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风中的老刘

一瓶浊酒穿肠招来唐风宋雨;三杯清茶入肚诗出梅韵枣香。

 
 
 

日志

 
 
关于我

人生在世,一场游戏,功名利禄,与我何益?读读小文,写写小诗,教教小书,练练小字,品品小吃,喝喝小酒,玩玩小牌,聊聊小天,弄弄小博!风吹草动,岂不悠哉!花随水流,亦不乐哉!呵呵。。。

[原创]夜莺在歌唱(第8辑)  

2009-03-07 19:46:08|  分类: 散文诗体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夜莺在歌唱》(10章)

  诗/刘新吾

71、闭上眼后 你会看到一匹马吗?
  它是白色的 雪一样的洁白 云一样的轻柔
  闭上眼睛 我也做了一个梦!

72、多么希望 我们的故事 能从窝头的老咸菜开始
  我们曾经的早餐 是一个馒头加半块臭豆腐
  可现在 我们在城市的风里 也只能唱一首软绵绵的歌了!

73、我曾经仰望过的星辰 都在水里
  我曾经向往着的古色古香的歌谣 从来没有响起过
  现在你来了 我就得重新调整自己的脚步了!

74、我很欣赏草尖上的那些蚂蚁 它们总用一生的
  力量试图接近天空 如果我能用它们
  十分之一的勇气 还怕进入不了一朵花的世界吗!

75、一朵会飞的花和一朵不会飞的花 有什么区别?
  会飞的花双翅拍动着春天 不会飞的花呈给秋天以果实
  这两朵花儿 它们谁才是我诗歌的眼睛呢!

76、跟我说话的人啊 深藏在烟雨的中央
  你怀抱着芬芳 把唐宋当作信仰 我多么想借来
  一双鸟儿的翅膀 向着那梦的所在滑翔!

77、已经有很长时间了 这缕风在我的身体里穿出
  穿进 穿进穿出 我唯一能做的
  就是用泉水一样的叮咚 就和它 抚慰它!

78、谁能想到 在这个季节 我居然弄丢了
  自己的心脏 看着那些自由的风 在原野上游来荡去
  我只能在一块石头上坐下来 悄悄想你的温柔!

79、轻吐心语的花啊 每每见到你
  我的心中 总是泛着温暖的波 我爱的翅膀 于是
  就鼓起了风帆 向着你那绿色的森林飞!

80、明知道我们这样相互熟悉 相互陌生 
  有太多的时间和幸福会耗在里面 可我们依然天天守着
  让一些灰尘飞起来落下去 落下去飞起来! 


  通迅地址:甘肃省民勤县四中
  邮政编码:733300

  评论这张
 
阅读(18916)|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