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风中的老刘

一瓶浊酒穿肠招来唐风宋雨;三杯清茶入肚诗出梅韵枣香。

 
 
 

日志

 
 
关于我

人生在世,一场游戏,功名利禄,与我何益?读读小文,写写小诗,教教小书,练练小字,品品小吃,喝喝小酒,玩玩小牌,聊聊小天,弄弄小博!风吹草动,岂不悠哉!花随水流,亦不乐哉!呵呵。。。

[原创]离·我们·莲(散文诗)  

2011-06-10 23:04:33|  分类: 实验文体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散文诗小令》(3首)

诗/刘新吾

《离》

那锁住楼台的
是什么烟
那锁住津渡的
又是什么雾

亲爱的
我未迷了来路
你却失了归途

一杯咖啡
是一种清苦
一杯薄酒
是一种孤独

我端那个
才好呢?

《我们》

一杯清茶
泡淡了时间
一壶白酒
烧懈了青春

我们宁可
若干年后
悔恨
自己的无知

我们也不愿
定下心来
紧一紧
自己的脚步

收一收
自己的马缰

《莲》

采莲的人
这一派好水
是夏天
赠给你的么

可明你
干涸的眼
可清你
沙石的心

月光下
莲子的梦

可也品出了
一份
碧色的忧郁


通讯地址:甘肃省民勤县四中
邮政编码:733300

  评论这张
 
阅读(1958)|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