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风中的老刘

一瓶浊酒穿肠招来唐风宋雨;三杯清茶入肚诗出梅韵枣香。

 
 
 

日志

 
 
关于我

人生在世,一场游戏,功名利禄,与我何益?读读小文,写写小诗,教教小书,练练小字,品品小吃,喝喝小酒,玩玩小牌,聊聊小天,弄弄小博!风吹草动,岂不悠哉!花随水流,亦不乐哉!呵呵。。。

[原创]水边听涛(第10辑)  

2009-06-22 22:54:18|  分类: 散文诗体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水边听涛》(10章)

  诗/刘新吾

01、在城市里,这种藤,随处可见。
  它们没有一枚绿色的叶子。
  它们都在树的身上,将自己生存的空间,开拓得很周全。
  在城市里,我其实是一个十足的傻子。
  我将那些自然界的植物,一株一株移植进来。
  出了门,我却总是寸步难行!

02、在这片文字里跋涉,我最看重水。
  在这片文字里跋涉,我总以水为榜样。
  在这片文字里跋涉,我常把自己想象成水。
  可是,在这片文字里跋涉,水不盈我。
  在水眼中,我似乎总是一株功利性很强的植物。
  在这片文字里跋涉,我真的能成为水吗?

03、放不下,这些土生土长的语言。
  放不下,这些平实的土地、茂密的森林;这些流淌的河流、不泯的鸟鸣。
  放不下,这些简单而生动的火。
  那么,放不下就放不下吧!
  让它们在风中去唱,让它们在雨中去歌。
  没准儿它们也会画笔一挥,款款的成精呢!

04、没水的日子,我渴望水。
  有水的日子,我浪费水。
  没我的日子,水渴望我。有水的日子,水浪费我。
  我和水,渴望与浪费;水和我,浪费与渴望。
  我们相互演绎的,其实是一个非常简单的道理!

05、三年前,你走在路上,我走在路上。
  你不看我一眼,我也不看你一眼。
  就这样,我们匆匆的过了。
  三年后,我走在路上,你走在路上。
  我看了你一眼,你也看了我一眼。
  想不到,我们居然相识啦!

06、别光抬头看天,看星星的光芒。
  低下头,也看看自己的脚下。
  这块平实的土地,其实,也有比星星更诱人的东西。
  抬头看天,你的脑海里一片空虚。
  俯首看地,你的视野里一派充实。
  这两种结果,对你的人生,你说,哪个更有益!

07、好好过日子,听起来容易。
  好好过日子,其实并不那么简单。
  好好过日子,其实是一种至高无上的修炼。
  好好过日子,我们大家都这样说着。
  好好过日子,其实我们真正这样做到的,又有几个!

08、玩诗的人,高高在上。
  他想只凭一首小诗,就技压群芳。
  玩诗的人,其实,并不关心诗。
  他只想摘几片诗歌的叶子,炫耀一下自己。
  玩诗的人,高高在上。
  你千万别从和风细雨里抬起头来,招惹他!

09、风吹天空,风吹云朵。
  风吹村庄上最后飞过的一只大雁。
  风吹高楼,风吹杨柳。
  风吹我在城市里两空空甩着的袖筒。
  风吹,风吹。
  我多年来,苦苦垒就的小房子,茅草四散乱飞!

10、很多年前,你就想飞。很多年后,你还想飞。
  很多年中,其实,你什么也没干。
  你手中唯一的一把镰刀,已经生锈了。
  你把自己,象鸟儿一样,关在笼子里。
  你的日子,就是对那些不言不传的麦穗,嘲笑一番,再嘲笑一番!



  通讯地址:甘肃省民勤县四中
  邮政编码:733300

  评论这张
 
阅读(24680)|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