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风中的老刘

一瓶浊酒穿肠招来唐风宋雨;三杯清茶入肚诗出梅韵枣香。

 
 
 

日志

 
 
关于我

人生在世,一场游戏,功名利禄,与我何益?读读小文,写写小诗,教教小书,练练小字,品品小吃,喝喝小酒,玩玩小牌,聊聊小天,弄弄小博!风吹草动,岂不悠哉!花随水流,亦不乐哉!呵呵。。。

[原创]梦里听蝉(第8辑)  

2008-07-31 09:51:32|  分类: 散文诗体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梦里听蝉》(10章)

  诗/刘新吾

01、我读云的时候,鸟也在读云。我看了一眼鸟,鸟看了一眼我。
  于是,我开始读鸟了。于是,鸟开始读我了。
  我读了一会儿鸟,离开了。
  鸟读了一会儿我,飞走了。
  从此以后,我和这只鸟儿,再也没有见过!

02、这是一个梦里,我和上帝谈了一次话。
  上帝说:你还不到那个档次!
  我说:那么,怎样才能达到那个档次呢?
  上帝笑了:当你一切都无所求了。
  我也笑了笑:当我一切都无所求了,我还活着干吗!

03、老园子如何?新园子如何?
  老园子和新园子的目的,都是结果子。
  老园子结不出果子,老又如何?
  新园子能结出果子,新又如何?
  我们进园子的意图,就是摘果子!

04、那星,能落到我的枝头上么?
  那梦,能飘在我的林海上么?
  我在荒凉的天地里,已跋涉了很久。
  现在,我要进入秋天了。
  秋天的风,能让我麦子样的身体,金黄一次么?

05、这些泥水,浑浊在我的周围。
  我的双脚,怎么也跋涉不出。
  这些泥水,延伸在我的视野。
  它们之中,还有一条属于我的小路么?
  这些泥水,虽然是一个梦。
  可是我的眼睛,就是不能将它们一一抹去!

06、是的,就那么短短的几句话。
  是的,就那么薄薄的几页纸。
  可是,除此而外,我还能送你些什么呢?
  我只希望那话,能给你一份小溪样的秀气。
  我只希望那纸,能慰一颗你小兔样的心思。
  不知道这个黎明的路上,你是否悟到了这些!

07、让眼睛盯着小树,盯着四季。你就会懂得生长的含义。
  让目光关注小草,关注过程。
  你就会明白人生的价值。
  可惜太多时候,我们总是熟视无睹。
  我们的脚步,于是就忙乱而虚浮不堪了!

08、灰鸽子,白鸽子,知道那一枪是我放的吗?
  知道那一枪,并不想伤害你们的一根毫毛吗?
  灰鸽子,白鸽子,你们扑棱棱地飞走了。
  知道我的同伴,从此再不与我一起打猎了吗?
  灰鸽子,白鸽子,我的枪已经锈了多年。
  你们为什么不在夕阳的余辉里,再来我的屋檐下栖一栖呢!

09、这些石头,是水冲来的。
  可是水干了。水是在一夜之间干涸的。
  这些石头,风总是来敲。
  可是风敲不响。风只好摇摇头,绕道而行了。
  这些石头,我想搬开它们。
  可是当我端它们起来的时候,却不知道往哪儿放了!

10、在秋天,和一棵树相遇。
  树的果实,已经成熟。树的叶子,正准备下落。
  在秋天,我和一棵树相遇。
  我抖了抖自己健康良好的身躯。
  竟然发现,有一种空空荡荡的感觉,笼罩了我的全身!


  通讯地址:甘肃省民勤县四中
  邮政编码:733300

  评论这张
 
阅读(333)|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