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风中的老刘

一瓶浊酒穿肠招来唐风宋雨;三杯清茶入肚诗出梅韵枣香。

 
 
 

日志

 
 
关于我

人生在世,一场游戏,功名利禄,与我何益?读读小文,写写小诗,教教小书,练练小字,品品小吃,喝喝小酒,玩玩小牌,聊聊小天,弄弄小博!风吹草动,岂不悠哉!花随水流,亦不乐哉!呵呵。。。

[原创]秋天的月光(第3辑)  

2008-10-14 22:00:37|  分类: 散文诗体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秋天的月光》(10章)

  诗/刘新吾

01、琴音袅袅,这是我的唯一。
  我把自己的心剖开,它滴血,它疼痛。
  夏日里,有没有疯狂的冰雹,我不管。
  冬日里,有没有不详的雷声,我不管。
  为着你天使般的容颜,为着你圣洁的光芒,我要歌唱。
  为着你和你周围的世界,就是做一只夜莺,又何妨?

02、此生与你相逢,莫非是上天的命定?
  多年来,我在固执中追寻,又在固执中干瘪。
  那些枝头上绽着的花儿,芬芳与我无关。
  那些山青水秀的世界,钟声了无韵意。
  我羡慕别人爱意的春天,又诅咒自己霉气的脚迹。
  哪里料到,在今天,我干瘪的羽翼,竟又充满了生命的涨力!

03、坐下来,就等一只蝴蝶,从眼前飘过。
  这是神的旨意,这是这个秋天里唯一干净的路。
  坐下来,用一种心情,假装看天上来往的云。
  那头呆鸟的姿势,大家都无声地笑了笑。
  坐下来,眼前的那本杂志的书,哪一页上无所谓。
  只要那只蝴蝶,平安且不受污染!

04、最淡的心事,其实最难,最不能入眠。
  一些流行音乐,带着笑意,自由来去。
  野鸽子的浪漫,让我目光黯然。
  狩猎的日子,一片羞涩,淌成相思的小路。
  夜深时分,那句最能打动人的问候,谁来领去?
  最淡的心事,胳膊一甩,我只想挥开,可是行吗?

05、叶子落了,我也不愿关门。
  关了门,屋里的空气太冷,墙壁也太冷。
  叶子落了,我还看风,看雨。
  但,我也看你青碧四溢的影子呀!
  叶子落了,我不要烟来提神,更不要酒来暖身。
  我只要一种清新,翩然来去,沁人心脾!

06、如果一个人放弃了梦想,不再希望,不再追求。
  那么年轻,又算得了什么?
  如果一个人停止了歌唱,不再思索,不现热爱生命。
  那么他的青春,又怎会闪光?
  至爱的,为了你,我的热情,旺盛不疲,泪涌成泉。
  如果你总不来摄取,那么我的身子,定会一炬成灰!

07、我的原野并不广阔,草地并不碧绿。
  可是,温柔的小花,有你的绽开,就够了!
  你的眼睛,是那样的黑亮;你的面容,是那样的皎洁。
  可你的语言,却为何又是那样的稀少?
  走进你,我生命的天空,就格外晴朗。
  端详着你,我思想的深处,一枚月儿,就冉冉升起!

08、就算这一份梦想,有一天会幻灭。
  我也要用我全部的执着,写出一摞惊心动魄的诗行。
  就算这一只雪地冰天的鸟儿,飞不进你的小层。
  我也要用我的心脉,铸起一道亮丽的绿色。
  明知道上帝赐我这片荒原,风吹沙飞。
  我还是要摇动着这支秃笔,摇出驼铃声声,摇出云意朵朵!

09、那一只洁白的鸽子,扇动着翅膀,向你飞去。
  它衔着一枚果子,还带着一棵果树对你的祝福。
  这一只孤独的鸽子,它倔强而顽固。
  这一棵忧郁的果树,它甜美而芬芳。
  为了它,我日子的小船,宁可在风雨中漂泊不定!
  为了它,我弯弯的脚迹,宁可在沙漠中永远寂寞!

10、生活本来已够清苦,我们为何还要端这杯苦酒?
  要知道,岁月无情,青春易失。
  那些无调的歌曲,只能是对着苍穹,无为的叹息。
  让我们拥有一块自己的天地,才是情趣。
  为着一份爱意,我即使误入荆棘,也再所不惜。
  我不要徒劳无益的泪滴,我只要认准青山秀水的旋律!


  通讯地址:甘肃省民勤县四中
  邮政编码:733300

  评论这张
 
阅读(1522)| 评论(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