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风中的老刘

一瓶浊酒穿肠招来唐风宋雨;三杯清茶入肚诗出梅韵枣香。

 
 
 

日志

 
 
关于我

人生在世,一场游戏,功名利禄,与我何益?读读小文,写写小诗,教教小书,练练小字,品品小吃,喝喝小酒,玩玩小牌,聊聊小天,弄弄小博!风吹草动,岂不悠哉!花随水流,亦不乐哉!呵呵。。。

[原创]水边听涛(第3辑)  

2009-01-19 11:05:04|  分类: 散文诗体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水边听涛》(10章)

  诗/刘新吾

01、与煤对话,煤的外表铮铮。与煤对话,煤的目光火辣辣。
  与煤对话,我们尽可能脱去身上横生的虚伪。
  与煤对话,我们足可以感悟到一种悲壮而艰辛的人生。
  只是,与煤对话,我们大家都不乐意而为啊!

02、你说:打伞吧!我说:不,有顶草帽就行!
  你说:这么大的雨,一顶草帽咋行?
  我说:行,肯定行!
  你笑了笑,收起了手中的伞,很无奈。
  我笑了笑,进入雨中,很平静。

03、梦中的阳光,照我场地。梦中的麦子,金黄无比。
  梦中的我,提着一个奇大的水罐。
  我在阳光的麦子的领地上,走来走去。
  梦中梦,你为何不来一场凉爽的风呢!

04、你说你已不再留恋什么,却又为何这般频频回头!
  你说你让我的蜡烛化作一滴泪水见鬼去吧!
  却又为何不扔掉手中那支小小的打火机!
  你说你要海角天涯,天涯海角,雪一样的化去,风一样的逝去。
  却又为何总在我的视线里清晰无比,无比清晰!

05、火花一闪,灵光突现。
  这火花,就是一颗两颗与你名字有关的汉字。
  这灵光,就是一行两行与你笑靥有关的诗句。
  火花一闪,灵光突现。我宁静淡然的天空,起风啦,下雨啦!
  我手中的这支笔,就有拍着翅膀唱歌的愿望了!

06、封住,封住这些被开垦的农田。
  封住这些来往的脚步,封住这些贪长的心思。
  让斧头走开,让犁铧走开。让这些冰冷冷、白晃晃、寒森森的铁走开。
  让远方的风雨,想怎么游荡,就怎么游荡。
  让在野的鸟儿们,想怎么唱,就怎么唱!

07、这世界,匠人太多。他们制造的作品,就象野火烧不尽的春草。
  这世界,你无法专注于一草一木。
  你只有做蜻蜒点水式的跳跃与跋涉。
  这世界,你不能与一杯清茶为伍。
  有朝一日,即使出类拔萃了,你也还是一个匠人的命!

08、那是一只牵着月光的手。那是一只携带着深谷凉风的手。
  那是一只溢散着花草芬芳的手。
  可是,我不能接受它的抚慰。我只能端着手中这只大号的酒杯。
  我只能独自酌品,苦苦到天明!

09、跑着的人,你这样跑,是因为什么?
  你苦苦的,是想完成一种追逐,还是想完成一种脱离?
  抑或,还有其它的什么原因!
  跑着的人,你为什么不停下来?在这星星的光里,和我对上一杯。
  跑着的人,我也有这样的愿望。我们能否共同跑上一程?

10、你开不开花,是你的事。你长不长草,同样是你的事。
  你只要进入了我的领地,我就得尽我的义务。
  我就得用这清清的水浇你。我就得用这肥肥的土育你。
  不管你愿意不愿意,不管你喜欢不喜欢!


  通迅地址:甘肃省民勤县四中  
  邮政编码:733300

  评论这张
 
阅读(6223)|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