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风中的老刘

一瓶浊酒穿肠招来唐风宋雨;三杯清茶入肚诗出梅韵枣香。

 
 
 

日志

 
 
关于我

人生在世,一场游戏,功名利禄,与我何益?读读小文,写写小诗,教教小书,练练小字,品品小吃,喝喝小酒,玩玩小牌,聊聊小天,弄弄小博!风吹草动,岂不悠哉!花随水流,亦不乐哉!呵呵。。。

[原创]月下听箫(第6辑)  

2010-12-22 19:23:49|  分类: 散文诗体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月下听箫》(10章)

  诗/刘新吾

01、你说:不就是些花草树木吗,有什么看头?
  我无言,只是轻轻呷一口杯中的茶水。
  你说:不就是些婆婆妈妈的汉字吗,有什么弄头?
  我无言,只是缓缓点一支带嘴的香烟。
  你耸耸肩,终于花枝招展地走了。
  看着你越来越模糊的身影,我只好对着天空,长长叹一口气!

02、这小溪,清新,而又凉爽。这小溪,叮咚,而又自然。
  这小溪,我只想给你,让它伴你一生。
  可你,居然摇了摇头,不接受。
  这小溪,我只好把它与清风一起,留给自己了!

03、你在高处,我在低处。
  泡一杯茶邀你,你入茶中。斟一杯酒请你,你进酒中。
  多少个长长的夜里,你暗香浮动。
  多少个寒冷的日子,因了你,我才能穿越混沌!

04、这些句子,充满着善意。这些句子,充满着灵气。
  这些句子,是我一心一意,裁剪给你的绿。
  这些句子,只想与你相约。这些句子,只想与你同甘共苦。
  可是,聪明的,你为什么总是无动于衷呢!

05、流水的日子,流水的我。
  流水的日子,进入杯中。流水的我,也进入杯中。
  我和日子,互相的泡。流水的日子,流水的我。
  我和流水的日子,从茶中出来,无人理睬。
  流水的日子,流水的我,我们就只好成了两枚秋风中的叶子,在胡乱飘动!

06、招手的,你是一朵白云吗?
  你的青春,正在我的视野里,蓬勃开放。我的手,已经触到你微弱的呼吸了。
  招手的,你是想让我进入你的世界吗?
  我的脚,已经穿过了太多的泥泞与荆棘。我的心,已经完全向你。
  可是最后的这一段路,我还能平安如初吗?

07、花开的时候,清香却没了。叶子大的时候,绿色却淡了。
  而絮语的季节,还想给我解释些什么!
  我摇摇头,只想走路。
  至于是哪一股风,要来摘走这一切,与我何干?
  现在的世界,这蜂儿蝶儿的,也在多了!

08、想去看山,却见了雾。想去戏水,却淋了雨。
  其实,雾也是由山而生的啊!
  其实,雨也是由水而来的啊!
  只是,我们的心境,总是不能一下子转过弯来!

09、那景,说没,就没了。那句子,说断,就断了。
  我眨了眨眼,只想再度入梦。可惜,窗外的虫鸣,声声入耳。
  我只好点一支烟,让它袅袅的弥漫。
  不知道黑暗中的这点火光,它能给我带来一点灵气吗!

10、秋风秋风,打我的额。秋风秋风,打我的手。
  秋风秋风,扫掉我身上一切陈腐的渣滓。
  秋风秋风,给我一份落叶的勇气。
  秋风秋风,缘了你,明天的我,将会走得更有力更潇洒!



  通讯地址:甘肃省民勤县四中
  邮政编码:733300


  评论这张
 
阅读(6938)|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