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风中的老刘

一瓶浊酒穿肠招来唐风宋雨;三杯清茶入肚诗出梅韵枣香。

 
 
 

日志

 
 
关于我

人生在世,一场游戏,功名利禄,与我何益?读读小文,写写小诗,教教小书,练练小字,品品小吃,喝喝小酒,玩玩小牌,聊聊小天,弄弄小博!风吹草动,岂不悠哉!花随水流,亦不乐哉!呵呵。。。

[原创]梦里听蝉(第7辑)  

2008-07-17 18:56:49|  分类: 散文诗体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梦里听蝉》(10章)

  诗/刘新吾

01、雨过的日子,阳光很好。雨过的日子,汉字也很好。
  雨过的日子,坐在窗前,泡一杯茶,点一支烟。
  雨过的日子,窗外的小贩,他们的叫声很好听。
  雨过的日子,油盐酱醋茶,我们大家,其实都很好!

02、夜很冷,就借星星取暖。我很冷,就借灯光取暖。
  可是,星星太遥远了啊!
  可是,灯光太微小了啊!
  我和长夜握握手:还是让我们互相温暖吧!

03、这些大大小小在果子,真多啊!这些大大小小的果子,真红啊!
  可是,你为什么要送给我呢?
  我拣起最大的一颗,嚅嗫着说:给你吧!
  你笑笑:你的就是你的,给我干啥?
  我还想坚持,前后左右,却早不见了你的影子!

04、腾格里大地,举起了你。
  腾格里大地,将你的愿望,挂上了鹰的翅膀。
  腾格里大地,正在与你一起上升。
  现在,腾格里大地,它需要你的力量。
  你也能将腾格里大地,高高举起吗?

05、外面的门响了三下,外面的灯却没亮。我从猫眼里,什么也看不到。
  外面的门还在响,外面的灯还不亮。
  我看到,外面有一只烟头,在一红红的闪。
  外面的灯不亮,我就不知道外面,敲门的是谁!
  这样深的夜里,你说我的门,能随便打开吗?

06、昨天还未过去,今天已经到来。今天也才开始,明天又要打开。
  这样的日子,我怎么也无法适应。
  而你的脸上,却是笑容春风,花枝招展。
  你说:这样的日子,大家来来往往,不都过活得很惬意吗!

07、我的生日,我从未吹过蜡烛。我的生日,我也从未听过快乐的歌曲。
  我的生日,我还有生日吗?
  太多时候,坐在灯下,我总是这样想着。
  有一组数字,我把它输成了工资存折的密码。
  可是,取钱的时候,我又常常将它忘记!

08、想起柏香,天空纯净。想起柏香,松风刮来。
  想起柏香,我看到了一匹骏马。
  它为我打开了草原绿色的大门。
  想起柏香,我四下里的世界,一片明亮!

09、那样的日子,催我睡眠的,是轻风。
  那样的日子,唤我醒来的,是细雨。
  那样的日子,我一扯把,不是水声,就是鸟鸣。
  那样的日子,我撕一缕,不是花香,就是白云。
  可是,那样的日子,我还能有吗?
  现在的日子,我是连一棵树,也见不着了!

10、沿着小路,去远方。远方没有白杨林。
  沿着小路,去远方。远方只有野玫瑰。
  沿着小路,我为什么要去远方呢?
  远方的玫瑰,早已伤透了我的心。
  可是伤心过后,我忘不了也脱不了的,竟然还是一株黄土的白杨!


  通讯地址:甘肃省民勤县四中
  邮政编码:733300

  评论这张
 
阅读(397)|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