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风中的老刘

一瓶浊酒穿肠招来唐风宋雨;三杯清茶入肚诗出梅韵枣香。

 
 
 

日志

 
 
关于我

人生在世,一场游戏,功名利禄,与我何益?读读小文,写写小诗,教教小书,练练小字,品品小吃,喝喝小酒,玩玩小牌,聊聊小天,弄弄小博!风吹草动,岂不悠哉!花随水流,亦不乐哉!呵呵。。。

[原创]三行诗选(第5辑)  

2011-12-15 20:32:46|  分类: 散文诗体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三行诗选》(10首)

诗/刘新吾

《月光》

真想把清澈的月光和流水
采一些给你 让你丢开书本
从小屋里走出 接受我的祝福

《树林》

当这片高高扬起的树林里
仅剩下你我时 我看见
两只鸟儿屏声静气 停止了歌唱

《注释》

一条一条枯燥无味的注释
在你走进我小屋的刹那间
竟然阳光灿烂、气韵丰盈起来了

《音乐》

音乐响起的时刻 你把目光
定格在我的脸上
我的骨头 狠狠疼了一下

《泪水》

夜色渐临 你带一把蕨菜给我
我说好啊 正缺一种下酒的东西
我居然看到了你眼睛中的一颗泪水

《夜晚》

这些叽叽喳喳的鸟儿
在我的周围 上下翻飞
它们怎么也打不开你沉静的一天

《抵达》

我以火的姿态 向你接近
我只想在你的苍山和旷野
燃起一场比火更火的爱情

《拥抱》

这一刻 紧紧拥着你
我的双手 就像捞着了一根救命的稻草
哪怕化为灰烬 我也要与你同在

《友谊》

你说 那是一种别致的友谊
我把这两个字拆开来 仔细端详
怎么也找不到一丝关于友谊的痕迹

《水》

在我眼里 你就是一种水
只希望你以淙淙的风韵 流在我心间
浇灌我人生的春夏秋冬


通讯地址:甘肃省民勤县四中
邮政编码:733300


  评论这张
 
阅读(2187)|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