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风中的老刘

一瓶浊酒穿肠招来唐风宋雨;三杯清茶入肚诗出梅韵枣香。

 
 
 

日志

 
 
关于我

人生在世,一场游戏,功名利禄,与我何益?读读小文,写写小诗,教教小书,练练小字,品品小吃,喝喝小酒,玩玩小牌,聊聊小天,弄弄小博!风吹草动,岂不悠哉!花随水流,亦不乐哉!呵呵。。。

[原创]月下听箫(第2辑)  

2010-09-29 16:35:58|  分类: 散文诗体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月下听箫》(10章)

  诗/刘新吾

01、昨日的地上,多风。今日的天空,就多雨了。
  其实,风是个好东西,来来去去,多自由!
  其实,雨也是个好东西,绵绵细细,多清爽!
  只是风雨中的我啊,总要心乱。
  总是不能让自己的目光,淌成一份山中的叮叮咚咚!

02、还说什么呢,日子一天比一天模糊。思维一天比一天清淡。
  一张白纸,空空荡荡的,正在一节一节打开。
  还说什么呢,口袋中的笔,已经干涸。
  手和脚的功用,正在被机器的轧轧所代替。
  那种胡涂乱抹的快意,那种大江东去的淋漓,早没了!

03、泪珠滚落了,还能找到吗?叹息发出了,还能顶用吗?
  还是让它,变作几滴点点的雨吧!
  还是让它,化作几缕任意的风吧!
  荆棘的路上,只要我们还在。
  只要我们还能看得见对方的身影,就够了!

04、长长的发丝,总在风里飘飘。长长的发丝,总是雨中依依。
  长长的发丝,我只想将它彻底地忘却。
  长长的发丝,它又偏在我的眼里出现。
  长长的发丝,它最终不会挽成一个难解的结吧!

05、阴阴的天,就像你的脸,已经多日没有阳光了。
  阴阴的天,我的心里好沉重!
  阴阴的天,你为什么要阴呢?
  我给你风,你不理;我给你雨,你不理。
  现在,我只好给你端一杯酒了!

06、这块铁,其实很好的。现在,说锈,它就锈了。
  这块铁,它本来应该有更好的位置。
  现在,它却处在一个阴暗潮湿的角落。
  这块铁,眼睁睁看着它一步一步锈掉的过程。
  我觉得,我的身体和灵魂,也正在一点一点的锈掉!

07、你说这是我的生日,我怎么忘了?
  你说要为我为买一支蜡烛,而且是红色的,我说免了。
  你笑了笑,执意的很。
  现在,红色的蜡烛点起了。可是你呢?
  对着那一闪一闪的火苗,我的心一寸一寸碎了!

08、一缕风,能带动所有的风。一朵雪,能带动所有的雪吗?
  一缕风,能吹醒一块一块的石头。
  一朵雪,它也能吗?
  一缕风和一朵雪,它们微笑着,站在我的面前。
  现在,你说说,我该选择哪一个呢?

09、左边是一棵树,右边是一棵对。
  我能成为一棵树吗?
  左边有一棵树,右边有一棵树。我还做树干吗?
  左边有一棵树,右边有一棵树。
  我只要享受它们撑起的绿荫,就够啦!

10、春天,你忘了开花。秋天,你忘了结果。
  这一路走来,你到底还记得什么!
  春天,你敲了敲我的额头。
  秋天,我敲了敲你的额头。
  这一路走过去,我到底还能敲出些你的什么!



  通讯地址:甘肃省民勤县四中
  邮政编码:733300

  评论这张
 
阅读(14903)|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