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风中的老刘

一瓶浊酒穿肠招来唐风宋雨;三杯清茶入肚诗出梅韵枣香。

 
 
 

日志

 
 
关于我

人生在世,一场游戏,功名利禄,与我何益?读读小文,写写小诗,教教小书,练练小字,品品小吃,喝喝小酒,玩玩小牌,聊聊小天,弄弄小博!风吹草动,岂不悠哉!花随水流,亦不乐哉!呵呵。。。

[原创]夜莺在歌唱(第4辑)  

2009-02-04 10:22:06|  分类: 散文诗体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夜莺在歌唱》(10章)

  诗/刘新吾

31、今夜你枕着风 肯定在做着一村唐朝的梦 今夜
  你穿过雨 肯定是走进了一家宋代的田
  要不然我笔下的文字 平平仄仄 咋流淌得这么欢快呢?

32、明知道 我不能在你的感情里倾覆桅杆 更知道
  我不能在你的海面上风雨航行 可是我还要
  还要唱出这支久违了的歌 写出这首久违了的诗!

33、没错 我们是在寻找同一个天空 可是我们的方向
  却不相同 也许命里注定 我们的今生
  就只能是风和草 我们的缘份 也只能是擦肩而过!

34、你的背后是水 是清澈的水 一望无际的水
  我的背后是沙 是赭黄的沙 千里不绝的沙
  沙和水 水和沙 我们的世界于是就成了两个不同的天地!

35、既然不能滴落全部的夜露 陪你饮尽
  一生的光景 那么还是趁早打马走开 好让你的天地
  大海辽阔 天空晴朗 日出月升 花香鸟语!  

36、美丽的 请打开窗户 看看天空的云朵
  是怎样流动的 听听树上的鸟儿 是怎样歌唱的 然后
  泡一杯茶 坐下来 感受生活是多么诗意的!

37、这些日子 我的心中就像开满了花朵
  就是睡觉 我的枕头上也能感受到阳光温暖的气息
  现在我最想的 就是做一只自由自在的燕子了!

38、观望生死 用一朵花开的时间足够了
  感悟人生得失 用一朵花开的时间也够了 这个世界
  能走进一朵花 其实是我们最大的幸运! 

39、最让我感动的 就是那些烛光 烛光里有你
  有我 有无限的温馨和不尽的爱
  烛光其实就是我的希望 而你正好就是我的前方!

40、把海风的寒和海浪的的吵 关在门外
  也许你是为了独享一份安乐 可是现在 有无数的鸟儿
  都把远方的祝福送到门口了 你还愣着干吗?


  通迅地址:甘肃省民勤县四中
  邮政编码:733300

  评论这张
 
阅读(16337)|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