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风中的老刘

一瓶浊酒穿肠招来唐风宋雨;三杯清茶入肚诗出梅韵枣香。

 
 
 

日志

 
 
关于我

人生在世,一场游戏,功名利禄,与我何益?读读小文,写写小诗,教教小书,练练小字,品品小吃,喝喝小酒,玩玩小牌,聊聊小天,弄弄小博!风吹草动,岂不悠哉!花随水流,亦不乐哉!呵呵。。。

[原创]乡间听鸟(第1辑)  

2009-08-15 22:16:37|  分类: 散文诗体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乡间听鸟》(10章)

  诗/刘新吾

01、新生的叶子,必须不断成熟。
  成熟的叶子,必须纷纷下落。
  下落的叶子,必须进入土地。
  我们的一生,其实就是叶子的过程。
  只是叶子的思想,我们谁有耐心去解读?

02、黑暗中飞行的鸟,你看到了什么?
  黑暗中飞行的鸟,你是否在借星星的光?
  黑暗中飞行的鸟,你可知晓,我正在为你点一支温暖的蜡。
  黑暗中飞行的鸟,我愿你为伍。
  黑暗中飞行的鸟,你翅膀上挂着的,不仅仅是黑暗吧?

03、我渴望冬天的雪。
  冬天的雪,是孩子们鸟儿样涨满天空的笑。
  冬天的雪,其实是走向春天的脚步。
  掬一捧冬天的雪,一种清凉和纯净,
  就会自你的天庭,徐徐而入。

04、总想有人敲门。
  总想给人开门。
  可是,敲门的人,就像失了踪。
  外面的天,日日沙尘暴。
  屋内的我,无可奈何,只有端一杯苦苦的酒。

05、杏花才开,寒潮又至。
  那片粉红色的世界呀,也只好匆匆的凋落。
  有鸟儿飞来,想拾起一瓣落红。
  才睁开眼的小草,摇了摇头。
  我手中的一粒玉米种子,怎么也发不了芽!

06、瘦瘦的竹子,很苦。
  瘦瘦的竹子,我只拿它作教鞭。
  瘦瘦的竹子,吃的喝的,都是粉笔灰。
  然而,瘦瘦的竹子,却韵。
  瘦瘦的竹子,只与文字和思想打交道。
  瘦瘦的竹子,它的日子,从来都是平平仄仄。

07、梦中的白马,来如电,去如风。
  梦中的白马,驮着我,就像生出了两只巨大的翅膀。
  梦中的白马,我们可是逢山开道,遇水成桥啊!
  梦中的白马,你到底要把我驮到哪里去呢?
  醒着的时候,怎么一次也见不到你的影子?

08、怀抱琵琶的人,泪水莹莹。
  这些此起彼伏的掌声,你不高兴?
  怀抱琵琶的人,莫非你只钟情于歌声?
  一种雨打芭蕉的感觉,在我心头。
  我的眼中,为何也是湿意纷纷?

09、地上的路,我正在走。
  天空中的路,我不敢奢望。
  地上的路,其实是我的双脚。
  天空中的路,应该是我的翅膀。
  地上的路,我能走出一种风景么?

10、不是所有的鱼都喜欢龙门,你信不信?
  想跳龙门的鱼,自然是一种追求。
  不想跳龙门的鱼,其实也是一种追求。
  鱼的思想,最重要的是水。
  择水而居,鱼的选择,不比人类差!


  通讯地址:甘肃省民勤县四中
  邮政编码:733300


  评论这张
 
阅读(15856)|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