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风中的老刘

一瓶浊酒穿肠招来唐风宋雨;三杯清茶入肚诗出梅韵枣香。

 
 
 

日志

 
 
关于我

人生在世,一场游戏,功名利禄,与我何益?读读小文,写写小诗,教教小书,练练小字,品品小吃,喝喝小酒,玩玩小牌,聊聊小天,弄弄小博!风吹草动,岂不悠哉!花随水流,亦不乐哉!呵呵。。。

[原创]梦里听蝉(第9辑)  

2008-08-18 19:39:28|  分类: 散文诗体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梦里听蝉》(散文诗10章)

  诗/刘新吾

01、这千年的风给你,你一饮而尽。这千年的雨给你,你一饮而尽。
  这千年的阳光给你,你还是一饮而尽。
  苍劲的,你这般好饮,为什么不醉呢?
  挺拔的,你这般舞动天空的云霞,我若是有你一半的量,也一生无憾了!

02、这样的夜里,你看着我,我看着你。
  我们的眼睛,变成了晶亮的星星。
  这样的夜里,你想着我,我想着你。
  我们的思念,化作了温馨的蜡烛。
  这样的夜里,你牵着我,我牵着你。
  我们伫立在喧嚣而噪闹的街头,风雨不闻!

03、这么快,你就占领了我的天空。
  并且翻飞着,盘旋着。
  并且,这么浓郁,这般洁白。一副迟迟不肯离去的样子。
  我不明白,你这样做,是为因什么?
  就只好看着你那双有力的翅膀,呆一回,再呆一回!

04、那林子,并不温馨。那果子,并不香甜。
  可是,那林子,总是缠绕在我的梦中。
  那条小溪,弯弯曲曲,我总走不出。
  那方鸟鸣,丝丝缕缕,我总是脱不开!

05、这样的日子,坐下来,听风听雨。
  风是能伴细雨的那种。雨是能滋润轻风的那种。
  这样的日子,坐下来,泡一壶清茶。
  花香也来入杯,鸟鸣也来入杯。
  可惜,这样的日子,邀你,你总不来!

06、这一张小小的名片,看你写了些什么?
  抽烟喝酒,广结善缘。下棋打牌,游戏山水。
  谈天说地,笑看人生。
  这一张粗糙而无光华的名片,你不会是愤世嫉俗的吧!
  许多次,我想丢掉它,却终也没有丢掉!

07、夜深时分,在床上默默。
  睁眼是一种不幸,闭眼是一种不幸。
  夜深时分,在床上默默。
  我最怕看见的,就是妻子头上,那一根一根的白发。
  夜深时分,在床上默默。
  我总把用星星串起的佛珠,抚摸一遍,再抚摸一遍!

08、这些日子,你能将它怎样!
  吃饭的时候,它悄悄溜过。闲谝的时候,它悄悄溜过。
  这些日子,你曾经将它抓得多紧啊!
  而现在,对着它的一切,你总是笑笑。
  我怎么就听到了一种忧伤的声音,在悄悄来去呢!

09、袅袅的,你想表达些什么呢?就让我这样,静静地看着你。
  其实,对我来说,你不必再说什么。
  我只要在一天之中,能看到你的笑,就行了。
  现在,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带着你的微笑。
  让清风吹着,让细雨打着,走过生命的每一个日子!

10、秋风摘走了树上的叶子。秋风又来摘我的书页。
  其实,秋风的用意,并不仅仅在我的书页。
  秋风它是想从我身上,摘走那股特有的灵气。
  只是霸道的秋风,它太贪婪了。
  如果我身上的灵气没有了,我人生的灯,还会亮吗!


  通讯地址:甘肃省民勤县四中
  邮政编码:733300


  评论这张
 
阅读(336)|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