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风中的老刘

一瓶浊酒穿肠招来唐风宋雨;三杯清茶入肚诗出梅韵枣香。

 
 
 

日志

 
 
关于我

人生在世,一场游戏,功名利禄,与我何益?读读小文,写写小诗,教教小书,练练小字,品品小吃,喝喝小酒,玩玩小牌,聊聊小天,弄弄小博!风吹草动,岂不悠哉!花随水流,亦不乐哉!呵呵。。。

[原创]月下听箫(第3辑)  

2010-10-21 21:08:49|  分类: 散文诗体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月下听箫》(10章)

  诗/刘新吾

01、一张纸,来自于民间。它与我一样,从真诚和朴素出发。
  一张纸,和黑暗对立。
  它把我的心思,完完全全,当作成了自己的思想。
  一张纸,它特别在意一支笔。
  不知道我血管中的墨,它以后还满不满意!

02、你说:你是演员,我是看客。我说:你是演员,我是看客。
  其实,我们两个,都是演员,又都是看客。
  这不,你的脸上,涂脂抹粉,本真尽失!
  我的台词,添油加醋,水分四溢。
  一只远方的鸟儿飞来了,想跟我们打个招呼,结果却目瞪口呆!

03、这些种子,是随手撒下的。在这块地域,却长出了绿色的草芽!
  这些鸟儿,是无心飞来的。
  这里的柳丝,却有了依依的情愫。
  这种目光,是率意而为的。
  这一朵洁白的云,它该不会生出潮润的雨意吧!

04、荆棘就荆棘吧,酸楚就酸楚吧!上路的事,别无选择!
  疲惫就疲惫吧,困顿就困顿吧!
  匆匆赶路,才是唯一的唯一!
  风霜就风霜吧,雨雪就雨雪吧!
  只要走完了这段里程,一切就会宁静的,一切就会好转的!

05、你说:一个人过日子,很难。
  我说:两个人过日子,很累。
  你无奈,我也无奈。
  你说:人生不容易,还是两个人过吧!
  我说:岁月太难缠,还是一个人过吧!
  你笑笑,我也笑笑。

06、今夜,雪来了。
  它把我的家园和思念,覆盖得严严实实。
  今夜,守着一首小诗。
  不知道千里之外的那座小屋,温暖不温暖。
  今夜,我只想放飞一只烛光的鸟。
  不知道外面那洁白的雪,它可否给我一个满足的空间!

07、俯下身来,我的兄弟。你也洁白,我也洁白。
  我们脚下的这块青草地,就泉水叮咚,鸟语花香啦!
  抬起头来,我的兄弟。你也温馨,我也温馨。
  我们演绎的这份人生,就轻风习习,微波荡漾啦!

08、树站着,我也站着。树上的叶子,一批批落下来。
  我身上的叶子,也一批批落下来。
  树的枝头,空空荡荡;我的枝头,也空空荡荡。
  远方来的风雪,摇了摇头。
  树伸出了自己的手,和我紧紧握了一下!

09、这些诗集,落满了灰尘。有灯的夜晚,我再也懒得打开。
  这些诗集,以嘲笑的目光。
  看着我在世俗的河里,来往奔波,匆忙沉浮。
  它们只好在一个又一个深深的夜里,发出一声长长的叹息!

10、你说:你厌倦了倾听。我说:我厌倦了倾诉。
  我们两个,就像一对失足落水的孩子。
  你说:你现在开始倾诉。
  我说:我现在开始倾听。
  若干年后,我们的心境,还能否始终如一呢?


  通讯地址:甘肃省民勤县四中
  邮政编码:733300

  评论这张
 
阅读(12286)|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