总是有的老师有的老师,向学生推销练习册的、趁假期搞补习班的、让请家长送烟请客吃饭的,你曝出来啊,看有没有人管他们!道听途说的东西,是没有说服力的!

  ●还有你说的这个马老师,我不认识,也不想认识。在我的视野里,暂时还没有出现过为了几块钱就把学生随意带出学校的老师。这个帖子,相信职中的领导会看到,如果真是你说的那样,他一定会为他的行为付出相应代价的。职中的情况我多少有些了解,规矩定严些没有什么,但也绝对不是你眼中的一无是处!

  ●你说我是超级斑竹,和这个什么马老师很熟。我倒是觉得,这个学生,应该是你的亲戚,或者说是你的子女,要不然你为何总是要为这个学生开脱。你口口声声说马老师是败类,那么这个学生呢?如果这个学生是个遵守学校纪律的,这样的事情,还会发生吗?另外,如果你真个老师,你这样发帖,也太有些欠考虑了!

  ●看来谁也有这样一个过程的,先前我魇着的时候,总是特别挣扎,结果醒来时多半是一身的汗。后来我知道挣扎是无益的了,就干脆静静躺着,无所做为,倒也没有什么不好的感觉。现在,偶尔也魇一下的,魇着就魇着了,习惯了,也就自然了!

  ●事实上,职中与一中、四中是不能比的,职中是职业教育,一中四中是普通教育。他们各有的路子,各有各的特点。如果你把他们全盘对调,让一中、四中的教师做职业教育,让职中的教师做普通教育,没准儿大家都做不好呢?呵呵。。。

  ●班主任强迫学生去马老师的理发店,这是个别班主任的问题,你曝光出来警示一下,没什么不好。不过大家要好了,想照顾一下马老师的生意,也在情理之中,但这强迫就做得过头了。说白了,都是工作方法问题,上到素质的高度,似乎也有点不太合适。至于学生有没有权利挑选理发店,这个答案是肯定的!

  ●调查了一下,教育城的打造,确有其事。目前民勤并没有一所学校按这个标准捐款的,硬捐更是无从谈起。捐款的话题,在教育局的一次会议上说起过,但不是主题,也没有定出这个标准,更没有出台这个政策。不知道你的这个说法是哪里来的,能否说明一下呢?

  ●六中领导,说的是一句大实话。因为一中、四中和职中,毕竟是按成绩高低招生的。但是我们由此就能说职中的学生,将来就一定不如一中、四中所有的学生吗?我看不见得。你能说成绩和素质,就一定能成正比吗!


  通讯地址:甘肃省民勤县四中
  邮政编码:733300
  评论这张
 
阅读(8314)|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