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风中的老刘

一瓶浊酒穿肠招来唐风宋雨;三杯清茶入肚诗出梅韵枣香。

 
 
 

日志

 
 
关于我

人生在世,一场游戏,功名利禄,与我何益?读读小文,写写小诗,教教小书,练练小字,品品小吃,喝喝小酒,玩玩小牌,聊聊小天,弄弄小博!风吹草动,岂不悠哉!花随水流,亦不乐哉!呵呵。。。

[原创]月下听箫(第4辑)  

2010-11-10 20:51:47|  分类: 散文诗体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月下听箫》(10章)

  诗/刘新吾

01、端起酒,我能与谁碰杯!这无孔不入的沙子,普天盖地。
  它们摘走了我的白天,摘走了我的黑夜。
  它们就连我的睡眠,也不给我留一点儿。
  端起酒,这只好对着这一片暗无天日,孤灯伴影了!

02、做一头中国的牛,其实也不错。
  中国的牛,有田耕时,就耕田;没田耕时,就驮一个牧童。
  牧童的手里,还拿着一根让诗人想入非非的牧鞭。
  步儿悠悠,笛音悠悠,日子悠悠。
  至于杀肉的事,谁去管它!

03、雨中的布谷,不停地叫。你是否真的就悲伤呢?
  雨中的布谷,大家都说,你是天地间的愁种子。
  我怎么就听不出你那种断肠的感觉呢!
  雨中的布谷,其实,还有许多农人,和我一样。
  我们都认为,你是在催我欠进入农事的脚步呢!

04、青草的村庄,站在高处。炊烟的钟声,袅袅无穷。
  今夜的月光,是谁的天堂?
  还是端一杯酒吧,别再挥霍自己的梦想!
  让自己的脚步,长在麦子高梁的乡场!

05、你说,这该是唯一的风景。你说,这该是唯一的部族。
  可是,你的选择呢?
  你化雪为水的渴望,还在么?你与树比高的心思,还生长么?
  一只鸟儿飞来,问我,我竟然无言以对!

06、一把斧子,比雪还亮。一把斧子,我曾经高高举起。
  一把斧子,是我一生的热望。
  可是今天,一把斧子,我两手空空。
  一把斧子,它再也让我找不到一棵象样的树啦!

07、风走累了,风无言。雨下累了,雨无言。
  风和雨,在河边坐下来,看一块石头。
  这块石头,它刚从水中爬上来。
  其实,这块石头,它也累了。它也不想说话。

08、一只麻雀飞着,它孤单吗?一只麻雀落下,它幸福吗?
  一只麻雀,它不会是我吧!
  两只麻雀,他们为什么不一起飞呢?
  两只麻雀,他们为什么不一起落下呢?

09、你往东走,我往西走。我们两个,能碰到一起吗?
  你往东走,想走得更远一些。
  我往西走,也想走得更远一些。
  其实,在生活中行走,我们两个,为什么非要碰到一起呢?

10、赶路的人,你要抵达的地方,是何处?
  你的双脚在痛疼,我的双脚,也在痛疼。
  赶路的人,你为何不仰卧在地,面朝蓝天?
  赶路的人,你肯定是怀揣着梦想,早早把自己交给远方了吧?
  赶路的人,我也能把自己,象你一样的交出去吗?


  通讯地址:甘肃省民勤县四中
  邮政编码:733300

  评论这张
 
阅读(14490)|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