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风中的老刘

一瓶浊酒穿肠招来唐风宋雨;三杯清茶入肚诗出梅韵枣香。

 
 
 

日志

 
 
关于我

人生在世,一场游戏,功名利禄,与我何益?读读小文,写写小诗,教教小书,练练小字,品品小吃,喝喝小酒,玩玩小牌,聊聊小天,弄弄小博!风吹草动,岂不悠哉!花随水流,亦不乐哉!呵呵。。。

[原创]秋天的月光(第5辑)  

2008-10-18 18:53:12|  分类: 散文诗体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秋天的月光》(10章)

  诗/刘新吾

01、这意志,沉重如火。
  你没日没夜地燃烧,究竟是因为什么?
  荒原上,到处是西风,到处是黄沙。
  就连那阳光的眼睛,也是一幅空空荡荡。
  现在,天空中唯一的风景,就是一只鹰。
  你敲击着这只古老的铜钟,你想进入哪坐山的谷地?

02、知道么,你的名字,总让我狂热,奔放。
  你的背影,却又让我伤感,泄气。
  有时候,对你的眼睛,我太想说很多的话。
  可走进你的视野,我又像一枝树干,不言不语。
  一次一次,真想大胆邀你,去沐清风,去浴细雨。
  只是最终,我端在手上的,也还是一杯淡然无味的酒!

03、深秋霜浓,我的诗,依然一片翠绿。
  我不为金钱利欲,我不为荣誉虚假。
  走在路上,我左扯一把狂风,右扯一把暴雨。
  只因为我的头上,亮着一盏天使的灯!
  我听到一些竹子,正在青青的拔节。
  我看到那些拔节的竹子,它们的枝叶,正在长成一把雨天的伞!

04、逆着风的方向奔跑,我认准了什么?
  大家都有说,我是愣头愣恼。
  可是,我听到了一种声音,它在呼唤着。
  那可是星光的声音呀!什么得到或失去,我不再顾及。
  那可是你的声音呀!什么戈壁和大漠,我一踏而过。
  为着这一声呼唤,我宁可耗尽我毕生的鲜血!

05、渴望着,那短暂的一刻。
  我要把自己的生命,向你做全部的阐释。
  让飞絮的杨柳走开,让在野我花草走开。
  让甘美的酒浆进入酒杯,像山间的泉水,淙淙不止。
  让一种专注的目光,在火中接近另一种目光。
  让一种生风生雨的心跳,激活另一种生风生雨的心跳!

06、受伤的马,踏碎了野山,踏碎了戈壁。
  现在,你能涉过这连绵不断的大漠么?
  落难的马,再也回不到千里大草原的马。
  那轮仍在夜空中高挂的月,你能得到它的一缕温柔么?
  独来独往的马,现在已不辉煌的马。
  你毅然放弃了丰美的水草,你说,我到底要得到什么呢?

07、一支歌,唱不出来,它多痛苦!
  一首诗,写不出来,它多残酷!
  清晨,一只鸟儿,在阳光中,欢快的来去。
  傍晚,红色的火焰,闪着星星样的光芒。
  路上的我,踽踽独行,时光它沉重么?
  我的心,就像一只风中的筝。它的根,到底在哪儿?

08、悄悄地,就这样,写了许多许多。
  默默地,就这样,走了很很久。
  可是读者呢,我的神,我的心思,谁会专注?
  那一缕杏香,它流淌着,我就是牵不住!
  那一把竖琴,它沉睡着,我就是唤不醒!
  我看到,一片荒野的风里,有朵小花,在哭泣!

09、这个秋天,站在高处望你,站在低处望你。
  站在不高不低的地方望你,你知道么?
  这个秋天,我望你呢喃的鸟语,我望你燃烧的红霞。
  这个秋天,站在远处望,站在近处望你。
  站在不远不近的地方望你,你感觉到了吗?
  这可是一个丰收很好的呀!只是我的收成,在哪里?

10、此刻,没有歌声,我多像一条失了水域的鱼!
  那些有关蓝色的风景和记忆,正在破灭或者远去。
  我的眼睛发涩,嗓子发干,我大张着嘴。
  可是水呢,我就是不能得到小小的一滴!
  这是一个沙尘暴的午后。外面,风沙大作,黑色演绎着黑色。
  屋内,墙壁雪白。灯光下的我,怎么也写不出一个温柔的字!


  通讯地址:甘肃省民勤县四中
  邮政编码:733300

  评论这张
 
阅读(10709)| 评论(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