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风中的老刘

一瓶浊酒穿肠招来唐风宋雨;三杯清茶入肚诗出梅韵枣香。

 
 
 

日志

 
 
关于我

人生在世,一场游戏,功名利禄,与我何益?读读小文,写写小诗,教教小书,练练小字,品品小吃,喝喝小酒,玩玩小牌,聊聊小天,弄弄小博!风吹草动,岂不悠哉!花随水流,亦不乐哉!呵呵。。。

[原创]水边听涛(第9辑)  

2009-06-12 18:52:3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水边听涛》(10章)

  诗/刘新吾

01、六月的冰雹,就这样来了。
  小城的树上,所有的叶子,都被打掉了。
  六月的冰雹,就这样来了。
  我的视野里,所有的庄稼,都给砸没了。
  六月的冰雹,就这样来了。
  我听一对正在恋爱中的男女在说:看那乒乓球样的雹子,多美!

02、那些日子,你也是空话,我也是空话。
  我们把空话,当作一株美丽而快活的植物。
  让它自由自在地生长,让它随心所欲地开花,让它无拘无束地结果。
  那些日子,我们沉浸在一种幻境里,长年不醒。
  我们对桃树的果实,视而不见;我们对麦子的拔节,充耳不闻!

03、生为荷,就该为荷。在水中摇摇,在水中荡荡。
  生为荷,就该为荷。
  远群芳而独立,处污泥而自好。
  生为荷,就该为荷。
  即使醉酒了,卧着的,也当是蓝天与白鸥,芬芳与鸟鸣!

04、何必远行,何必走马观花,何必浮光掠影。
  就坐在窗前,听风听雨,如何?
  这风,有三百六十五种刮法,你知道吗?
  这雨,有三百六十五种下法,你清楚吗?
  听累了,就泡一杯茶,就点一支烟。或者,再斟几盅酒。
  然后,看一只鸟儿,从窗前悠哉悠哉的飞过,这不好吗!

05、别住手,就这样不停地挖。
  挖下去,你就会见到水,就会见到清澈的水。
  别歇气,就这样执着地挖。
  见到了水,你就有了生存的希望,你就有了生命的亮点。
  上帝既然给了你一把铁锹,你就要好好珍重。
  我们太多的悲剧,往往就在于浅尝而辄止!

06、打工的人,白天也打,晚上也打。他们能有一个安定的休息时间吗?
  打工的人,就象一架总也不能停下来的机器。
  他们制造的噪音,让我白天不得安宁,夜晚也不得安宁。
  打工的人,每天中午,我唯一能看清晰的。
  就是他们跑去吃饭的脚步,又紧又快,又忙又乱!

07、对着山谷,你大喊一声。
  这座山,于是就和那座山相撞了。
  两座山相撞,于是,就有了一种巨大的声响。
  对着山谷,你大喊一声。
  你从未想到,这喊声,居然会激起这样大的回响。
  对着山谷,于是,你又想大喊一声!

08、这些叶子,你捡起了,就捡起了。
  不然,它们就会被风吹着,去四处流浪。
  这些叶子,你夹进书页,就夹进书页了。
  不然,它们说没有,就什么也没有了。
  这些叶子,其实,它们包含的东西极多。
  如果你静下心来,你就会解读出,你信不信!

09、一支硕大的麦穗,划过我的眼角。
  我的眼睛,于是就血流不止了。
  那是一支金黄的麦穗,它吓坏了正在地里劳作的母亲。
  邻家的一个老妇人,用她灵巧的舌头,拯救了我的一切。
  现在,进城多年了。
  那支硕大而金黄的麦穗,我怎么忘,也忘不掉!

10、俏俊的女子,是街道上一道亮丽的风景。
  她的眉头一蹙,能招来风,也能招来雨。
  俏俊的女子,我总想着多看她几眼。可是,俏俊的女子。
  她红红的嘴唇,居然对着大街上来往的车辆和人流,吐了一口痰。
  阳光下,我看到两只苍蝇,寻声而去了!


  通讯地址:甘肃省民勤县四中
  邮政编码:733300

  评论这张
 
阅读(18366)|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