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风中的老刘

一瓶浊酒穿肠招来唐风宋雨;三杯清茶入肚诗出梅韵枣香。

 
 
 

日志

 
 
关于我

人生在世,一场游戏,功名利禄,与我何益?读读小文,写写小诗,教教小书,练练小字,品品小吃,喝喝小酒,玩玩小牌,聊聊小天,弄弄小博!风吹草动,岂不悠哉!花随水流,亦不乐哉!呵呵。。。

[原创]水边听涛(第8辑)  

2009-05-30 18:46:3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水边听涛》(10章)

  诗/刘新吾

01、因着你声音,我写了第一首诗。
  这些结结巴巴的句子,支支吾吾,我怎么也理不顺它们难缠的脚步。
  因着你的笑容,我写了第二首诗。
  这些吞吞吐吐的意境,掩掩饰饰,我怎么也把不稳它应有的平仄。
  现在,因着你的眼神,你说,我还要写第三首诗吗?

02、为什么,你要剪掉那张照片?剪掉那个美丽的倩影?
  为什么,你要用眼睛狠狠地瞪我?
  可人的,那可仅仅是一张照片啊!
  过去的岁月,我都将它搁一边了,你还将它放在心上,做什么!

03、你走了,我把所有的日记,都烧掉了。
  你走了,我把所有的歌声,都倒进了小河。
  把所有的窗户,都关上了。
  你走了,我的这支笔,从此就开始生锈了。
  你走了,我的这支蜡烛,从此就黯淡了。
  你走了,我心上那只鸟儿,从此就痴呆着眼睛,哑巴了。

04、是鸟,就去飞。飞向遥远的天空。
  是鱼,就去游。游向广阔的大海。是花,就去开。开成芬芳的五月。
  这些东西,大家看不到。
  在大家眼里,你一样的在网,一样的干涸,一样的枯萎。
  然而,你手中的笔,却知道该怎么办!

05、今天的沙子,和明天一样吗?明天的沙子,和后天的一样吗?
  后天的沙子,和以后的沙子一样吗?
  关于这些沙子,我一直在思考着。
  其实,这些沙子,这们也一直在思考着我啊!

06、一个棋谜蹲在树下,两个棋谜蹲在树下。
  众多的棋谜,蹲在树下。
  太阳晒上你的脊背,你没发觉。太阳晒上他的脊背,他没发觉。
  我手里握着两只卒子,走开了,大家都没发觉!

07、我看老树,姿态嶙峋。老树看我,目光年轻。
  我说老树,枝干虬曲,丑陋不堪。
  老树说我,天高云淡,溪流淙淙。
  我想老树,赶紧死去。老树想我,快快成才。

08、鸟儿从笼子里飞出去,长长舒了口气。
  鸟儿的梦,在树上,在天空里,在绿色的芬芳里。
  我从屋里走出,抬头看了看天。
  我的梦,在屋里,在那一炷不灭的香烟里。
  我与鸟儿的区别,或许就在于一双翅膀吧!

09、水来的时候,大家都在街上乱窜。
  水来的时候,大雨如泼,石头的声音很响,天空的声音很响。
  水来的时候,我正在五楼的窗户上观看。
  水来的时候,几辆满载着圆木的卡车,在街道上七零八落。
  水来的时候,我最明显的感觉,就是这世界,肯定末日到了!

10、这五月,说绿就绿了。我的心,为何还这般赭黄?
  这风雨,说来就来了。
  我的血脉,为何还这般一潭死水。
  这鸟儿,说唱就唱开了。
  我的眼睛,我的心,为何还这般的亮不起来!


  通迅地址:甘肃省民勤县四中  
  邮政编码:733300

  评论这张
 
阅读(18999)|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