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风中的老刘

一瓶浊酒穿肠招来唐风宋雨;三杯清茶入肚诗出梅韵枣香。

 
 
 

日志

 
 
关于我

人生在世,一场游戏,功名利禄,与我何益?读读小文,写写小诗,教教小书,练练小字,品品小吃,喝喝小酒,玩玩小牌,聊聊小天,弄弄小博!风吹草动,岂不悠哉!花随水流,亦不乐哉!呵呵。。。

[原创]月下听箫(第1辑)  

2010-09-11 12:49:43|  分类: 散文诗体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月下听箫》(10章)

  诗/刘新吾

01、走吧,为什么还要再看一眼?
  再看一眼,你就有可能把不稳自己的脚步!
  走吧,别再回头。
  路上旖旎的风光太多,鸟儿也太多。
  一味的留连,你就会永久的迷失!

02、没有了河,就没有了河吧!
  有了河,不淌水,有什么用?
  没有了河,我们坦然而对。
  我们把水的声音,想象得很丰富,很优美。
  有了水,我们的人生,还缺什么缺!

03、枝枯了,叶败了。
  我岁月的躯壳上,是否就光秃秃的了?
  枝枯了,叶败了。
  风不留了,雨不恋了,一只一只的鸟儿,也不屑一顾地飞走了。
  枝枯了,叶败了。
  大家都把我在土中经营的庞大根系,彻底忘却了!

04、静下心来,我说。
  只是我的心,不再甘愿成为一枚绿色的叶子。
  静下心来,我说。
  只是我的心,正在变作一只扇着翅膀的鸟儿。
  静下心来,我说。
  只是,一种翅膀扇动的声音,越南为越响,越来越大!

05、你说,你们那里还没下雪。
  我说,我们这里也没下!
  你说,等下雪了,你一定要摘几片,给我寄来。
  我说,我也正这样想着!
  只是,今年的老天,总是沉着而冷静,一点儿雪意也没有!

06、叮叮当当的声音,从脑际传来。
  叮叮当当的声音,在我的血管里流窜。
  叮叮当当的声音,时高时低,时快时慢。
  它让我的灵魂,早起晚睡,寝食难安。
  叮叮当当的声音,四季不断。
  它要把我的青春,打成一把菜刀,还是铸成一把宝剑!

07、小小的我,是一个农民的后代。对于这个城市,我能给予它什么?
  小小的我,是白杨沙枣的兄弟。
  除了新鲜的泥土,芬芳的空气,我还能有什么?
  小小的我,倒是一个不甘寂寞的歌者。
  风中挺着,雨中立着,也只有攥紧手这这支笔了!

08、真想披一披江南的蓑衣。真想在江南的雨中,走一走,闹一闹。
  真想让江南的才气,敲一敲我的额。
  只是,我总不能变成一只飞出腾格里的鸟儿。
  我只有从唐宋的诗中,捞几株斜风细雨,沥几支落花流水。
  我只有从元明的倒影里,想一想燕子的呢喃!

09、水往低处流,酒往高处走。
  低处流的水,水中点点,是落花。高处走的酒,酒中杯杯,是梦想。
  水往低处流,酒往高处走。
  可人的,你在我的窗前,已经伫立很久了。
  你清脆的身子,是随水呢,还是端酒呢!

10、站在高处,我想看到更远的地方。
  我还想看到更远的年代。
  可是,高处的风,太大了呀!高处的空气,太少了呀!
  那些恼人的诗句,叶子般的上下飞舞。
  我只好以酒暖身,借酒壮胆!


  通讯地址:甘肃省民勤县四中
  邮政编码:733300

  评论这张
 
阅读(12758)|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