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风中的老刘

一瓶浊酒穿肠招来唐风宋雨;三杯清茶入肚诗出梅韵枣香。

 
 
 

日志

 
 
关于我

人生在世,一场游戏,功名利禄,与我何益?读读小文,写写小诗,教教小书,练练小字,品品小吃,喝喝小酒,玩玩小牌,聊聊小天,弄弄小博!风吹草动,岂不悠哉!花随水流,亦不乐哉!呵呵。。。

[原创]夜莺在歌唱(第3辑)  

2009-02-01 10:46:52|  分类: 散文诗体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夜莺在歌唱》(10章)

  诗/刘新吾

21、不要在意 曾经的苍烟淡淡 更不要在意
  曾经的白云漠漠 微笑吧 微笑吧
  太阳正照在你欲开的窗前 暗香正浮动在你小屋的周围! 

22、明知道水流走了 便永远不再回来 明知道
  歌唱罢了 天也就黑了 可我仍然
  守着自己的半亩方塘 等着一阵风儿把小梦吹响!

23、本来以为 六月以后 只有荷叶才会说起春天
  现在不是了 在这个寒冷的季节
  诉说春天的 居然还有一朵隐藏在南方的向日葵! 

24、风往东吹 风往东吹 风把这个季节里
  最柔软的部分 都吹走了 可是风
  它能吹进一个梦吗 它能吹醒一个五彩的世界吗?

25、由向日葵想到玉米 是天经地义的事
  因为在我的家乡 向日葵和玉米 它们总是肩并着肩
  那些花粉和往事的碎片 就是爱的最好阐释!

26、一个名字 下了一场雨 萧萧 可是一场雨
  为什么非要萧萧呢 山水也一样吗?
  一个名字一场雨 不会是从《诗经》走出的一个典故吧!

27、蓝天 白云 黄花 绿草 这就是我对天堂的理解
  可是牛羊呢?可是马匹呢?那个手捧书本的
  女子 她还记得昔日的牧鞭吗?她还会唱昔日的牧歌吗?

28、向日葵 你现在能守住自己的芬芳 可你
  也能够守住君子的眼神吗?还有
  燕子 燕子衔春泥时 你是否也会心静如水呢?

29、那么多的词语 藏在我的身体里 我不能
  摘到海一样的星星 也不能摘到水一样的月亮 现在
  我只有把它写在白纸上 送给一个喜欢的人!

30、水边的女子 青青的女子
  你抬手指着的远方 莫非就是你梦的方向?可是
  现在 我最想知道的 却是你此时的心情!


  通迅地址:甘肃省民勤县四中
  邮政编码:733300

  评论这张
 
阅读(14374)|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